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八天七夜。Day2-2(日本平纜車+久能山東照宮+日本平大飯店下午茶)


Day1:桃園機場→富士山静岡機場→Hotel Associa Shizuoka
Day2:駿府城公園→駿府浪漫巴士逛車站附近(田丸屋)→伊駄天拉麵→日本平(纜車+東照宮+日本平大飯店下午茶)炭焼きレストランさわやか
Day3:小丸子列車到新清水站→駿河灣渡輪到土肥港→湯之花亭→土肥金山→花時計
Day4:修善寺→戀人峽
Day5:三保松原→小丸子樂園→ななや→一蘭拉麵→青葉橫丁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
Day6:大井川鐵道→餃子研究所
Day7:田貫湖、白糸瀑布→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qu'il fait bon(キルフェボン)
Day8:玉露之里→因颱風班機停駛→一風堂拉麵
Day9:因為颱風而增生的第九天當然是回家了啊!

旅程的第一天臭長的行程終於來到了下半日,
我們參考台灣人の靜岡案內所的行程
排了這個日本平纜車+久能山東照宮+日本平大飯店Terrace Lounge行程~



我們回到靜岡車站11號站牌等42路公車
坐到日本平纜車站,下車後會看到一片寬廣的停車場,
跟搭乘纜車的場所,也就是這棟建築物。


纜車乘車處往這裡進去。


可以在這裡購買日本平纜車+久能山東照宮+日本平大飯店Terrace Lounge票券,
我們五人總共是12400yen,一人平均是2480yen,
不知為何貌似比靜岡案內所說的還要貴一點點。
以下這是纜車的乘車券,因為德川家康已經逝世了400年,
所以票券跟纜車上都不時會看到一個400+。


纜車開過去之後,就離久能山東站宮很近了。


纜車的外觀,一樣有著德川家的家徽,
開到對面去大概十分鐘以內就到了。很快。


從纜車看出去還可以看到海,滿美的~



下車後走沒幾步就抵達了久能山東照宮
真的超近的,比我想像中近了三百倍,
我還以為要登山的說,
結果原來要登山的部分纜車幫我們走完了~


纜車的費用以及時刻表這裡都有,班次很多,
不過結束的時間也滿早的,要特別留意一下。


久能山東照宮的地圖。


要穿越樓門之前要先爬過這一段樓梯,
看起來沒有很長,殊不知爬上去之後還會有點小喘呢。
不過東照宮也很貼心,在這裡有提供登山杖供人取用XD
健健康康的人就不要沒事去拿了,而且用完要記得拿回來放喔~



美麗的紅色跟金色樓門,搭配起來的感覺真是奢華呢,
在陽光的照射下,真是令人有一種洗滌心靈的感覺。
上頭的「東照大權現」的匾額是當時的天皇的御筆。


這是我往樓門的兩旁格子裡偷拍的,
我覺得作得很栩栩如生,不要嚇到呀XD


德川家康的御手印,
還有他的身高體重之類的身家資料,
看來以前的日本人真的都不高呀。


這個貌似是德川家康的愛馬的馬廄,
不知道為什麼變成祈求安產、姻緣的地方。


穿越樓門後會看到這座青銅鳥居,
充滿歷史的斑駁感,兩旁的青銅燈籠很有氣勢。




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命人建造的五重塔,
可惜現在只剩下遺跡。


走到這裡看到一個滿有趣的東西,
德川家康當初要修建淺間神社,
還有建造這座久能山東照宮,
於是就從各地召集了優秀的工匠,
所以其實靜岡這個地方的模型技術也是很有名的!
我們隨行的蘋果小朋友看到妖怪手錶超興奮的呢~


這座是神庫,相傳供奉品都會被收在這個地方。


這是日枝神社,供奉神祉為大山咋命,
我也不清楚來由,畢竟日本的神祉實在是太多了。



我喜歡欣賞日本神社各種造型的燈籠,
每個神社都有不同的材質及造型,真的很神奇~


這裡的繪馬造型就比較普通了,
無法引起我的興趣XD


之後終於走到社殿,
頓時臉色有點綠,竟然剛好遇到一半在整修,
真是太幸運了,於是我宏偉的東照宮就只剩下一半了。


不過切掉那在整修的一半,
光欣賞另一半還是很華麗的,
黑色、紅色及金色的搭配感覺有一種威嚴感,
而不單單只有富麗堂皇的奢華感覺。




繞過社殿之後又會看到一個往上的階梯,
這麼多階梯對老人家來說應該很吃力吧,
不過還是看到好多日本的老人家旅行團很有朝氣地來參拜唷。


爬上階梯之後映入眼簾的是神廟,
這是依據德川家康的遺言建造來埋葬他遺骨的所在,
並且遵從他的遺言,面向西方來建造。




回到日本平纜車站,
看到一隻優閒睡覺的貓咪,
真好~很想跟牠一樣每天優閒睡覺~


這是纜車站的一個滿有名的戀人鎖,
如果跟戀人一起來到這個地方,
不彷就趁機把彼此鎖在這個地方吧(好獵奇),
不過單身如我只想把這個地方通通推到山下去。
突然發現我上山的時候,這隻貓還在這裡睡覺XD


然後往纜車站的正對面看過去,
有一座高聳的電波塔,
繞過電波塔,後面會有一個展望台,
幸運的話可以看到遠方的富士山,
不過我們萬中選一的幸運,
去的一週都是雨天,正好與富士山擦身而過QQ


因為沒看到富士山開始亂拍一些銅像之類,
我哥說這在北海道也有看到,
大概是一個日本滿有名的故事吧,
是說因為戰爭跟父母失散而被外國人領養的小女孩,
有一天穿著紅鞋回來與親生父母重逢的故事,
在戰時這種失蹤的事情應該是滿普遍的呀,
能有重逢這樣的結局也算是可喜可賀。



接下來該甩開沒有看到富士山的遺憾了,
因為我們即將要前往日本平大飯店,
享用我們的下午茶啦~
最喜歡下午茶時間啦,
出國沒有下午茶的行程就像畫龍沒有點睛呀!


因為公車只差一站而已,
時間也還很充裕,我們就索性走過去了,
推著嬰兒車走在日本公路旁這種體驗也是滿特別的吧。
大概十幾分鐘就會抵達日本平大飯店,看過去很有氣勢呢,
蓋在山坡上我想住在這裡的視野一定很棒。


一走進去果然被眼前的景觀震懾住了,
這片絕色景觀的下方就是我們的下午茶場地Terrace Lounge,
能夠邊欣賞這樣的景色邊吃下午茶,我已經別無所求啦~


唯一比較美中不足大概就是沒有富士山吧,
天氣好的話,富士山就會優雅地坐落於這片落地窗外。




這是在買纜車券的時候順便一起買的下午茶券,
來到Terrace Lounge向服務人員出示這張收款證明書即可~


下午茶的選項十分簡單,
就是一個蛋糕+飲料的套餐。


我點了蒙布朗,
它沒有用擠花袋擠出一條一條的裝飾,
不過在這樸實的外表下,隱藏著超出期待的美味呀!
清爽的栗子口味,甜而不膩,超好吃!


草莓奶油蛋糕,
一個如此平凡的名字,
吃下去頓時有一股高雅的香味,
真是一個深藏不漏的草莓蛋糕呀。


大概是菜單上左邊第四個的巧克力蛋糕,
看起來也是很普通,但是有著濃郁又不膩口的巧克力,
它們的蛋糕可否不要這麼人不可貌相?


最後是媽媽點的水果慕斯,這個我就覺得還好,
不過是因為我本人不是那麼愛幕斯類。


飲料有咖啡與紅茶兩種選項,
我點的是熱紅茶,還附有沙漏跟糖塊,
沙子流完的時候茶包就差不多出味了,
第一次看到,很有趣。



相較於紅茶有很多道具,
咖啡就相當的樸實呀。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看似很樸實的下午茶,
不過隱藏在背後的是絕色風景與美味。

吃飽喝足心靈飽滿之後,就到飯店門口等公車,
そろそろ下山去回到花花世界的市中心了~


向這美麗的景色道別啦~



下一篇:日本靜岡八天七夜。Day2-3(炭焼きレストランさわや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