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十天九夜自助。DAY5-2(湯築城跡、道後溫泉商店街)


DAY1:桃園機場→廣島機場→ANA Crown plaza hotel
DAY2:大久野島(兔子島)竹原
DAY3:廣島和平公園廣島城
DAY4:宮島(嚴島神社)錦帶橋賞夜櫻
DAY5:廣島港→松山港→道後溫泉椿館湯築城跡道後溫泉商店街
DAY6:松山城→二之丸庭園→大街道、銀天街→草草SOH SOH
DAY7:松山港→廣島港→BAQET
DAY8:尾道散策
DAY9:玻璃之里→縮景園→自由時間
DAY10:踏上歸途


這裡是道後溫泉館本館
燈火閃爍的樣子在夜空下顯得非常熱鬧,
這裡是夏目漱石「少爺」的場景,並為日本三大名湯之一,
而且據說這裡是宮崎駿神隱少女中「湯屋」的靈感來原之一,
來往的遊客都爭相跟這個代表性地標合照。


抵達椿館放好行李之後,
我們要到附近的湯築城跡去逛一逛,
在路上發現這幅很有設計感的周邊地圖!


從我們入住的椿館步行約10分鐘,
就可以抵達這座道後公園,
湯築城跡就在道後公園裡頭。

這座「湯築城」是守護著伊予地區的河野氏一家的居住地,
約從14世紀前半到16世紀末居住了250年的時間。


之後經歷了一些戰火波及,湯築城被摧殘,
如今只剩這條護城河比較有代表性。


當時可能因為櫻花季吧,
公園裡頭也很熱鬧~


公園裡面看到的可愛植物,
好像叫藍花韮~


這裡的櫻花好像已經進入尾聲了,
只看見幾撮帶著嫩葉的櫻花尾巴。


就先從湯築城資料館開始逛起~


進入參觀會拿到一頂折紙頭盔,
貌似是工作人員折的,
真想做做看這個工作呀XD


這是在遺跡裡發現的巨大土坑,
據說以前的人在宴會裡把酒言歡之後,
就會把酒器碗盤丟在土坑裡丟掉(免洗餐具的概念?)


盤子裡面有貓掌的痕跡XD


接下來就進入園區裡逛逛吧~
佔地非常廣大,大到我們沒辦法逛完,
只有隨意地走馬看花,然後就準備回椿館大吃特吃了!!
(根本心不在此XD)



這是武士們的房間,
進去參觀會看到模擬武士的日常生活。




然後又在門外發現一個巨大的土坑,
他們還真愛開趴踢呀。


接下來就是回到道後溫泉街逛好逛滿,
我覺得道後溫泉街的街道很有當地特色,
除了造型很搶眼的主要的街道以外,
比較周邊的街道也有一些好有特色的房子,
逛起來覺得心情真好~



這個街角讓我有彷彿身在巴黎的錯覺!!


然後這是我們路過的小店,山田屋まんじゅう
原本只是被他們的布丁吸引走進去的,
結果被CP值很高的套餐治癒了心靈呀~~



我們只是點了很普通的煎茶布丁set(389yen),
還有一樣很普通的抹茶布丁set(454yen)。


結果端出這麼經美的set,
而且還有附熱毛巾,
我瞬間熱淚盈眶呀~
而且煎茶的味道好順口,
吃起來好開心~~


抹茶布丁吃起來味道很濃郁,
比煎茶的味道還要搶眼一點,
不過我比較喜歡淡淡又順口的煎茶~



心靈治癒療程結束之後,
就開始進入道後溫泉街逛好逛滿!!
首先還是先從道後溫泉街這個代表性的入口開始吧~



進來之後有一張溫泉街的案內圖~


溫泉街走到盡頭會看到這座豪華的道後溫泉館
因為傳說是全日本最古老的溫泉(約3000年歷史),
所以世界各地來的遊客都爭相進去泡湯。


傳說從前有隻受傷的白鶴發現了從岩石間噴出的溫泉,
便每天來泡腳,漸漸地腳就痊癒了,
因為有這個白鶴傳說所以道後溫泉館周邊也不時會看到白鶴的身影。


道後溫泉館泡湯的價目表,
這次沒有進去體驗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有點可惜,
不過因為我覺得椿館的溫泉就已經非常美妙了,
我這趟旅程暫時抽不出時間來體驗,
只好列入下次旅行的行程中~


我覺得夜色低垂點燈的道後溫泉館又更迷人了~


說什麼都要跟它合照一番,
題外話我滿愛椿館的浴衣花色的,
藍底搭配茶花的樣式我覺得很適合各年齡層,
然後棗紅色的外套我也覺得跟水藍色的浴衣意外地很搭,
總之我穿起來就是一整個喜歡~


我覺得很有特色的道後溫泉街,
屋頂的型狀跟別的地方看到的都不一樣,
讓人一眼就能認得出這條是道後溫泉街。


這裡因為氣候適合乾橘生長,
所以不免俗也有很多柑橘類製品,
我覺得這間みかんの木應有盡有亂好逛的!


各種柑橘類的果汁,
雖然完全看不懂種類,
不過深淺不一的橘色果汁擺成一排就覺得超療癒呢!


愛媛柑橘果汁,包裝也是很會!


這好像是柑橘巧克力磅蛋糕,
看起來非常邪惡的口味,
害我差一點就失守了。


各種柑橘類保養品,
還好包裝不四我的菜,沒被燒到~


各種柑橘類的食品琳瑯滿目,
這間逛起來真的滿大開眼界的,
能夠全身而退我滿佩服自己的。


這是裡面有一顆橘子的大福!
看起來真的很特別讓人很想買,
幸好這東西有在我們去尾道那天的御望清單裡,
所以在這裡就暫時忍一忍吧~


我媽在這裡敗了幾條圍巾,
顏色很馬卡龍系很可愛~
而且這間店的建築也整個復古可愛~



我媽買圍巾,我在看奇怪的東西~



這家六時屋也是當地有名的糕點店,
嫂嫂基於好奇買了一條來試吃,
結果那個內餡之濃郁真是不得了!!



進入道後溫泉街的花花世界,
真是令人難以保有理智呀~~


連毛巾店都可以這麼有質感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啦~~


最後這是隱藏在道後溫泉街周邊某處的少爺腳色公仔,
最中間那位青年應該就是主角少爺本人~


今天結束了道後溫泉街的行程,
明天繼續探索松山市的美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