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二日遊DAY1-1。千畦種子博物館。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無名虱目魚。府城旅行家民宿(貿庭旅宿)


常常聽到人家說台南是美食之都,
因為嘉義離台南太近,我跟老橘常常覬覦台南美食,
不過一天來回的行程常常有吃不太夠的感覺,
有一天終於忍不住排了個兩天一夜美食之旅。
不過在開吃之前,我們先去了一趟千畦種子博物館網美行程,
又美又好吃的行程好棒棒~😃



記得之前開車到台南,車位超難找很不方便,
於是這次我們很聰明地坐火車再租機車,OH順利多了~

其實千畦種子博物館的一直在我想去的清單裡面,
老橘從交往前就介紹給我,一直到交往後一年都還沒帶我去哈哈😂
只好靠自己默默地把它塞在美食行程之間,
然後記得打電話預約,讓木已成舟不得不去這行程(?)

先說博物館的外觀,木頭圍籬感覺有點像庭園風餐廳,
裡頭的建材充滿木頭及種子元素,還有翠綠的植栽滿庭,
整個場地都令人很清爽很放鬆~



這裡是採預約制的,所以來之前記得打電話預約,
進來之後老闆會親自導覽,灌輸我們一些植物小知識,
藍色種子超級特別,那是旅人蕉種子,
好像常在鄉村小路看到這種植物,但從沒注意過他的種子呢~


覬覦老闆的演講台,
於是在老闆走後偷偷進來拍照😁


導覽的最後會帶大家到一個工作室,
這邊掛著各種種子擺飾看得我超心動!
而且門票可以折抵消費,還不限使用方式,
最後我好像用$100+兩張門票買了一對橡樹種子耳環😄


小盒子裡各式各樣的種子好可愛,
上面有寫著他們的名字~



這聽說是南美洲引進的木玫瑰,
第一次看到真的很驚訝,怎麼會有這麼美的種子!


不受教的小人好像忘記這棵植物的名字,
但依稀記得它是淨化空氣的好幫手~


隨處的小擺飾都好好看~


這個我滿印象深刻的,叫做沙盒樹,
把種子拿起來搖一搖會有沙鈴的聲音,是天然的沙鈴呢~


我們從10:30進場,逛到約12:00才離開,
裡頭其實滿好逛的,尤其是販賣部😂
然後門票一人$200,可以抵$100消費的樣子,
也沒有限定說一件商品只能用一張,個人覺得這超佛心~

其實這天在博物館之前有到開元街覓食一下,
我們的目的是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從火車站騎機車過去大概10分鐘以內就會到了,
機車真的神方便的啦!上次找車位找得跟什麼一樣😒


上次吃過屏東民族夜市的𩵚魠魚羹覺得驚為天人,
這次對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充滿期待又怕受傷害,
結果!還好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湯頭有柴魚味好香好甜,魚肉吃得出甜味,
第一餐就這麼完美,感覺圓滿到可以回家了(咦)
順帶一提旁邊那位是碗粿,𩵚魠魚羹太驚人我已經忘記它的味道了😂


接著又到隔壁去喝了碗虱目魚湯,
也是算清爽好喝的魚湯,不過我心目中有更好吃的😃


接下來時間差不多可以check in,
我們拖著行李來到府城旅行家民宿(貿庭旅宿)
當初被他便宜的價格給吸引了,印象中雙人房是1600左右(假日),
老闆有台南人的親切感,看到的時候都會閒聊幾句,
然後冰箱裡還有免費飲料可以取用,太溫馨了😃


房間這樣小巧可愛,不過我們很夠用了,
而且怕冷氣直吹人,還很貼心地擋起來了😃


浴室似乎沒拍到,也是小小的但我們沒有很介意,
不過是很微妙的乾濕分離,空間上是乾濕分離但排水孔的部分互通😂

整體上來挺滿意這間民宿的,還有今天的行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