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八天七夜。Day3-3(土肥金山、花時計)


Day1:桃園機場→富士山静岡機場→Hotel Associa Shizuoka
Day2:駿府城公園→駿府浪漫巴士逛車站附近(田丸屋)→伊駄天拉麵→日本平(纜車+東照宮+日本平大飯店下午茶)→炭焼きレストランさわやか
Day3:小丸子列車到新清水站→駿河灣渡輪到土肥港→湯之花亭土肥金山→花時計
Day4:修善寺→戀人峽
Day5:三保松原→小丸子樂園→ななや→一蘭拉麵→青葉橫丁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
Day6:大井川鐵道→餃子研究所
Day7:田貫湖、白糸瀑布→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qu'il fait bon(キルフェボン)
Day8:玉露之里→因颱風班機停駛→一風堂拉麵
Day9:因為颱風而增生的第九天當然是回家了啊!


這天懷著輕鬆的心情來到土肥,
把行囊全部丟在我們的旅館湯の花亭,
提著十分輕便的行李與度假的心情出發,
這就是本日的行程土肥金山入口~


土肥金山距離我們住的湯の花亭非常近,
正門口出來之後左轉直走,
沒多久就會在右手邊看到入口了唷。

入口一進來會先看到餐廳及賣店,
這就是我們午餐的落腳處。


餐廳及賣店的右邊才是土肥金山的入口,
好多千兩箱好多錢呀~


進來到土肥金山的食事處葵,
其實一切裝潢都算滿普通的,
不過聽說料理還不錯吃。


於是就先來看看菜單吧~



我被這個伊豆健康食給吸引了,
最後點了伊豆鹿丼,因為本人這輩子還沒吃過鹿肉。


這是嫂嫂點的葵定食,
在土肥金山裡用餐最特別的就是,
餐點裡面偶爾會出現會有金箔XD



哥哥點的營養均衡海鮮丼,
據說在那些生魚片底下的,
是一碗黏糊糊的東西,
感覺對胃很好,缺點是很難進食。



我的伊豆鹿丼,
乍看之下跟豬排丼長得真是一模一樣,
味道其實也沒有差很多就是了,
還滿好吃的,算是個新體驗~


媽媽點了天婦羅丼之類的東西,
她每次都不愛炸物的麵衣,
卻又每次都點炸物,令人匪夷所思。


吃飽飽之後就可以買票入場啦~


這位是我在駿河灣渡輪乘船處拿的折價券,
我還信誓旦旦地跟湯の花亭的阿桑說:
我有拿了不用給我!
結果根本放在他們旅館裡,真是蠢到爆了。


於是還是一樣用原價買到了這些票,
我們買的是坑內、黃金館及砂金館都可以進去的票券,
一人是1580yen,如果有折價券就是1300yen......


入口處有一位會敬禮的衛兵,
第一次看到他敬禮我還嚇了一跳XD



動線很清楚明瞭,就順著走吧~




坑內所到之處都會有貍貓家族成員的聲音出來解說,
不過我是不太仔細在聽,反正也聽不太懂。
(很消極的日文系系友XD)


總之這以前就是個因採礦而發展起來的地方。





想不到坑裡會有一座山神社。


裡面有很多電動人偶,重現當時採礦的場景,
然後一旁會有動作的解說。


也有個洗錢的地方,
日本人好像很愛洗錢,
越洗越有錢~


這些人偶作得超級精細的,
有時候他們突然動一下我還會被嚇到XD




坑內的溫泉,真是設備齊全,
感覺日本人一天所需要的東西都能在坑內找到。



坑內道路很平整,
輪椅跟嬰兒車之類的推進來都沒問題,
而且我覺得裡面的燈造型很美,
走起來很有氣氛。


走出坑道,外面的場景也做得毫不馬虎呢。


再來跟著動線走,
下一個參觀的地點是黃金館,
這就是個很像九份的黃金博物館的地方。


總覺得日本以前的錢幣很漂亮。





製作金幣的過程。


就是這塊200kg的金塊讓我想起九份,
遊客可以伸手進去觸摸這塊世界最大的金塊喔。




這是很有歷史的照片呀,
曾經熱鬧的礦山風光的樣貌。


對比了一下眼前的景色,
大概就在這裡附近吧,
真是難以想像呀。


結束了黃金館的知性之旅後,
下一關是淘金體驗的砂金館。


進去之後會有工作人原來帶位,
我們被帶到富士川,
是要我們想像自己是在富士川裡淘金的古代人嗎?



工作人員會一邊解說一邊示範,
不過大致上就是跟這個圖解一樣,
跟著這些步驟走,有時會在盆底發現一片小金箔,
然後現場會給你一個小瓶子裝金箔,
也可以加錢做成項鍊或鑰匙圈之類的紀念品。


結束了土肥金山的所有參觀行程後,
先去附近的小賣店坐著放空一會兒,
休息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行程呀。


然後來支芒果冰淇淋,
立馬就可以精神百倍!


這是我又腦袋打結點的甜酒冰,
每次到日本都會想點甜酒來喝,
忘記其實自己也沒很喜歡這個味道,
我只是對日本的甜酒懷抱著莫名的憧憬而已XD


放空完差不多要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摟,
我們非常優哉地步行前往花時計所在的公園,
真的十分優哉,我們整個就是來渡假的,
有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感覺。



穿越了一堆大樹之後,
會在觀光案內所旁邊發現一個很大的花時計,
其實是個滿空虛的景點,
就是一個花時計躺在那裏而已XD



可以順便進去觀光案內所裡面拿一些旅遊資料。



然後就可以慢慢地走回我們的湯の花亭溜,
好期待我們的部屋溫泉及露天溫泉,
絕對要趁這兩天泡給它皮膚亮晶晶!


回去的路上走在這海灘,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放鬆感,
雖然也不是什麼絕美的風景,
不過就是一種鄉下的親切感,
令人會不自覺地忘卻所有煩惱。


很想也順便忘掉回去還要上班這件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