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十天九夜自助。day8-1(通天閣、黑門市場)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Sakura Terrace
Day2:嵐山→太秦映畫村→新京極通
Day3:二条城→金閣寺→北野天滿宮→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京都驛中村藤吉
Day4:哲學之道→平安神宮→清水寺→祉園
Day5:東寺→伏見稻荷大社→京都塔
Day6:新阪急飯店→大阪城
Day7:環球影城
Day8:通天閣→黑門市場→道頓堀、心齋橋
Day9:春日大社東大寺、興福寺


第八天的早晨,我們嘗試了新阪急飯店的早餐,
Rainbow Cafe&Restaurant,然後才開始我們今日的行程。


店內裝潢跟一般的早午餐餐廳差不多,
都是讓人舒服的色調與擺設。


每人加價1500yen,有日式跟西式早餐可選擇,
這是西式早餐的飲料跟湯品。


西式早餐的主餐。


竟然還有甜點,西式早餐還滿豐富的呀~


接著是日式早餐配白飯,
果然每一種小配菜都會擺得很精緻,
這就是日式餐點的精神呀!



吃完了總覺得還沒有很飽,
總覺得就是精緻但分量沒很多,
對我來說是嘗試過就足夠了的等級。


接下來就揹起背包開始今天的旅程摟!
我們坐上地鐵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一站,通天閣


我們坐到惠美須町站
出站後就可以看到這招牌的通天閣本通。


在商店街的盡頭那座高聳的地標就是通天閣了,
跟現在新建的地標物不同,通天閣顯得比較懷舊一點,
不過這裡曾經是大阪最繁華的地方,非常具有歷史意義。


商店街的騎樓上方都有宣傳的海報,
而且都是手繪版耶,好可愛!
因為我們太早跑來,商店街都還沒開有點可惜,
無法體驗通天閣商店街的懷舊魅力。



日本人好像超愛整骨院,
發生車禍竟然叫人家先去整骨院,而不是醫院XD


走到通天閣入口了,瞻仰一下它的高聳,
現在我們看到的通天閣據說是第二代了,
第一代通天閣是模仿巴黎艾菲爾鐵塔及凱旋門建造的,
當時旁邊是名為「Luna park」的遊樂園,通天閣是這附近的地標物,
但已被大火燒毀,之後在1956年完成現在這座第二代。


剛剛走來的通天閣本通,
因為太早了還是冷冷清清的狀態,
在這裡有一種時間停止流動的感覺,
彷彿停在昭和時代之類的。


從入口走進去,不知怎地先看到的竟然是紀念品區。


這裡跟固力果也有些淵源的樣子呢,
也有一個小的固力果看板。


大阪的有名伴手禮,
其他的大阪城、串燒、棒球等等我都可以理解,
那個亂入的大阪歐巴桑到底有什麼典故來著??


通天閣的入場券長得像祈福的御守,其實還滿可愛的,
我覺得唯一造型失敗的就是那個比利肯神(這樣說會不會有天譴)。


進去之後先坐電梯到5F展望台去看風景,
看得到我們來的時候經過的通天閣本通。



不知為何出現在這裡的印度象神,可以實現夢想喔!


看完展望台之後往下面的樓層坐,
有很多通天閣歷史的介紹,
我覺得這種場景模型很讓人身歷其境呀。


1912年,以通天閣為中心的「新世界」街區誕生了,
通天閣南側是美國風的遊樂園「Luna park」,
然後第一代的通天閣是模仿艾菲爾鐵塔,
搭載在凱旋門上面的樣子。



這個是第一代通天閣及它旁邊「Luna park」的場景,
曾經風靡一時的盛況,如今都已成過去。


這個場景燈光變換得很精緻,
讓人會想要停下腳步來欣賞一下它的美。


歷代的固力果,有沒有發現固力果回春了?


這張圖就是第一代通天閣的模樣,
凱旋門上方長出艾菲爾鐵塔,怎麼想都覺得奇妙。


這位就是通天閣裡的比利肯神,
原本是誕生在美國的幸福之神,
在1990年代引進日本,被放在通天閣祭祀著,
只要摸摸祂的腳底,願望就會實現唷!

但其實我覺得祂長得超像魔人普烏......


這裡也有大阪名物太郎的周邊產品,
至今不知道他的由來是什麼。


比利肯神真實之口,
我都這麼嫌棄他的外貌了手伸進去絕對會被吃掉的。


最後仔細看通天閣外觀,
會發現上頭有個大時鐘,據說是日本之最。
然後夜晚的時候通天閣會點燈,一年有6種變化喔。
據說最上面還有一個霓虹燈看板會用顏色顯示明天的天氣,
不過好像比這個大鐘還要高,太高了我拍不到XD



大阪最有名的元祖串燒,
招牌人物就是門口這位生氣的老闆,
傳說如果沾醬沾第二次他就會暴怒。
我覺得道頓崛那邊那間人太多,
現在根本就是一個好機會,但沒有人想跟我去吃嗚。





之後我們步行到黑門市場去尋覓午餐,
如果坐地鐵的話坐到日本橋站即可,
不過我們所在的通天閣距離不遠,就索性走去了。


說到日本的市場,也是個必逛行程呀,
市場裡總是有很多吃不完的海鮮、逛不完的街啊!
而且重點是他們的市場都很有規模,店面都很乾淨,
沒有逛到京都的錦市場是我此行的遺憾!


進來黑門市場後走沒幾步,
就看到右手邊有間居酒屋,放在外面的串燒根本過份!


好誘人的干貝與花枝啊!


立馬買了兩串,超大枚的干貝,
烤得也恰到好處,非常juicy!


關東煮也還不賴~


烤花枝也是很好吃,很Q彈!


吃完覺得有點口渴,
於是到隔壁不遠處買了杯豆漿,
看這間貌似是豆腐老店,於是料想豆漿應該也很好喝。



真的很濃郁,而且是無糖的唷!


很大一份玉子燒,綿綿密密的好好吃。


在好奇心驅使下買了一份烤河豚。


結果味道跟魚肉其實差不多,
大概是因為份量太少了所以吃不出差別啦~


那個這麼大的貝殼真的科學嗎?!


來到日本總是會忍不住買草莓來吃。


黑門市場裡面產品種類之多,
除了海鮮、水果,我們還買到了刷毛褲跟背包,
真的可以買到樂不思蜀耶!




還有小菜類,看起來好好吃,而且很有日式風格,
我其實滿想買的,可是怕在路邊不方便食用。


同樣也有點想買的東西,
因為我看不懂那是什麼,很好奇,
可能是牛的內臟之類的烤物吧~


走沒幾步又買了幾串干貝串,
我比較愛第一間那種。



烤牡蠣也好大顆,
可是,這東石就有啦~


炸物也是日式便當裡不可缺少的呀,
好多很酷的炸物,最後我買了一個很普通的可樂餅。


嫂嫂買的海膽,
其實我很怕海膽的腥味,
不過這沒什麼腥味還不賴耶。


這也是在我的好奇心驅使之下跑去買一份,
因為不知道まぐろカマ是什麼,
結果好像是鮪魚鰭附近的肉,
害我在那裡吃得很狼狽,因為骨頭很多,
不過是蒲燒口味的,其實味道還不賴啦,
早知道就買鮪魚可樂餅就好XD


吃喝的同時,偶爾也可以抬頭看看,
天花板上會有超大章魚或是旗魚之類的,
完全很符合黑門市場的形象。
而且這整個市場都有遮雨棚,逛起來超舒爽呀!
超愛日本的逛街聖地都有這種遮雨棚,
既不怕雨淋又不擔心曬黑~


龍貓真是出現在日本的各大景點耶。


吃飽喝足真的好開心呀,
而且在這裡買到299yen的超好穿刷毛酷耶!!
299是日圓而不是台幣啊!!
我超愛黑門市場這個景點的啦!



下一次如果還有幸來到大阪,
我一定會把黑門市場塞在午餐行程那裡,
不來吃個超好吃烤干貝,回去絕對會後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