日本東京六天五夜。day3-2(阿美橫丁、雷門、晴空塔)


Day1:高雄小港機場→東京成田空港→人生第一次睡機場
Day2:池袋橡樹旅館oak hotel ikebukuro→無敵家拉麵→池袋鬼子母神堂→池袋商圈→東京車站→KITTE
Day3:上野恩賜公園→名代 宇奈とと→阿美橫町→淺草雷門→晴空塔
Day4:三鷹美術館→原宿竹下通→澀谷商圈
Day5:明治神宮→築地市場→銀座商圈→台場→矽留→東京鐵塔
Day6:回到溫暖的家


吃完令人感動的500yen鰻魚飯名代 宇奈とと,
已經覺得人生夠了,差不多可以準備來逛透這個阿美橫丁了,
阿美橫丁就在地鐵上野站出來不遠處,
跟上野恩賜公園隔著一條馬路相望。


那天天氣真心不佳,飄著不是很細的細雨,
即使如此阿美橫丁裡的遊客還是不畏風雨。
本來以為下雨遊客就會變少,整個阿美橫丁都是我們的後院之類的,嘖。
這裡有阿美橫丁跟上中兩條逛街的路線可以選,
時間關係我們選擇了阿美橫丁,往目標商店奔去。


這裡撇除觀光客很多很吵這一點外,根本很適合定居,
餐廳、漁貨店、美妝、電器等等食衣住行,任何想得到的東西都有,
逛完之後,真心地讚美這裡的生活機能呀!




這是曼蒂省錢筆記裡最便宜的OS drug,
不過僅限於她要買的東西最便宜XD
裡面真是無敵擁擠,然後因為便宜慕名而來的遊客又多到不行,
雖然便宜買到我要的東西,但在這間店裡逛街真是一大煎熬。


最後買了有趣的面膜,送給同事應該很有趣XD
還有我愛用的近江兄弟有色護唇膏,顏色不會太顯眼又很襯膚色,
就算沒化妝大素顏塗上去也會顯得氣色很好!
非常適合我呀,感謝介紹給我的人!


然後還有曼蒂省錢筆記裡便宜的二木菓子,
在這裡可以瘋狂採買任何你想得到的日本零食,
我走進去就像瘋了一樣,買到了免稅(5001yen)XD


結果在阿美橫丁裡逛完,買成這副德性......
這時候置物櫃就是我們的好碰友。


買完沒覺得誇張,可是回家一看發現滿誇張的XD
左邊的起士工房跟它隔壁的起士花枝,是我覺得旅程中買的最正確的東西!
尤其是大包的起士花枝(另外還有起士干貝口味),沒買大包的真的對不起自己,
我的旅伴們沒買大包的,回來之後深深地後悔著。
甜酒沖泡包也是我覺得滿特別的一個東西,
泡起來就跟真的甜酒一樣,還喝得到米粒(?)。



在阿美橫丁裡的大摩利支天神社,
是一間小巧可愛的神社,逛完二木菓子後剛好來懺悔XD



接下來前往下一站,淺草。
搭乘地鐵銀座線往淺草方向坐到終點站,大約四站距離吧,
出來會看到這面很壯麗的牆面,地鐵站裡就有濃濃的雷門氣息了呢~



走出一號出口不遠處會看到雷門入口,
觀光客不斷地湧進又湧出。


在前往雷門的路上就有好多令人心動的商家喔,
可是不行,我的胃要留給雷門前面仲見世通的店家。


跟著人潮不久後就可以看到這大人氣的雷門!!
正式的名稱是「風雷神門」,大燈籠的左邊是風神像,右邊是雷神像,
從這裡開始就是淺草寺的表參道,
看那滿滿的人潮,要進去都有點不容易啊。


看見傳聞中的雷門大燈籠與仲見世通,有點小泛淚呀,
總覺得雷門商店街給人一種適合小情侶來逛的浪漫氣氛,
大概是偶像劇或漫畫中都把這裡描繪得太浪漫了吧~



雷門燈籠包裝的小米果酥,
阿啦大變!(日本阿桑口吻)我現在才看到店家有不要攝影的告示!
不過我不是在路邊,不是店內~(硬要坳)
後來我在別的地方有買,還不錯吃,送人也是個好選擇。


這是我很愛的賣甜酒的店家,服務生都穿著粉紅色的浴衣,超可愛的!
整家店給人輕飄飄的感覺,喝完甜酒還暖洋洋的~
不過說到這家甜酒,餐點都要在它隔壁的空間吃完喔,
不可以拿著邊走邊吃,否則可愛的粉紅色店員就會很敬業地追出來的呀,
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就作了這種丟臉的事情。
真的對不起可愛的粉紅色店員,我是個來自台灣的庄腳俗(遮臉)。


本來還想點糰子,不過覺得5根似乎有點太多。


網路上大推的三鳩堂人形燒,
有真空包裝的話可以放一個月左右,
非常適合拿來塞住同事的嘴,慰勞他們這幾天的辛勞。
聽說長得就像台灣的紅豆餅這樣,不過內餡不甜不膩很好吃,
為什麼用聽說?因為我整包送人了,忘記買自己的份XD


不過我有拍包裝~


噢富有雷門風格的面具,來了雷門就不知不覺很想買回家。


仲見世通的岔路傳法院通,
我們太晚來到這裡,很多商家都關了嗚。


很特別的岔路,而且可以看到遠方的晴空塔耶~


另一家很有名的人形燒,木村家,
看到木村家本店就差不多走到淺草寺的寶藏門了。


寶藏門與遠方的五重塔。


是兩層的建築,左右兩邊各有一尊仁王像,
寶藏門在夜空下也是閃閃發光的呢。



寶藏門的背面是兩隻超級大草鞋。


穿越寶藏門,本堂就在眼前了,
不過這個時間早就已經關門了,殘念。
只好在本堂外圍逛一逛,拍拍照就回去了。


這裡的籤詩滿特別的,跟龍山寺的籤一樣,
要從籤筒裡抽一支號碼,在從對應的抽屜裡拿出自己的籤詩。


結果竟然是凶,也是滿應景的,
我們今天一直在細雨中求生存,太晚過來淺草寺又關了,
仔細想想運勢好像真的滿凶的。


因為是凶不想帶回台灣,
就把它綁在這裡,讓風雨帶走我的霉運吧~


已經關門了的本堂,在風雨中依舊美麗,
還是有滿多觀光客駐足在此,撐著傘也要來一睹已關門的本堂風采。




因為太晚來而無法進入本堂將成為我這趟旅行的一大遺憾啊,
不過看到雷門夜晚的模樣,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而且幸好商家都還沒關門,這條商店街真的好好逛又好好吃!!
網路上介紹大推的店家,都不是亂推的耶!!

這間淺草九重的炸饅頭是我意外的收穫,
意外走過去點了一顆,然後意外地好吃到報表。
雖然,販賣的阿桑講話超級快,阿伯動作也無敵快,
讓我掏零錢掏得很有壓力,你也知道外國人掏錢都需要一點時間。


點了芝麻口味,只能說外酥內軟,
不過它裡面不是芝麻餡,它的芝麻只限於外皮,
雖然如此還是很美味,現在看照片都覺得好懷念啊。


雷門的舊名風雷神門在大燈籠的後面。


在雷門的隔壁有一家文具迷走進去會迷失的黑田屋
在這裡敗了寄給自己的明信片,還有過年用紅包袋,
大的紅包袋真是貴啊,是看了會驚呼的價錢,只好買小的過乾癮。



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猴子!!



在黑田屋裡面迷失了一會兒,後來總算恢復理智,
想起來我們晚上是要去晴空塔裡逛街加覓食的。
從淺草出發的話,搭乘地鐵淺草線前往押上,
出站就會身在晴空塔商圈的內部了~


我們原本想要快速直奔6樓的利久牛舌用餐,
結果天不從人願,排隊的人潮已經滿了,
只能眼巴巴地望著店面,吞下眼淚。


只好到商店街隨便選一家了,
為這趟旅程不幸的記錄又增添一筆。
撇開這些不幸不談,晴空塔裡的商店都很好逛!



這間雜貨小物真是可愛得要讓我吊點滴了。


然後便利商店裡也有應景地販賣晴空塔形狀的礦泉水。


最後我跟璇選擇了這家咖哩,東京カレー屋名店会
貌似是集結很多有名的咖哩達人的一家店。
其實我們沒多考慮什麼,純粹是想要一家可以坐著休息又能吃飽的店。
(突然覺得我們真的好悲情啊,要求瞬間變很低)



整本翻完覺得左下角這個豬排咖哩是最經濟實惠的了!


集結這五位咖哩名人,讓客人可以在同一個地方有不同口味的選擇!


餐前的湯跟冰開水,
湯就跟媽媽自己煮的排骨菜頭湯一樣啊,
一定是我的旅程太苦了開始想家了(拭淚)。


不知名的醃漬物,我只是好奇開來看看而已。


豬排終於出場時那畫面有點令人感動,
畢竟才剛被利久牛舌慘烈地拒絕過,豬排就趁虛而入,
這就跟剛失戀的人比較好追的道理一樣(?)。
而且還看到了久違的青菜,雖然才一點點,
咖哩醬很濃郁,有一點辣辣的,我滿喜歡的。


吃完終於可以好好地逛一逛裡頭的商店了,
我覺得每一間看起來都爆好逛,
不過日本的百貨公司價位真的滿嚇人的。


這間是原本我有列入購買清單的marrifactury
是可以傳達心意的精緻可愛餅乾,
可愛到走進去會瘋掉,還好早上去了一趟阿美橫丁,
我再也提不了更多的東西,所以很冷靜,但店面還是好可愛啊~


我們逛的這層樓貌似以甜點為主,
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可愛的甜點(跟店員),有些還有豪爽的試吃唷。




都來到這裡了,即使不登塔,
也要欣賞一下晴空塔夜空下美麗的身影啊!
外頭也是濃濃的聖誕氣氛,樹上的燈飾就跟街上的情侶一樣閃閃發光。


高聳的晴空塔就駐立在solamachi的後面,
我覺得這裡是一個不錯的觀賞角度,而且跟地鐵站又有順路~
2012年完工的晴空塔,曾經是金氏世界紀錄裡的世界第一高塔,
現在據說是僅次於杜拜塔的第二高塔。

其實登塔看夜景應該是個不錯的行程,不過有點小貴,
登上頂端一個人大約要3000yen,就將這百萬夜景留給下個明天吧~




回程又歷經一番苦難,差點找不到我們放東西的置物櫃,
這一定都是上帝給我們的磨練。


最後來個可愛的地鐵站廣告吧~
要學習烏龜不急不徐經過改札機的精神喔!


對了我在阿美橫丁裡,
腦波很弱地被不斷廣播特價3000yen的店家洗腦了,
買了一個暗紅色背包,可當背包也可手提,
只是買完的當晚百思不得其解我買背包幹嘛XD


還好它輕便又好搭,而且拉鏈袋很多,
有一種越用越喜歡的感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