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十天九夜自助。day6(新阪急飯店、大阪城)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Sakura Terrace
Day2:嵐山→太秦映畫村→新京極通
Day3:二条城→金閣寺→北野天滿宮→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京都驛中村藤吉
Day4:哲學之道→平安神宮→清水寺→祉園
Day5:東寺→伏見稻荷大社→京都塔
Day6:新阪急飯店→大阪城
Day7:環球影城
Day8:通天閣→黑門市場→道頓堀、心齋橋
Day9:春日大社東大寺、興福寺

第六天一早,我們揮別古城京都,往大阪的花花世界出發,
今天的目的地除了旅館以外,還有到大阪務必一逛的大阪城,
曾經只能看著大阪城出現在眾多朋友的動態裡,
如今我終於也可以親自來瞻仰大阪城的復古與現代了。


告別了我們在京都曾經的美好回憶Sakura Terrace,
我們坐上JR列車,不到30分鐘就出現在JR大阪站了,
不過JR大阪站如果要轉換成地鐵的話,是叫梅田站,
我個人是覺得這還滿容易令人困惑的一點。

車站出來很快就能看到我們的飯店,
新阪急飯店HOTEL NEW HANKYU


外觀看起來滿普通的,
不過位在交通超級方便的地段。
抵達的時候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
也還無法看到房間長什麼樣子,
於是就把行李寄著出發去吃午餐摟~



今天除了飯店以外,就只有大阪城一個行程,
我們搭乘地鐵御堂筋線到本町,再轉中央線到到森ノ宮
抵達大阪城公園的所在地,就開始尋覓午餐落腳處。

這是在公園外圍中央大通上意外覓得的一個好去處,
得正烏龍麵,招牌是咖哩烏龍麵。







這是牛定食(並),我覺得他們的咖哩超級好吃的,
是無法細細品嘗的,因為太好吃了會一下子把它吃乾抹淨的那種。
另外那一碗牛丼飯也不遜色,牛肉軟嫩又入味。


得正定食(並),
我覺得比起牛丼,炸蝦有一點遜色了,
不過我是以配飯程度去做評比的,牛丼當然大勝XD


天ざるうとん,這個我就不知道它的味道如何啦~



吃完之後走出店裡,還是對那咖哩烏龍麵回味無窮,
而且我們家的小蘋果醬可是吃到都快要把碗蓋在臉上了呢!


吃完完美的一頓午餐,對面就是大阪城公園,
大門口的幾株櫻花已經開始綻放了,
好開心喔,立馬去拍她茂盛地綻放的模樣。





大阪城公園裡的噴泉,令我想起巴黎杜樂麗花園的噴泉,
大概世界各地的噴泉都長這個樣吧。


噴泉加上悠閒的人們是最美好的一幅畫面了(加入)。


古老的護城河與現代化的高樓大廈,
形成一幅很和諧的照片,
我覺得站在這裡看河心情都會開闊起來呢。


這個麻雀做得超擬真,超可愛的!
很想整組搬回家!(以為在逛日系雜貨)


走上這個坡我們就可以更接近大阪城了!
我覺得這個公園其實還滿大的,
四處逛逛有時候會在某個角落發現驚喜呢。


這是時光膠囊,是要送給5000年後的人類,
還滿酷的概念,只是不知道5000年還有沒有人類呀。


大阪城前方還可以cosplay拍照留影XD


終於大阪城就在我眼前了,
我覺得這座城堡的外型設計其實滿像聖誕樹的。
(看著歷史建築心裡卻在想著奇怪的事情)


因為是觀光景點,所以當然少不了小吃啦,
經過這幾次的日本行,我覺得日本的攤販其實都實力雄厚欸,
只不過我們剛吃完美味的咖哩烏龍麵,暫時還是飽的狀態。

然後另外那棟長得很像歐洲城堡的建築,
好像也是滿有歷史的,現在是作為展覽用。



我們進去後先直奔最頂樓的天守閣,
再一層一層逛下來。
這是大阪城天守閣上有名的鯉魚,
及眺望出去的遠景。



裡面各樓層介紹的是不同時代的大阪城,
從最早的石山本願寺時代,
歷經豐臣秀吉、大阪夏之戰、德川家康,
到江戶時代與明治以後的大阪城,
每個樓層其實都滿有看點的,介紹影片及模型都做得很精細,
只是有幾個樓層不能拍照,需要特別小心一下。

大阪夏之戰的模型作得超精緻的啦,
模型控一定會很想蒐集。


這是很詳細的介紹影片,
介紹大阪城裡面的畫作的時代意義,
旁邊的字幕好像有中文版喔!很貼心!


金閃閃的老虎,
我是看了介紹影片才知道,大阪城外觀有老虎呢!


出來後再仰望一下聖誕樹、不、大阪城。


看最上面的樓層外面有老虎呢,
真是處處有驚喜~



公園裡面看到的,應該是戰國時期各藩代表的刻印。



護城河上也有遊河船這種行程,船是華麗風格的,
好像在跟波光粼粼的河面比較誰比較閃亮。



從這座橋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大阪城的正面,
也是一個大家爭相拍照的角度。




在離開的路上,又有好多嬌媚的花兒與美麗的風景呀~
這一棵櫻花同時有兩種顏色的花朵,真的很特別。



接著我們往造幣局的方向前進,
因為距離大阪城非常近,我們就步行前往。
我覺得經過的每條河跟每條路都好乾淨整齊呀,整個賞心悅目。


史萊姆嗎?



附近看到的白色花朵,很大一朵不知道是什麼花~


我們待會兒要過的橋,
看著水面真是令人心情平靜~


這邊有間激安殿堂大得很誇張,真的是殿堂耶XD


走上這座橋就快到了!


靠邀結果還沒開XD


只好踩個點就走了QQ
順便去對面的櫻之宮公園踩一下,
同是賞櫻大人氣景點的公園,當時櫻花也是沒半朵。




剛好公園也到了關門時間,只好傷心踏上歸途,
再度看到我們住的新阪急飯店已經是夜晚了,
check in後提著行李,終於可以看到房間。



結果房間無敵爆炸小,根本沒有多少空間可以移動,
孕婦還因為行李箱沒有地方打開而憤怒XD
而且我印象中空調非常不涼,常常覺得悶熱。


不過這裡交通真的十分便利,
旁邊就是地鐵站,還有超好逛的阪急百貨,
對面還有一間很大間的ヨドバシ可以逛。


我還是對阪急百貨比較有興趣,
連接地鐵站的阪急百貨,超級童話風格的,
我們經過的時候,忍不住還停留幾秒去欣賞呢。


晚餐我們隨意到附近找了家迴轉壽司,
日本一迴轉壽司。


現在都走自動化點餐,
手指點一點就會有人送餐來了,真的很方便。


拍一下迴轉壽司作個紀念,
沒有拍什麼大魚大肉,只意思意思拍個鯖魚壽司。


晚餐結束終於是我跟孕婦的逛街時間了!!
我們都真心覺得阪急三番街超級好逛,只恨相見太晚呀!
在逛得心滿意足但還稍嫌不夠的時候,眼看時間已經不早了,
只好買個麵包當隔天早餐,匆匆回旅館啦~

結果買到的隔天早餐長這樣,貓掌麵包XD


有時候自由行早餐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
地下街的麵包店是妳的好碰友~
而且如果選在即將關店前去的話,還會打折呢!


最後是地鐵站裡面很有設計感的階梯,
地鐵站也跟大阪城一樣,處處有驚喜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