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盛食咖哩店。花磚博物館


這間是嘉義最近滿夯的印度咖哩店,
我一直很期待嘉義能有一間印度餐廳,
終於有人聽到我的期待😃
有鑑於第一次來的時候滿座而放棄,
這一次我學乖了,務必要訂位!

【盛食咖哩店】

地址:嘉義市西區延平街443號
電話:05-2251132




店面走一個精緻小巧的路線,
招牌的字體很令人喜歡。


店裡空間雖然不算大,不過裝潢得很漂亮,
牆上有花磚裝飾,很適合拿來做以後家裡裝潢的參考😂


店裡也是有這種提供網美拍照的一隅。


還有像這樣的半開放式包廂,
室內隔間的設計滿不錯的。


接下來就來看看菜單吧~


先選擇咖哩醬再選擇肉品,
如果有需要再加點烤餅、前菜或飲料,
每一樣都是單點,滿特別的點法。


單品滿吸引我的,
但是第一次來又想點印度咖哩(糾結滾)


最後點了盛食咖哩牛跟水手卜派羊,
再加點原味及蒜味烤餅各一份,
盛食咖哩雖然有註明是辣味,但其實不怎麼辣,
因為有加優格所以口味有點酸甜,味道還不賴~
水手卜派的口味相對清淡一點,吃起來比較清爽,
我滿喜歡這個口味的~


所以為它拍了張特寫😂


飲料點了印度拉茶跟雙青蜜凍飲,
印度拉茶就是一般般的好喝奶茶,
倒是雙青蜜凍飲很驚為天人,
看菜單名稱應該是檸檬加小黃瓜加蜂蜜,
喝起來竟然有種蘆筍汁的味道,發現新大陸😂


於是整桌非常的豐盛😄
其實咖哩還有附白飯,也可以不加點烤餅,
只是第一次來想試試他的印度烤餅,
富有咬勁的口感挺不賴的,我滿喜歡的~


早上剛去游泳完看起來有點狼狽,
還好有修圖軟體拯救了我哈哈哈,
現在的照片都無法被信任了😂



吃完午餐之後,突然間想起花磚博物館,
好像是一直列在待去清單裡卻一直被遺忘的景點,
結果那個禮拜竟然分別跟不同的人去了兩次哈哈哈~

花磚博物館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282號
電話:0905-012-390

查了一下地點才發現離我家超級近的,
只是外觀太過低調沒被我發現。
這裡在以前日治時期林業發達的時候是台灣人開的木材行,
博物館後來買下了它,才有現在檜木與花磚的浪漫結合。


進場費50元/人,很便宜,而且可以抵消費,
進門後左右兩邊就是超大的花磚牆,
桌椅還擺好了,根本就是叫人來唷~來拍照喔~


房屋裡到處可以看到整排鑲在木頭樓梯間的花磚,
可見當時這屋主真的很有錢齁...


二樓有木門鑲著一對孔雀磚,很有趣的設計。


接著又是一面花磚牆,好奢侈呀。


想說是什麼了不起的房間需要一面花磚牆,
結果只是電話室😂


桌上擺放著未完成的花磚模型,
旁邊又是一面花磚牆,擺著已完成的花磚,
顏色好鮮明好美麗~


接著走到另一個房間,
有一張紅眠床跟梳妝台,
也是鑲著大大小小的花磚,
有錢就可以這樣任性就是了!


牆上貼著一張昭和四年的獎狀,
是嘉義女子公學校的獎狀,
因為是我母校的前身,覺得很有趣就拍下來了😁


然後裡面有一間頗不搭嘎的乾濕分離浴廁,
我猜他只是想表示花磚貼紙的用法哈哈哈,
但我好愛那個浴缸喔!


最後是入口處另一邊的花磚牆,
地上擺著不知道從哪裡搶救回來的花磚,
有貼告示因為是百年花磚禁止乘坐。



花磚博物館團隊現在也持續為保存歷史花磚而奔波著,
如果家裡的歷史建築上有花磚需要拆除,
他們可以免費到府服務,這樣的熱情很令人感動呀~

於是下個禮拜又跟高中同學來了一次,大家都覺得很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