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十天九夜自助。DAY6-1(松山城、二之丸庭園)


DAY1:桃園機場→廣島機場→ANA Crown plaza hotel
DAY2:大久野島(兔子島)竹原
DAY3:廣島和平公園廣島城
DAY4:宮島(嚴島神社)錦帶橋賞夜櫻
DAY5:廣島港→松山港→道後溫泉椿館湯築城跡道後溫泉商店街
DAY6:松山城→二之丸庭園→大街道、銀天街→草草SOH SOH
DAY7:松山港→廣島港→BAQET
DAY8:尾道散策
DAY9:玻璃之里→縮景園→自由時間
DAY10:踏上歸途


來到松山市,當然不能只去道後溫泉就心滿意足,
絕對不能錯過的是松山市區的繁華街道呀!
不得不說這裡的服飾類商店真的好好逛,
我此趟旅程的七萬多,大概有一萬都貢獻在這裡吧。
不過除了逛街機能以外,松山城的一人纜車,
還有松山城天守閣望出去的美景也是讓我非常念念不忘的。


首先還是來介紹一下我們入住的椿館的早餐,
滿特別的竟然不是日式早餐,而是偏西式的自助吧,
還以為自助吧的東西應該就那些而已,
結果參雜了一些日式的菜色讓自助吧豐富許多~

首先先來看些很普通的沙拉~


再來跳到水果跟甜點,
我滿喜歡他們水果有葡萄柚這類特別的水果,
而且除了新鮮水果以外,還有糖煮鳳梨跟橘子我整個很愛XD
甜點的部分,奶酪搭配草莓醬跟奇異果醬我也覺得好好吃喔!


麵包是很單純的麥麵包,但吃起來很香很神奇。


接下來的熟食我就覺得滿厲害的,
雖然我拍到很普通的火腿,
但其實有滿厲害的糖醋魚之類的,
味道也都很好吃~


也有配稀飯或飯糰的漬物,
日本人真的很愛漬物,
但我真心不喜歡酸鹹得要命的梅子。


這個我覺得好可愛~
橘子口味的壽司,但我怕吃太飽沒有拿哈哈。


早餐盤還是九宮格的,
裝起來超療癒的,一早吃完早餐心情就好!


水果跟甜點是不可缺少的ending~


完食後就開始今天的旅程吧!
首先要搭乘市內電車到大街道站
看了路線圖發現從道後溫泉站發車的兩班車都會到~



滿喜歡在日本的路面電車上觀看沿途景色的感覺。


從大街道站下車後,
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松山城纜車站。



通往纜車乘車處的街道也很美,
看起來也都好好逛~


接著是纜車站的內部,
有自動售票機滿方便的,
而且旁邊還有專人貼心服務~
(那設置自動售票機的意義到底為何?XD)


於是購買了單趟一人270yen,
回程時我們想用走的下來~


然後,我覺得最好玩的就是這個一人纜車啦~
聽起來有點恐怖,不過其實纜車距離地面不會很高,
所以連安全帶都沒綁,只給乘客一根柱子扶著XD


如果不想搭乘一人纜車,像我姐就覺得很可怕,
其實還有車廂纜車可以選擇,
如果有攜帶小朋友,應該還是搭乘車廂會比較安全~


抵達之後,走出纜車站就可以看到城外高聳的石牆,
整排的石牆看起來就非常壯觀。


終於抵達了松山城的大手門,
搭配一撮已發嫩葉的櫻花很美~



從這裡看出去的風景也很不賴~~


走到有點不知道這是哪個門了哈哈~


雖然當初建造的人是加藤嘉明,
不過後來長期居住的是松平家,
所以城內到處可見的是松平家的家徽。


傳說當初建造松山城時,
在愛媛縣的西側處居住著一隻金龜,
所以松山城又別稱「金龜城」,
聽到金龜城突然覺得這個城變得好可愛。


一樣走到不知道是哪個門的門XD
進去已經可以看到天守方向,
所以應該是太鼓門吧?(努力看地圖中)


從太鼓門進來這裡拍出去的景色也好美~


而且還可以眺望遠方天守閣的身影,
我覺得松山城的形狀非常特別,
等一下上去天守閣可以從高處拍到整個城,
我個人是覺得形狀有點像義大利啦(?)XDD



接著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天守閣了,
這是日本現存的12天守之一,
指的是江戶時代以前就建造的,
至今都還保持原樣的天守閣,
有些經歷戰火波及而重建的被稱為復原天守或模擬天守。


在天守閣前方有幾株大開的美麗櫻花,
我看到有一位妹子在這裡拍了好久,
於是在她走之後也學她在這裡拍超久XD



よこそう松山城~


接下來就進入天守閣去參觀吧~
門票大人一人510yen。



這是在進入天守閣之前的重要文化財一之門,
通常遊客都會在此仰望天守閣。


俯瞰剛剛進來的一之門,
還有遠方的市景。


裡面有一座很大的弓箭,
看起來是祈求並感謝城郭建造工程順利完成的建物守護神。


從天守閣的某個洞口拍出去的松山城全貌!
可以明顯看出整個城的形狀是長條型的,
很特別也很美~




裡面還有一個特別的點是可以武士體驗~XD
可以把這顆武士頭戴在頭上,
我當時實在沒有足夠得恥力做這件事情,
但我哥好像做了。


在武士頭旁邊還有武士裝可以試穿,
然後還有穿戴步驟教學,
實在是滿有趣的體驗~



然後終於抵達天守閣的頂端,
不免俗地會有周遭景色的標註。




結束了松山城的參觀行程,
一定要到隔壁的二之丸庭園繼續參觀!
當初在第一代城主加藤氏時期就開始建造,
不過真正完成是在第二代城主蒲生氏的手中,
不得不說日本人的美感真的是令人讚嘆,
那個時期這怎麼能夠建造出這麼富有設計感又精緻的庭園!



進來之後會看到管理事務所,
在這裡購買一人200yen門票,
可以看到遠方的いよてつ高島屋摩天輪耶~~


這是二之丸庭園的模型圖,
看起來很像遊戲中的迷宮設計,
填上各色各樣的花草植栽之後更是絕景!


這是我看到覺得可以作為參考的乾燥花造型,
下次來自製看看~XD


這是城下祭用的四角及八角神輿~


接下來就進入二之丸庭園摟~
一進來就被這利落的庭園設計震撼到,
非常具有現代感耶!!

然後每次到觀光地點看到戀人的聖地都覺得恨(咦)


在這非常具有現代感的線條設計之中,
搭配上鮮豔草花及水池真的是美炸了!


水池還有高低差的設計,
最高的池水會是活水,
有一種設計時尚的招財活水的感覺(?)。


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好讓人驚艷喔。



然後庭園裡不時會看到各類的柑橘樹,
可惜還不是結果的季節。


二之丸庭園裡有名的林泉亭。


然後這是從相對高處的勝山亭眺望下去的景色,
彷彿看到彩色版的庭園模型,好美!


這是勝山亭,沒有開放給遊客上去。


這是大井遺跡,
推測被用來儲備防火用水而建的,
作為地基的井底中部的木梯,至今仍完好無損。




接下來我們就要走回松山市區,
開始本日的逛街行程啦~



下一篇:日本廣島十天九夜。DAY6-2(大街道、草草SOH SOH)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