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八天七夜。Day1(富士山静岡機場、Hotel Associa Shizuoka)


本來今年是沒有計畫再出國的,
畢竟小資女如我,資金也不是這麼多,
跟一次家族旅行就很傷本,
不過導遊哥不知道看到什麼又對靜岡心之嚮往,
於是我決定再當一年的年光族跟著去,
阿哈哈年光族年資第二年~

Day1:桃園機場→富士山静岡機場→Hotel Associa Shizuoka
Day2:駿府城公園→駿府浪漫巴士逛車站附近(田丸屋)→伊駄天拉麵→日本平(纜車+東照宮+日本平大飯店下午茶)→炭焼きレストランさわやか
Day3:小丸子列車到新清水站→駿河灣渡輪到土肥港→湯之花亭→土肥金山→花時計
Day4:修善寺→戀人峽
Day5:三保松原→小丸子樂園→ななや→一蘭拉麵→青葉橫丁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
Day6:大井川鐵道→餃子研究所
Day7:田貫湖、白糸瀑布→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qu'il fait bon(キルフェボン)
Day8:玉露之里→因颱風班機停駛→一風堂拉麵
Day9:因為颱風而增生的第九天當然是回家了啊!

以上就是我們本次的行程,
さ、出發しよう!


不過靜岡貌似算是個冷門景點,
從台灣出發的直達機竟然只有華航才有,
而且是小型的機種,一排只有六個位子,超迷你的。
話說華航罷工那陣子我們全家也是滿抖的。

這次搭乘華航的經驗覺得還不錯,
服務人員都滿親切的,還主動來幫我們搬嬰兒車,
為他們說點好話,不然總覺得一直被汙名化。
這張是回來的時候拍的,我們都是晚去晚回,
回去時因為颱風延時,可以看到難得的白天華航~


抵達富士山靜岡機場的時候大概是日本時間18:40,
出關之後有點傻眼,整個機場只有一家商店XDD


不過小巧可愛的機場很貼心,
白板上有寫著往各個車站的巴士時刻表,
我們要搭乘19:30發車的靜岡行。


在等待的時間出去外面晃晃,
巴士候車亭一個人也沒有,
我哥說很像台東機場,我沒去過無從比較,
不過我覺得跟嘉義火車站差不多吧XDD


我們要搭的靜岡行巴士就是這班啦~
人超少的,我們五個人一排一排地躺著都沒問題的感覺。
車上還有wifi,超級優秀,不過我已經買了docomo sim卡,
才台幣369元,在這八天抓pokemon(?)還沒有什麼不方便,很划算!


上車要抽整理券,上面會有編號,
到站時看前方的價目表編號下方是多少錢,
把整理券跟$$一起丟到下面那個運賃箱裡就好了,
我們坐到靜岡車站剛好一人是1000yen


機場附近的荒涼真是無與倫比,
連pokemon GO打開都沒有東西XD
有種我在嘉義高鐵站要坐BRT回去的既視感,
難道我剛剛坐飛機都是一場夢嗎?!


坐大概快一個小時,就會抵達靜岡車站
終於進入虛華的花花世界~
這是靜岡車站的前站,前面就是巴士亭,
很小巧但是功能齊全的車站。


從這裡開始就可以看到小丸子出現在各角落!
這位是小丸子的姊姊吧,努力地為靜岡的各名產行銷中。



然後車站的各個角落也有德川家康的相關景點,
這位是德川家康的小時後,小名竹千代,
是個在今川義元家當人質的小雖小。
背景還有德川家的家徽,這在靜岡真是四處可見呀。


還有不明的東照宮遺跡。


接著這是靜岡車站的後站,
不小心走到後站也不用害怕,
因為從這裡只要從大門走進去,
大概五分鐘就可以抵達前站,
是個對路癡很友善的車站~


更棒的是,面對車站的左手邊,
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Hotel Associa Shizuoka
這超好認的,路癡如我也絕對不會認錯!



房間不大但也不算擁擠,
只是燈光有點昏暗,全部打開還是很暗。


浴室也還算寬敞,整體算還不錯寬,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比較偏僻的關係。


從房間看出去可以看到車站的月台,
還滿有趣的~


這樣住下來5天2間三人房大概200000yen,
隨意地估算一下,一個人大概10000台幣吧,
感覺還滿划算的啦,不過我是真的估算得很隨意喔。

安頓好之後,從明天開始我們就是自由的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