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八天七夜。Day4-1(修善寺)


Day1:桃園機場→富士山静岡機場→Hotel Associa Shizuoka
Day2:駿府城公園→駿府浪漫巴士逛車站附近(田丸屋)→伊駄天拉麵→日本平(纜車+東照宮+日本平大飯店下午茶)→炭焼きレストランさわやか
Day3:小丸子列車到新清水站→駿河灣渡輪到土肥港→湯之花亭土肥金山→花時計
Day4:修善寺→戀人峽
Day5:三保松原→小丸子樂園→ななや→一蘭拉麵→青葉橫丁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
Day6:大井川鐵道→餃子研究所
Day7:田貫湖、白糸瀑布→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qu'il fait bon(キルフェボン)
Day8:玉露之里→因颱風班機停駛→一風堂拉麵
Day9:因為颱風而增生的第九天當然是回家了啊!


這裡是有小京都之稱的修善寺,
因為看旅遊介紹總是美不勝收的樣子,
所以我對這個景點也是滿懷期待。
我們這天的修善寺行程大略為:
日枝神社→修禪寺→むすびタビオカcafe
→竹林小徑→楓橋→指月殿


一切要從湯の花亭的豪華早餐說起,
每次住溫泉飯店都很期待餐點,
讓每天起床都有了動力呀,
而且住溫泉飯店還要不忘每天早起泡溫泉!


醃漬物小菜的最左邊是山葵漬物,
一團吃下去差點被它嗆死,
左上是羊栖菜,是個嫂嫂說了我才知道的東西,
於是要特別筆記下來~


早餐裡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這個啦,
很有造景的鮮蝦,一口吃下去很爽快,
旁邊的房子裡的醃漬物也好好吃。


然後這是可愛的兒童餐,
甜點竟然不是杏仁豆腐,而是優格之類的東西。


曬完豪華早餐之後,
我們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修善寺,
搭乘這種樣子的東海巴士,
巴士停就剛剛好在我們旅館外面。



巴士需要坐一陣子,
路上的風景都是這樣青山綠水,
讓人坐著坐著會不自覺放空,
再坐久一點就會自然地入睡了。


坐到大概是修善寺溫泉站吧,
下車會發現自己位在一個荒山野嶺,
還須要走一段路才會抵達熱鬧的街區。


總之大約就是跟著指示走就對了。


以下是鄉巴佬很愛拍日本街區,
總覺得日本的房子就是可愛(偏見)。




然後這幾間是我當初找來作為午餐選項的餐廳,
我們最先遇到的是修善寺no洋食屋,
看起來就是一副好時髦的餐廳呀,
而且網路上大家也滿推這家的。


禪寺そば八百孝的主打商品是蕎麥麵,
原本中餐的選擇,不過店裡當時人滿為患,
一個也擠不進去的擁擠度。


於是最後選擇這家獨鈷そば大戶
等到逛完修善寺再來介紹吧~


這間菊屋看起來也是出租和服的店家,
去了這麼多次日本都還沒和服體驗的經驗,
讓我實在很想掏出日幣走進去,
不過同行的家人竟然沒人想理我殘念。


菊屋再往前走一小段,
就會看到日枝神社
據說是弘法大師當初建造修善寺的時候,
建在鬼門方位用來鎮守的一座神社。



一踏進日枝神社,會發現自己被大樹圍繞著,
裡面氣氛寧靜悠閒,鮮少觀光客,
這感覺不賴,好像走進祕密基地一樣。


這就是日枝神社的本社,
非常樸實,沒有多餘的裝飾,
裡頭甚至連神像都沒有。


神社的左邊是三棵擎天的大杉樹,
名為「子寶之杉」,
兩棵根部相連的是夫妻樹,
而旁邊獨立的是孩子。
據說杉樹旁有個樓梯,
走上去便可以保佑孩子安康。



接下來就抵達了本日行程的重點,修善寺
據說是弘法大師在802年所建,距今已有千年歷史,
然後在鎌倉時期定名為修善寺(或修禪寺)。


用俗人如我的眼光,也能看得出來這門很有年代,
我喜歡這種非常古老,毫無裝飾的木頭大門,
相較於比較後期的絢爛華麗風格好像更有味道。


這是修善寺溫泉觀光地圖,
其實有點像嵐山之類的觀光區,
好喜歡逛日本這種觀光區喔,
不但風景美麗還有溫泉可享受,
而且賣的伴手禮都很好吃!!


修善寺特別的水手舍,
出水口是一隻精雕細琢的龍呢,
而且我洗手時沒有預料到淋下來的水,
竟然是溫泉水啊!!!
好休呢。
不過很舒服,很想整個人泡進去。


從門口直直望進去就可以看到本社,
被青翠綠樹圍繞的本社,
看起來真的充滿靈氣呢。




門口的黃綠色燈籠很美,
不知道為什麼是這種顏色,真特別。


樹下的達摩石,
長得很像不倒翁。’



踏出修善寺,總算是溫泉街時光了吧,
這條溫泉街是順著桂川展開的,
於是邊逛街可以邊看到潺潺溪水與大自然交織的美麗風景。

那個像涼亭的小亭子是獨鈷之湯,
據說是弘法大師看到一名少年,
用河水替生病的父親洗腳,
被其孝心感動,用它的獨鈷杵往旁邊的大石一擊,
很神奇的就湧出了溫泉呀,
然後現在成了泡足湯的名所。


修善寺旁邊有幾間日式和菓子專賣店,
可以試吃到高興再買,真的很大方喔。
我在這家源樂買的抹茶雪花餅,
朋友說夭壽好吃的啦。


修善寺正門口出去的這座橋是虎溪橋,
在桂川的橋好像走過去都有結緣的功效,
一邊許願一邊走過這個橋就可以達成戀愛成就之類的。


這個小公園後方又是一片花花世界,
有很多看起來很特別的小店。


湯掛稚兒大師,
據說祈求病癒,再替稚兒大師淋上溫泉水,
祈求的事情就會實現。


另外這裡還有一個弘法之湯,
告示竟然說可以飲用但小心別喝過頭,
好幽默~


花花世界溫泉街~


差點就要買下去的創意魚拖鞋,
只能說它一排排擺在一起,
又五顏六色的,很容易令人想買XD


然後這是我們修善寺的一個重點行程,
むすびタビオカcafe!!
是一個去台灣留學的日本女孩,
喝到珍珠奶茶之後驚為天人,
於是回日本開了一間珍珠奶茶店的故事。


店面小巧可愛,
完全打中我的心!


除了珍珠奶茶以外,
還有販售霜淇淋,
五顏六色的看了心情就大好。



店內裝潢很森林系,
我好喜歡這種氣氛,
走了一天也該來可愛小店充充電了~


這是我們坐的座位,超可愛的啦,
那時候正好遇到一個來自台灣打工度假的女孩來幫忙,
是個美好的巧遇呀~



登登,這就是台灣之光珍珠奶茶~
菜單上寫的是王道紅茶ミルク,味道甜而不膩,
不過嫂嫂點的煎茶牛奶(ほうじ茶ミルク)別有風味,
我會比較喜歡煎茶,比較特別~


喝完充滿日式風味的台灣之光珍珠奶茶之後,
前方是美麗優閒的竹林小徑,
比起京都嵐山的竹林,遊客少了許多,
走在其中感受竹林的寧靜是一大享受呀。



竹林小徑的盡頭是楓橋,
修善寺這邊有許多紅色的橋,
在一片綠樹之中,那景色超美。


修善寺最知名的一個拍照角度,
不過最美的時刻應該還是秋天吧,
蓊鬱的楓樹催化成深深淺淺的焰紅,
光用想像的就醉了。





不過我們那天有點倒楣,
恰巧遇到施工,有些道路無法通行,
路線走起來也比較迂迴。


繞了一圈之後,
會從高級的新井旅館旁邊繞出來,
看起來真的超級氣派呢。


路邊的手湯,
弘法大師的修善寺溫泉也治癒了許多野生動物呀,
所以不彷把手伸進去,細細感受這千年古湯。



這是一間可以刻名字在竹片上的店,
其實我的重點只是想知道看板娘ももこ跑到哪去而已。


我們在店外張望許久,
看起來超級可疑。
結果原來ももこ在店裡!!


ももこ旁邊有一條階梯,
爬上去之後就可以看到指月殿
傳說是為了安撫被暗殺的源賴家靈魂,
母親北条政子興建了指月殿將其供奉在內,
現在是伊豆最古老的木造建築。





滿特別的建築物,
但我沒有去研究它是幹嘛的~


最後還順路去看看這裡的東正教會,
不過門緊緊地關著,完全沒有遊客,
於是看了看外觀就走了。



全部逛完一圈也該是午餐時間了,
走進這間獨鈷そば大戶,
菜單選項只有兩種,滿驚人的。


這是我點的独鈷かけそば,
跟單調的菜單成反比的美味呀!
蕎麥麵和著山藥泥、醬油一起吃,
鹹淡可以自由調配,隨手調配就好吃得不得了,
還有那需要自己動手磨的山葵很有趣,
好像靜岡這裡的山葵都是這樣現磨的。
然後後面那不起眼的煮物也很好吃,
不知道怎麼把南瓜跟栗子煮成那樣美味的,
完全展現出食材的甜味呀。


独鈷ざるそば,
這是別人點的,所以我也不曉得味道如何,
看起來也是不錯,不過我比較喜歡麵。


吃完午餐差不多該告別這優閒的修善寺溫泉了,
想想還真有點不捨呢,
很想再多感受一下這裡的美好景色與優閒氣氛,
下次就選個滿山楓葉的秋涼時節再訪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