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六天五夜。day5-2(銀座、お台場)


Day1:高雄小港機場→東京成田空港→人生第一次睡機場
Day2:池袋橡樹旅館oak hotel ikebukuro→無敵家拉麵→池袋鬼子母神堂→池袋商圈→東京車站→KITTE
Day3:上野恩賜公園→名代 宇奈とと→阿美橫町→淺草雷門→晴空塔
Day4:三鷹美術館→原宿竹下通→澀谷商圈
Day5:明治神宮→築地市場→銀座商圈→台場→矽留→東京鐵塔
Day6:回到溫暖的家


下午的行程其實著重在台場,
只是去銀座踩一下日本最貴地段而已XD

台場美麗的彩虹大橋與遠方的東京鐵塔,
為我今年的冬天畫下很繽紛的色彩唷。



在築地市場吃完溫暖人心的海鮮丼,
我們開始以歌舞伎座為目的,步行過去,
沿途看會遇上什麼特別的東西,這才是自由行有趣的地方呀~

這間東劇一眼看過去就覺得應該是什麼古老的建築,
結果原來是1930年開業的東京劇院,不過曾經在空襲中被燒毀,
現在的東京劇院是1951年再建的,現在已經從劇院改成電影院了,
在這裡可以欣賞到電影版歌舞伎。


接下來是這全球知名的歌舞伎座
在1889年就開幕的歌舞伎座,長久的歲月裡歷經數次摧毀與改建,
最近一次是在2013年第五次改建完成,重新開幕。




穿越這扇門就算不看戲,其實可以進去參觀,
不過我們看起來實在太俗氣了,進去恐怕會丟人現眼XD



然後,在神社千千萬萬數不盡的日本,
歌舞伎座旁也是要來一個歌舞伎稻荷大明神,
我沒有去研究他從哪裡來的,不過小小一座很可愛~


那時銀座的道路兩旁都是銀杏樹,
雖然是東京昂貴的地段,卻沒有給人難以親近的距離感呀。


其實銀座這裡很好逛,除了指標的歌舞伎座以外,
另外就是眾多的百貨公司,還有許多知名品牌的店面,
不過我們前幾天已經把想要的品牌都買得差不多了,
今天主要是去uniqlo的副牌GU,買了CP值很高的990yen雪靴。
很多顏色任君挑選,我買了最好搭的杏色~

接著去老字號的鳩居堂朝聖一番,
我很快就出來了,因為感覺待越久理智線會消失無蹤。
而且在雷門的黑田屋已經買到想買的東西了~


原本還想去看看巴黎春天百貨的姊妹店,銀座春天百貨,
但眼看時間該去台場了於是放棄。


再來就是直奔台場溜~~
我們選擇搭成最省錢又易懂的方法到達台場,
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


我們搭地鐵到汐留站後,在轉搭乘百合海鷗號前往台場,
其實從新橋出發的話,因為是起站所以人會少很多,
不過我們回程還要到汐留去看聖誕節的燈飾,所以就選擇汐留站。


來回票是640yen,來回票沒有比較便宜耶可惡。


如果從新橋出發的話,一定可以佔到VIP位吧!
我心目中的最VIP的位置是第一節車廂的第一排座位,面向前方,
車子行駛中,可以一覽前方的軌道及旁邊的海港風光!!

像我們從汐留上車,只能坐在旁邊的座位,
看到的景色差很多呀!!我下次一定要去搶奪VIP位!



海鷗號很快地就把我們送到了台場,
台場這個地方,其實日文名是「御台場」
是東京灣內一座以填海造陸的方式製造出來的巨大人工島,
後來作為東京臨海地區的核心地帶快速開發,
許多大型企業都將總部遷到這裡,還建造了許多商場與娛樂設施,
現在這裡已經是國內外觀光客必遊的景點了。

眼前是台場知名的大摩天輪。


抵達台場的時候正逢黃昏時刻,我覺得這兒滿適合看夕陽的。


尤其是海鷗號從燦爛的夕陽那端急駛過來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滿感動的呀,我錯過了一班還特地在這裡等下一班開過來XD


我們下車後的目的是台場濱海公園,
朝著夕陽奔跑的話,就可以看到第一間大型商城DECKS tokyo beach
看見這個商城之後右轉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濱海公園的指標了唷。


雖然旅遊書上大力推薦,
但是我們只進去一樓看了一下傳說中史上最好吃的下午茶bills,
然後看了菜單覺得好貴就出來了XD(妳們可以再沒勁一點)



不過我覺得黃昏下的這個角度超美的!
我想如果爬上那個樓梯,視野應該會更加寬廣吧。



突然間,台場濱海公園就這麼出現在我們眼前了。
傳說這片沙灘可是東京都內唯一的沙灘呀,
如果是夏天這裡一定是人聲鼎沸吧,不過冬天的海邊乏人問津也是必然的。

遠遠的那就是台場的交通樞紐彩虹大橋,
這個角度還沒看到它的正面,我們正在努力的移動到它的正面去。


虛弱的夕陽下,這裡散發著浪漫的氣息。




然後碼頭上,有一群海鷗正在休息呢。


這張照片好動態我好喜歡喔。


海濱公園裡的特殊石像與富士電視台~


另一個抵達台場的方法是水上巴士。
我拍到的這艘好像剛好是比較高級的船型HIMIKO水上巴士,
看這帥氣的船型,沒搭到它至少也拍它靠岸的樣子~



然後是第二間商城AQUA CITY與富士電視台。
AQUA CITY外觀是粉嫩的粉紅色,很好認,
不過這一間我連進去踩踏一番都沒有,
因為我被隔壁的自由女神吸走啦~





也是台場的知名景點之一的自由女神像
這尊自由女神像是按照法國巴黎的自由女神像等比例製作的,
1998年~1999年為表達日本與法國間的友好關係,
將巴黎的這座自由女神像移到台場這裡展出,
展期結束後因為大受好評,於是取得法方同意之後又複製了一個。




再來是這個一直藏在百貨商城後面的富士電視台
眾多電影及日劇的產出都是在這裡,而且也多次在電影或動畫裡出現。
如果有興趣可以進去免費參觀,然後上面的球狀物是球體展望台,
要上去展望塔就要門票了,不過周圍的景色應該是一覽無遺吧。


轉到它的側面,長長的樓梯真是使人卻步呀。


再來是第三間百貨DIVER CITY
最知名的就是門口擺放著的大型鋼彈,
真的很大耶,而且很精緻。


每天固定時段會有鋼彈燈光秀,
不過我們看的那一場很虛弱,期待突然落空。
純欣賞的話這隻鋼彈模型真的作得很逼真,
彷彿有人就坐在裡面等一下就會飛起來一樣!




然後逛街行程就省略了,我們進來只是為了覓食,
剛好一樓進去就是一個超級大的用餐空間,
有超多間餐廳可供選擇,眼花撩亂之下乾脆選一間離門口最近的。



老實說我是被它右邊那日本第一的炸雞給拐了。


上菜之後,號稱日本第一的炸雞根本乾乾柴柴的,
真傷心,好想在地上打滾喔。
炒麵還可以,但就是炸雞太令人失望了,吃了謎樣的一餐。


還好有霜淇淋撫慰我受傷的心,
Nissei的超人氣CREMIA儂格酥牛奶霜淇淋,
使用北海道牛奶製成的,餅乾是用法式儂格酥餅乾,
有點像是白色戀人餅乾的口感這樣吧~

現在他們的通路很廣,到處都可以看到,
造福了愛吃霜淇淋的廣大遊客呀,其實我們這幾天已經看到它無數次了,
剛好這次在室內不會很冷就衝了,真的好好吃喔!
我都要在這天冷的日子裡融化了~


覓食完走出去已經完全是夜景了,
路旁的燈都亮了起來,彩虹大橋也點起彩色的燈光,
然後還可以看到遠方美麗的橘色東京鐵塔身影。



自由女神、彩虹大橋與東京鐵塔,
看到了這麼美的景色真是不枉費我們今天行程這麼滿XD


最後,來一張印象派吧~



噢唯一的遺憾是沒去大江戶屋泡溫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