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八天七夜。Day3-2(駿河灣渡輪、湯の花亭)


Day1:桃園機場→富士山静岡機場→Hotel Associa Shizuoka
Day2:駿府城公園→駿府浪漫巴士逛車站附近(田丸屋)→伊駄天拉麵→日本平(纜車+東照宮+日本平大飯店下午茶)→炭焼きレストランさわやか
Day3:小丸子列車到新清水站駿河灣渡輪到土肥港湯之花亭→土肥金山→花時計
Day4:修善寺→戀人峽
Day5:三保松原→小丸子樂園→ななや→一蘭拉麵→青葉橫丁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
Day6:大井川鐵道→餃子研究所
Day7:田貫湖、白糸瀑布→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qu'il fait bon(キルフェボン)
Day8:玉露之里→因颱風班機停駛→一風堂拉麵
Day9:因為颱風而增生的第九天當然是回家了啊!



第三天我們乘坐駿河灣渡輪,
欣賞著海上一望無際的遼闊,
跑到今天的目的地西伊豆半島的土肥走跳,
這真是個清幽的渡假勝地呀~



這天早上我們搭乘可愛的小丸子列車,
到達新清水站,再步行到清水港,
從清水港這裡可以看到小丸子樂園的摩天輪唷。


這裡就是駿河灣渡輪的售票處及等候區,
船票單程2100yen,加500yen可升級到特別展望席。


後面的乘船紀念~
有一個小孩很high哈哈哈



時刻表與運形狀態,
其實重點是本日看不到富士山,殘念。


只好看這個富士山......


噢這兒還有一些割引券,也就是折價券可以拿,
我有拿等會兒要去的土肥金山割引券,
結果很白癡,我把它放在溫泉飯店跟行李一起託管啦~


地板上有可愛地磚,
每個都不一樣耶,
日本對這種小細節就是細心。



這裡還有一個重點是,
駿河灣渡輪2013年4月被認定為223號海上線道,
223發音就跟富士山一樣,
所以大家來這裡要爭相跟223牌子合照~


時間一到就會有工作人員帶領大家到乘船處摟,
然後就會看到駿河灣渡輪的真面目,
感覺沒有很大台,而且乘客意外地超少。
前方的巴士是接駁車,如果懶得從新清水走過來可以坐。


這是普通展望席,這裡的柴油味超重,
建議會暈車暈船的旅客還是加點價去特別展望席比較好。’


這裡有一個亮點,
可以免費出租小小船長衣服,
這樣超可愛的啦~~


這裡就是特別展望席,
雖然柴油味比較不重,
不過我還是暈船了,
胃裡的東西差一點就跨越那條界線了。


富士山的晴雨,還有不同的名字呢,
可見日本人真的很愛富士山呢,真有趣。


差不多要出發溜~


這是特別展望席會附贈的咖啡&點心,
咖啡很有魔力,我本來沒事,喝一口就暈船!
話說這裡有一個服務生是中國人,
對台灣旅客來說應該會比較方便一點~


暈頭轉向之中,看外面的海面風光來轉移注意力,
可是天氣真的超差耶,整個海面與天空喔蛇蛇又灰濛濛。


很明顯的這張照片修圖過XD


前方那棟橘色建築是我們這兩天要入住的湯の花亭,
隔壁紫色的鄰居是同樣是溫泉旅館的明治館。


下船處,這裡就是土肥港摟~


面向駿河灣的是湯の花亭的背面,
要看正面要繞到前面去。


然後附近只有藥局跟便利商店各一家,很荒涼XD


在這裡隨時都可以聽到海浪的聲音,好放鬆。
而且也沒什麼觀光客,真的是個遠離塵囂的地方呢,
度假就該來這種地方吧。


繞到正面就可以看到湯の花亭四個大字,超氣派!


阿不過門口這條路來車很多,又都開很快,
每次要到對面去我都心驚膽戰,
原來日本也有這麼危險的路段呀。



進去之後旅館人員會帶我們到這裡來,
對溫泉旅館的設施設備作解說,
之後才會帶領我們去房間。



不過湯の花亭還滿特別的,
女生還有提供每日一套浴衣喔!
因為我第一次住到這種的溫泉旅館,
整個覺得很棒很興奮>///<


穿著浴衣就是覺得開心,
而且還有提供小朋友穿的甚平唷~


華麗麗的大廳,
再踏進這個大廳之後,
鞋子就會被旅館人員收起來,
給你一整個賓至如歸的感覺。


如果只是要出門一下下的話,
可以穿這個他們提供的拖鞋。


房間的鑰匙。


房間內部很寬敞,
帶位的婆婆有說掛著捲軸的床の間那裡不能亂坐,
這好像是日本人的習俗,
去人家家裡也要記得不要動到床の間的東西。


哥嫂的房間還有一個觀海的小房間,
因為他們訂的plan是:
お子様歓迎!3歳以下のお子様1名に無料サービス付プラン,
所以我們兩間房格局有一點不一樣,
不過大致上都差不多。


哥嫂的房間有床鋪,
不過要在榻榻米上鋪床的話也可以~


這是我跟媽媽選的浴衣~
雖然拿到得漂亮的浴衣,
不過不會穿也是一個大問題,
突然很後悔大學時候沒有好好上課,
不過飯店也很貼心啦,
有附一張圖解說明怎麼穿浴衣,
但有圖解是一回事,看不看得懂又是另一回事了XD


話說浴室也是很和風的樣子,
有一個木頭浴缸,
不過誰要在部屋風呂的房間裡面泡普通浴缸?


當然是要泡這種部屋風呂啦!!!
這也是我本次行程最期待之一,
在這裡可以一邊泡澡、一邊聽著海浪的聲音耶,
然後偶爾會看到我們搭乘的駿河灣渡輪靠岸,
我都在想會不會被看到我在泡澡,
不過因為泡得很爽,被看到我也沒差。


泡澡的成分與禁忌之類的,
什麼禁忌誰還管它。


衣櫃裡也有普通浴衣,
因為漂亮浴衣好像只提供給女生,
男生就只有這種普通浴衣XD
另外兩袋塑膠袋是提去大眾浴池用的~


說到大眾浴池是我除了部屋風呂以外最期待,
湯の花亭的大眾浴池位在7樓吧,
電梯也是一個亮點,連電梯裡面都是榻榻米,
話說湯の花亭裡頭總共有4322片榻榻米,
非常可觀的數目,而且連大眾浴池裡面也是榻榻米喔。

大眾浴池有分男湯、女湯,
裡面又分別有室內風呂跟露天風呂,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露天風呂,
在清晨的時候一邊泡澡一邊看海,
真的是說不出地享受呀!


然後這也是我很愛的一個設備,按摩小腿機!!
旁邊還有麥茶無限暢飲,
泡完澡來這裡狂喝麥茶邊按摩小腿真的無敵爽,
是說原本這行程是排在行程的最後兩天的,
先苦後甘這樣也是比較合理~


接下來回到我們缺可印的時間,
缺可印的時候他們還有提供小點心唷,
然後茶具都在房間裡,花色也是很精緻呀。



房間門口長這樣,
上面的林樣就是我本人哈哈哈,
好有當大爺的感覺喔~


走廊上也全是榻榻米,
突然很想變成日本以前的文學家少爺,
一直住在溫泉旅館裡創作,
應該是滿爽的生活~


在走廊上發現唐詩!


洗完澡後休息了一會,
就進入今晚的重頭戲啦,
擺滿桌的懷石料理,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精彩呀~


這是舞動的鮑魚,
烤的時候會扭來扭去的那種。


一人份生魚片~


這是三人份的生魚片,
干貝、甜蝦、花枝等等應有盡有,
吃完覺得自己快要高血壓送醫院了,
話說這裡的山葵都是要自己現磨的,
在靜岡的這幾天一直看到這種吃法,很特別呢。


因為我們訂的是歡迎小朋友的plan,
所以有附小朋友的餐點,
小朋友非常捧場~


左下角的醃漬物我實在是無法,
它上面那小缽裡頭的菜有點嗆鼻,我們家都很愛,
不過最令人驚艷的是那杯酒呀,
竟然有水果的酸甜味,意外得很好喝呢!


煮物有勾芡,滑滑的也還不錯吃。


蝦子不沾旁邊的醬料也很好吃~


這盤玉子燒、豬肉與培根,
我都覺得很好吃。


這陶鍋煮得滿清淡的,
在一番大魚大肉之後,
會覺得看到一片綠洲,
但鮭魚還是滿鹹的。


綠洲之後是一道煮得有點過鹹的金目鯛,
話說金目鯛好像是當地很常見的魚,
很常在路邊的餐廳看到它的名字。


原本以為是蒸蛋的料理,
結果只是蒸山藥泥的樣子,
感覺是對胃很好的一道料理。


最後的甜點是黑糖葛粉,
是很日式又好吃的ending~


就在我們吃飽喝足,
回到房間的時候發現,
媽呀我們的床鋪好啦~
說真的泡完澡舒舒服服地躺著,
真的是太享受了,現在想起來嘴角都會上揚呢。


今天就早點睡覺,
隔天早起來泡澡泡個夠本,
早上的露天溫泉真的是無話可說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