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十天九夜自助。DAY8(尾道散策)


DAY1:桃園機場→廣島機場→ANA Crown plaza hotel
DAY2:大久野島(兔子島)竹原
DAY3:廣島和平公園廣島城
DAY4:宮島(嚴島神社)錦帶橋賞夜櫻
DAY5:廣島港→松山港→道後溫泉椿館湯築城跡道後溫泉商店街
DAY6:松山城→二之丸庭園→大街道、銀天街→草草SOH SOH
DAY7:松山港→廣島港→BAQET、BAKE cheese tart
DAY8:尾道散策
DAY9:玻璃之里→縮景園→自由時間
DAY10:踏上歸途

來到廣島,除了宮島以外,
我覺得還有一個非去不可的景點,
就是今天的主角尾道おのみち
一個結合文藝及寺廟巡禮的景點,
不過我們此趟行程著重在文藝方面,
漫步在尾到街道上,到處都會發現小驚喜,
也許巧遇文學大師林芙美子,
又也許下一個轉角邂逅個貓咪的主題畫展,
就是這麼一個充滿驚喜的有趣地方。




為了來尾道,我們又起了個大早,
搭乘新幹線到三原站,轉JR到糸崎,再轉車到尾道
出站後走沒幾步就會看到尾道本通商店街。


在商店街入口旁邊,
有尾道出身的文學作家林芙美子像。


沿著商店街走,
會看到我們的目標千光寺纜車站的指示牌。


不過意外發現林芙美子的舊居公開中,
就走進去參觀湊個熱鬧。


超級小巧可愛的房子,
即使這麼迷你的房屋也堅持要有一處庭園呢。


屋內就放著一張桌子,
掛著三件和服就沒有其他東西了。


非常簡單樸實的生活。


我們繼續走在商店街的路上,
兩旁的店家漸漸地拉開店門了。


這個甜點非常吸引我的目光!!
感覺周圍那一圈應該是棉花糖,
不過最後我沒有去買,現在還覺得有點後悔,
不過我一個人真的沒有這麼多胃啦QQ


整條商店街就屬咖啡店最吸睛了!
每一間咖啡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喔好療癒~~



這間走一個無印風耶,連招牌都找不到。


走著走著碰巧遇到畫展,
我們就很隨性地走進去參觀了。


咦好像大久野島的場景~





走沒幾步又在對面發現一幅畫,
是全世界的畫家都住在尾道是嗎?


這幅畫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噩夢會出現的場景。


接下來這間是非常具有歷史價值的咖啡廳ゆーゆー、
100年前是在地的公共澡堂大和湯,
現在保留著當初的建築物,原封不動地改造成咖啡廳,
裡面空間不大,要容納我們全家可能有點困難,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尋覓下一間咖啡廳~~




最後尋覓到了這間コーヒーポット
一進去就被一位超級有親和力的女服務生吸引,
而且她英文之好的,流利到令人驚訝!


而且看我們一家大小總共10人,
就帶我們進去這間包廂耶,好窩心!



這桃紅色的裝潢肯定是這孩子的菜。


接下來就來看看精彩的彩頁MENU吧!




我覺得這個在熱牛奶上面加上生奶油滿特別的,
不知道會不會過甜,有點不敢嘗試。




這是可愛的糖罐跟糖漿~


先來些普通的紅茶跟拿鐵充充場面。




這是我爸的很日式的紅豆麻糬湯~


這是用來撫慰少女心的雙倍莓果鬆餅,
吃起來不會很甜,搭配莓果酸甜的口感很美味!
而且奶油也不會很膩,我們這盤的奶油最後好像被奶油怪獸吃光了。


這是巧克力香蕉草莓鬆餅,
香蕉跟巧克力就絕配呀!
再加個草莓當小三也一點都不違和!


甜點果然很撫慰人心呀~
懷抱著滿滿的幸福心情再度踏上旅程~
(是說一開始不是說要去千光寺的嗎?)


這是尾道滿有名的尾道帆布,
如果有想要買一個充滿日式風的帆布包可以進去逛逛~


接下來該繼續踏上前往千光寺纜車的路途了~





這是一間招牌超可愛的guest house,
只要路過很難不注意到這個充滿童趣的招牌呢!
除了價格親民的民宿以外,也有很有氣氛的咖啡廳,
整個正中女性旅客的紅心。



對面好像也剛好有個畫廊。


不過還是這個特別的guest house比較吸引我,
門口還有一隻投幣式的熊貓玩具,
看起來頗有年代,像是我們小時候在超市門口的那種玩具。


住一晚只要2800yen,好誘人喔!!


因為被招牌吸引,不知不覺就走進去了。


然後拍了一些意味不明的文青照片之後就出來了XD


這也是尾道頗知名的一家咖啡廳,
只是剛剛已經吃過下午茶了,
我覺得來到尾道最懊悔的事情就是為什麼人只有一個胃?



然後這間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買到尾道的伴手禮,
相較於整個廣島地區,尾道比較特別的應該就是橘子大福吧~


這間甜甜圈也好可愛~


在歷經一番誘惑之後,
終於抵達千光寺纜車售票處,
這個售票處位於一個路口,
整個相遇得很出奇不意。
然後隔壁就是艮神社的鳥居,
我們是決定先搭纜車上去再走這個入口出來。


這裡也有便利的自動售票機~
於是我們購買了大人一人320yen。



搭乘纜車上去之後,
一出站就看到這浮誇的welcome尾道,
不會有點太花俏了嗎?


出站後就會看到一個展望台,
可以眺望尾道市區及瀨戶內海的景色。


接下來就往千光寺的方向出發吧~


林美芙子的放浪記,
理面有提到尾道及千光寺的場景。


爬到一半看出去的景色就很不賴了~


好不容易走到千光寺,
看到有尊千手觀音被供奉在外面有點特別......


然後他上頭有個鏡岩,
據說可以反射太陽光及月光,
完全不懂是在幹嘛的。


一樣不太懂的梵字岩,我沒有慧根。


鐘樓滿美的~


然後這裡的繪馬竟然是拉拉熊也太搞笑了吧。


我喜歡鐘樓旁邊望出去的景色~


終於看到千光寺本尊了!
原來千光寺也是建造在山壁上的神社呢,
從這裡看過去的千光寺搭配遠方的海景真美~




然後很不幸地,從千光寺走出來之後就開始傾盆大雨了,
我最近的日本行還真常在雨中度過哈哈。



貌似也是間很有年代的歷史建築,
是非營利法人利用尾道的空屋改造而成的,
目前是作為觀光案內所之類的空間,
也有販賣咖啡小食之類的,
然後意外發現屋簷還有躲雨的功能。



然後就算下雨也絕對要買的,
就是這個昇福亭啦!


尾道的名產橘子大福,
裡面吃得到一整顆的橘子,
應該算是日本其他地方都沒有看過的當地特產吧~


實體長這樣,
吃到大福裡面有橘子真的滿驚喜的~


然後!尾道這個地方!
還有另一個特產就是貓呀!
不過好像要有緣才會遇到貓,
超幸運的在買昇福亭的時候就給我遇到一隻啦~


遇到貓是一個好的開始,
接下來就進入貓之細道踏上尋貓的旅途吧~


又是一間貌似是咖啡廳的店,
尾道這個地方還真是個咖啡廳激戰區呢,
還有貓祭是什麼東西啦好有趣XD


貓之細道裡除了遇到活生生的貓咪,
其實遇到更多的應該是彩繪石頭貓,
它們會出現在街道上的每個小角落,
讓遊客們就算沒有遇到喵咪,
也可以在貓之細道裡處處有驚喜。




這張圖好像是當地的貓咪們的職名牌!!
但我整趟只遇到兩隻,有點稀有QQ


這一排的石頭貓有點可愛,
有種列隊歡迎的感覺~


除了石頭彩繪貓,
偶爾還會有其他的藝術品出現在各個角落。




走到某個轉角,巧遇這間貓咪雜貨店,
裡面當然販賣著各種貓咪相關產品,
只要跟貓有關就不能空手出來呀......


最後買了一個很精緻的木雕招財貓吊飾!!
送給我的飯票(?!)希望可以招財哈哈~


穿越了貓之細道,會接到艮神社
在一群非常有歷史性的榕樹環繞下,
讓整個神社的氛圍靈氣逼人呀。
然後神社前面就這麼剛好站著一對小情侶,
好有青春校園愛情劇的電影場景感喔!


這是艮神社的入口,剛好維修中。


艮神社的鳥居。


結束了一連串的散策之後,
差不多是該進入用餐時間了,
我們選擇這間バラ屋珈琲,
外觀看起來是有點復古的可愛日式西餐廳,


首先來詳讀一下菜單。




最後我點了炸牡蠣定食,
定食都是一盤主菜配一碗白飯,
一樣是因為來到廣島地區總覺得該多吃牡蠣才不虛此行XD



這好像是生薑炒豬肉定食吧?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燒肉定食,
年代有點久遠了......


這間店的定食價位都不會超過1000yen,
主菜味道也都不錯,我覺得CP值算是滿高的,
除了店內沒有禁菸所以偶爾會飄來菸味以外,
其他的部分我都覺得很棒~~

然後這是我在千光寺大雨襲來的一霎那,
在千光寺旁邊販賣御守的攤位,
有位彷彿在東森賣過東西口齒流利的大姊,
拼命跟我推薦這個葫蘆御守,
一直跟我說它保佑健康,多子多孫之類的XD
最後我因為它葫蘆打開有5個超小的小葫蘆,
覺得精緻就購買了!



走著走著看到一間很檸檬的店,
檸檬片充氣球也太療癒了啦!


然後在裡面買了搞笑的lemosco,
其實在廣島的這幾天我想買它很久了,
想說一直跟它相遇大概是命運的安排吧。


然後又發現一間尾道帆布,
不過這間的款式好像比較花一點。


好的,尾道散策之旅在雨中走入尾聲,
是時候該回到廣島,把握我們最後幾天的廣島時光。


就在這天!好像是什麼日本棒球比賽的大日子!
我們看到傳說中的廣島名產,滿車站的廣島鯉魚隊球迷耶!


然後還在車站的角落發現廣島名產八天堂,
一天之內看到兩種廣島名物真幸運,
不過因為有吃過奶油口味的所以這裡就PASS了。


最後是晚餐時間,
今天選擇的一樣是位於JR廣島站裡面的生そば処水車。


這一間我印象中的評價就比較普通一點了,
不過相對地套餐就便宜許多,
而且份量算滿多的,應該很適合食量大的旅客。



四種類生魚片,
來到靠近瀨戶內海的廣島就想吃生魚片~


這是我姊點的味くらべ定食,
意思是有三種口味的蕎麥麵可以給妳比較XD
看到這個分量我就覺得飽,
重點是左上角還有飯,
這個分量我想摔角選手來也很可以。


這是天婦羅蕎麥定食,
每種定食都走一個雙主食的路線。


我的海鮮丼定食,
我記得蕎麥麵的湯頭有點鹹,
不過吃完倒是也沒有很稱的感覺呢~
大概是在道後溫泉那裡胃已經被撐大了吧XD



今晚就在回味著尾道的悠閒文青時光中度過吧,
怎麼會有一個這麼適合漫遊的地方呢?


下一篇:日本廣島十天九夜。DAY8-1(玻璃之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