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俄羅斯城堡。自來水園區


在七月多的時候北上見到了好久不見會想念的佳,
還差一點要被颱風打亂了這次重逢。
這家是芳芳推薦的,非常特別的俄羅斯餐廳,
門口的把手上就是兩隻俄羅斯娃娃閃著藍眼睛迎妳入門。


【俄羅斯城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20號

電話:02-8369-5899



彎進333巷之後不久,會在左手邊看到這間店,
應該滿顯眼的,不易錯過。


當時是假日午餐時間生意正好的時候,
幸運的我們還是有座位可坐,
於是就開始慢慢的研究菜單。


這個城堡經典套餐還滿推薦的,
從前菜到甜點,每一個餐點都很有特色,
套餐就是一個可以一網打盡的睿智發明XD


首先上場的是維尼格列沙拉,
紅紅亮亮的很像紅寶石一樣,
吃起來是紅蘿蔔、洋蔥、酸黃瓜拌在一起的味道,
我個人是覺得視覺上比較衝擊,口味上還是不太習慣~


俄國奶茶~


正宗俄羅斯羅宋湯,
其實喝起來跟台灣喝到的不會有太大出入。
說起來我滿喜歡他們的盤子的,
尤其是這種藍色好美麗呀。


這是佳的羅馬尼亞奶酪燉雞,
因為俄羅斯是一個極寒冷,種不出稻米的地方,
所以主食是馬鈴薯,外公曾說他到俄羅斯玩時吃到快吐的馬鈴薯,
不過對俄羅斯很陌生的我們還是覺得好新奇呀~


這是我的比福斯特羅甘,
聽起來很像羅斯福路之類的,
我覺得這道還滿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很好吃~


最後是甜點優格餅,
雖然看起來有點普通,但很好吃呢,
餅皮跟我想像中不一樣,軟軟酥酥的很特別。


還有一個甜點布林餅(香蕉+巧克力),
吃起來很像法式可麗餅,而且剛做好熱熱的超好吃!


店裡還有另外一個亮點,有提供俄羅斯傳統服飾喔!
朋友芳芳有在老闆的幫助下穿戴了很酷的帽子,
但那天生意太好、客人太多,我無法得到老闆的幫助,
只能偷偷拿回餐桌照一張XD


座位旁邊就是一排俄羅斯娃娃,
戴帽子的那一款表情超喜感的啦。


因為聊天聊掉了半輩子的說話量,
現在才想起來要拍店裡,店裡感覺滿溫馨的,
是一種有別於歐式鄉村派的俄羅斯鄉村風~




吃完飯按照慣例就是踏青走走時間,
這是我一直想去的自來水園區,
它就位在台灣大學的對面而已,於是就順路過來晃晃。


【自來水園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路1號

電話:02-8733-5678或02-8369-5104


夏天因為有戲水設施的關係,入場券稍貴一點$80,
平時可是$50就可以入場了呢!
不過我對那些戲水設施還好,我的目標是這座自來水博物館,
這座美麗的歐式建築非常適合拍美照呀~~~


超美的呀這扇窗~






園區裡面還有一個叫小觀音山的登山步道,
其實我滿有興趣的,只是那天時間關係無法去爬,
下次有機會到附近的話,也許可以去那兒走走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