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十天九夜自助。day9-1(春日大社)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Sakura Terrace
Day2:嵐山→太秦映畫村→新京極通
Day3:二条城→金閣寺→北野天滿宮→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京都驛中村藤吉
Day4:哲學之道→平安神宮→清水寺→祉園
Day5:東寺→伏見稻荷大社→京都塔
Day6:新阪急飯店→大阪城
Day7:環球影城
Day8:通天閣→黑門市場→道頓堀、心齋橋
Day9:春日大社東大寺、興福寺


本次的京阪奈之旅最後一天,
就到奈良去體驗餵食鹿、被鹿衝撞的滋味吧!
首先我們第一站去了春日大社
見識到了奈良鹿的可愛與可怕。

底下這是鹿之你儂我儂閃照~


這是鹿之「你們有想過我的感受嗎」被閃照~


我覺得那兩張照片,
鹿的表情都太到味了好好笑XD


要說到達奈良的過程,就要從一早說起,
我們從新阪急飯店出發,住了三天才發現它大門在這裡。


煩惱著早餐不知道吃什麼好,
正好對面有間First Kitchen,
今天就決定來嘗試速食早餐吧~


我覺得整體感覺跟摩斯滿像的,是日式的漢堡套餐。


最後我也忘記我點了什麼堡,
總之就是速食嘛,差不到哪裡去~


我覺得抹茶拿鐵除了有點太甜外,還滿好喝的,
而且速食餐廳有抹茶這種飲料很少見耶。


吃完一頓讓我爸覺得非常怪異又不習慣的速食早餐後,
我們開始了今天的奈良之旅~

根據導遊的筆記,我們是坐地鐵到なんば站
再從難波轉近鐵到奈良站,這樣離我們要去的地點近一點。



一出站附近就有公車站牌,
坐到春日大社表參道或是東大寺大佛殿都可以,
我們的第一站先去了春日大社表參道


春日大社表參道位於奈良公園對面,
門口有立牌,不怕弄錯~


還有注意告示牌,
這種當心鹿的告示牌我想只有奈良有吧,
畢竟鹿也不是到處可見的生物,
可是鹿也太卑鄙了吧,都欺負老人跟小孩。


從參道進去不久就看到一個目標物緩緩走來,
也許在牠心裡我也是個目標物。


接著看到的是目標鹿仙貝,
這間位於入口處不遠的鹿仙貝小販生意鐵定超好。


立馬入手一份,長得好像人吃的仙貝呀,
傳說奈良人在長大的過程中,一定會吃過的東西就是鹿仙貝唷。


然後就會有一群小動物們虎視眈眈地看著你。


然後就可以拿出仙貝開始餵食啦~
傳說要把仙貝藏好,要一片一片拿出來餵牠們,
以防變成牠們全部圍過來的窘樣。

這張照片裡鹿還很客氣,
結果下一秒就圍過來了,很有趣XD


距離門口不遠有一間茶屋,
如果走累了可以進去歇歇。


參道兩旁都是巨大的石燈籠,
樹木都長得又高又茂密,感覺就是個風水寶地呀~

其實春日大社旁邊就有一個萬葉植物園,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去那裏走走也很好。



這看地圖好像是第二鳥居,
第一鳥居我們貌似沒有經過,
穿越鳥居要懷抱著崇敬的心唷。


春日大社最有名的就是使者是鹿的造型,
所以水手舍也跟別的地方不一樣呢!


一路走來兩旁都是滿滿的石燈籠耶,
沒有間斷,真的很壯觀。



旁邊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神社,
如果有時間也可以走去看看,
不過我們的行程沒有打算逛到那邊去。


祭祀的這四位神祉總稱為春日神,
這間春日大社是全日本各地春日神社的總本社,
是祈求繁榮及幸運的神社唷。


進去神社裡參拜的費用,一人500yen。



好像有什麼20年一度的特別參拜,
但我逛了一圈沒發現什麼特別的呀XD(很沒慧根)



門口的大杉樹,長得很茂密真好~


這應該是春日大社最代表性的建築了吧,
走到這裡看到一座很美麗的紅色建築,
還以為是本殿,結果是御廊,
據說很多人都會弄錯。


也是很多人爭相拍照的春日大社代表景點唷~


春日大社另一個有名的地方就是它的燈籠,
從平安時期到現在奉納的燈籠有三千多座,
而且,據說有六座室町時代流傳下來的燈籠唷。

這排燈籠上頭都有鹿呢,真可愛~


要穿越御廊的這座唐門,才會看到御本殿,
不過裡面貌似不能拍照,於是就沒拍了,
因為對著神明拍照是很不敬的,
其實我不小心拍完了才發現這件事。(掩面)


這一排燈籠造型又跟前面不一樣了。


這個藤浪之屋我覺得超美的,
務必要進去看看。


掛在藤浪之屋外圍的長壽奉納。


藤浪之屋外頭的燈籠是美麗的金色。


然後一踏進去藤浪之屋,
會被星星一樣的燈籠瞬間吸引目光,
燈籠在黑暗中指引遊客方向,真的很美。


靠近一看,每座燈籠的花紋都不一樣,
而且花紋都很高雅,拿來祭祀神明一點都不失禮。


接著我從西迴廊走出來,
外面的走道也都好復古,像個閑靜的小村落,
而且遊客也沒有京都這麼多,很適合優閒漫步~


又是一排造型不一樣的燈籠,
我覺得春日大社的燈籠可以做成一本圖鑑,
就跟神奇寶貝圖鑑差不多。




這裡的繪馬果不其然是鹿的造型!
這一批好像沒有稻荷神社的狐狸這麼有創意,
很像小朋友的創作XD


這裡的巫女制服跟春日大社的紅色建築好相襯呀。


接著我就開始亂走亂逛,
這裡有好多鹿呀好棒喔。


經過了一座也是在祭祀大樹木的水谷神社~


接下來我就越來越偏離我的團員們了,
這時候我真的滿慌張的呀,
不過看到好多鹿又滿興奮的XD


很有味道的茶屋耶,比前面那間荷茶屋還要古色古香,
好想進去喝茶,可是我必須要走回去找我的團員呀~


舐犢情深,同時我終於找到我媽了。


好不容易把春日大社逛完了,
到對面的奈良公園歇一歇,
這個公園非常寬敞,天氣好好適合野餐呢。



這時候要小心鹿兒從背後偷襲唷,
偷走口袋的導覽或紙鈔(就糟了)吞下肚,
如果被鹿愛護會的成員看到可能會覺得很不捨吧,
畢竟,鹿也不能亂吃會拉肚子。

我絕對不會說,我的導覽其實也不小心被吃了。
(我根本一直犯規真不好意思)


不過我比這個人好喔,
我還有搏命跟牠搶回來,
鹿愛護會請不要圍剿我。


最後來一張眾星拱月吧~



雖然逛了一座春日大社,
心得果然還是只有鹿好好玩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