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宿霧五天四夜。DAY1-1(宿霧市區半日導覽)


距離上次2017年跟老伴佳的香港之旅,
這次又是我們睽違已久的兩人行,
這次選擇的地點是最近臺灣很夯的網美景點宿霧CEBU,
我這次一樣身為一個方便攜帶的行李,
無腦地被攜帶到各個景點當網美,感謝導遊老伴佳❤

DAY1:桃園機場→菲律賓宿霧機場→Bayfront Hotel check in→【漫步欣賞西班牙殖民遺跡】宿霧市區半日導覽→晚餐:Vikings SM City Cebu Restaurant→逛SM CITY MALL
DAY2:【宿霧鯨鯊一日遊】Oslob 賞鯨鯊→秘境瀑布 Tumalog Falls、Sumilon Island 蘇米倫島→晚餐:Tokyo Table Cebu→逛PARK MALL
DAY3:【宿霧知名廣告拍攝地】資生堂島、娜魯蘇安島、San Vicente 一日跳島遊→晚上:Sugbo Mercado夜市
DAY4:【宿霧跳島浮潛一日遊】潘達濃島、希魯東根島→晚餐:Feria→SPA ESC五星級飯店按摩
DAY5:菲律賓宿霧機場→桃園機場肥家



我們這次選擇搭乘長榮航空,
票價是飛往宿霧的航空裡最高價的,
不過時段是我覺得最好的,早去早回,
而且有趁著特價時候買,所以是$9375的好價格😁
飛行大約3小時之後,抵達宿霧國際機場~


我們有下訂KKDAY的機場接送298元,加上SIM卡271元,
不過android的系統裝上SIM卡之後不能直接使用,
需要在手機裡找「設定」→「行動網路」→「存取點名稱」→「APN」,
點選「新增」→輸入「http://internet.globe.com.ph/」,
在名稱的地方輸入「globe」然後按確定,
就可以使用網路了,可喜可賀~
這我絕對要memo起來,害我一開始還以為我買到一張廢卡😂


抵達我們的住宿地點Bay Front Hotel,
放完行李之後,發現下午行程的導遊已經在飯店大廳等我們了,
於是就開始今天的市區導覽摟~

我們一樣下訂KKDAY的【漫步欣賞西班牙殖民遺跡】導覽行程,內容如下:
午餐:BIG HOTEL→聖佩特羅保壘 (Fort San Pedro)→
聖嬰大教堂 (Basilica del Santo Nino)→麥哲倫十字架 (Magellan's Cross)→
宿霧遺產紀念碑 (Parian Monument)→葉氏古宅 (Yap San Diego)

集合之後導遊Stuart先帶我們到Big Hotel用午餐,
菜色看起來是菲式料理,滿特別的,
對於口味沒有特別印象,只記得春捲超級好吃!



BIG HOTEL入口長這樣,是晚上路過來補拍的😂


飯店大廳的聖誕樹,Stuart熱心幫我們拍了照,
我覺得菲律賓人真的很可愛,
才11月就完全準備好過聖誕節了😂


用餐完畢之後開始了今天的導覽行程,
非律賓在歷史上陸續被西班牙、日本、美國等強國殖民過,
所以在建築方面到處都可以看到西班牙人留下的痕跡,
而他們以英文作為第二官方語言,大概就是美國殖民過的軌跡,
相較之下,日本倒是沒有什麼殖民過的感覺,
大概只有隨處可以的日本餐廳可以拿出來說嘴吧?

第一個景點聖佩特羅保壘 Fort San Pedro就是西班牙人留下的碉堡,
堅固而樸實的外觀很有歐洲中世紀的氣氛。


小小的一座碉堡,雖然當初是軍事用途,
不過現代人如我看起來非常可愛,
我們家老伴佳說好有安平古堡的感覺😂


穿過建築之後走到中庭,
這裡種植了很多熱帶植物,花園非常熱鬧。


逛完一圈之後Stuart也不會讓你空手而回,
他們當地導遊都很知道景點拍照角度在哪,
拍起來隨便都好看欸😂


第二個景點是聖嬰大教堂 Basilica del Santo Nino,
前方是我們導遊Stuart的背影😂
聖嬰大教堂建於十六世紀中,
是宿霧最有名的巴洛克式天主教堂,
裡頭供奉著麥哲倫送給當地皇后的聖嬰像,
吸引當地居民及各國遊客參訪。


Stuart說宿霧這個城市是菲律賓最古老的城市,
甚至比馬尼拉還要歷史悠久,
也因此在市區之中隨處可見古老建築,
隨便一拍就很有歷史風情。



聖嬰大教堂對面有個非常大的廣場,
Stuart好像說是因為教堂裡面容納不下廣大的信眾而擴展出來的?
不知道我破爛的英文聽力有沒有聽錯哈哈哈哈~



聖嬰大教堂的內部滿氣派的,
可以看到即使是平日時間,遊客及信眾還是不少。


這個部分走進去就禁止拍照了,
但是Stuart說在禁止拍照線以外的這個距離還可以拍照。


第三個景點是麥哲倫十字架 Magellan's Cross,
這是1521年麥哲倫率領探險隊抵達菲律賓宿霧時所立下的,
存放在聖嬰大教堂後方的小堂內,位在市政廳前方。


不愧是當地人,Stuart把相機反過來拍,
就可以拍出這樣人像跟十字架,甚至是整個天花版的合照欸!Amazing!


麥哲倫十字架就是存放在這座小堂之內。


下一站是穿插進去的購物行程,
不過待的時間不長,也沒有強迫購物,
所以我們並不排斥~甚至還買了一件T-shirt😃

然後我滿愛這個I ❤ CEBU,
兩人各站一邊拍照感覺好可愛~


第四站是宿霧遺產紀念碑Parian Monument,
位於宿霧市的一個華人社區附近,
記錄著宿霧的歷史軌跡跟重要人物,
雕刻非常精緻,人像都栩栩如生!
這面應該是記錄著麥哲倫當初抵達宿霧的故事吧?


另一面可以看到聖嬰大教堂的建築~


下一個景點,也是最後一個景點了,
這裡是葉氏古宅 Yap San Diego,
它就在宿霧遺產紀念碑步行幾分鐘內可達的距離,
是來自中國的葉姓商人與他菲裔妻子的家園,
是宿霧歷史悠久的中式建築之一。
裡面也有導覽人員,非常親切,
知道我們英文沒有很好,還特地講話超慢😂


然後也很知道拍照角度,
這根本是網美景點吧!


雖然說是華人的住宅,
不過裡面的家具裝潢也是滿西式的~


這個院子我覺得很可愛~
搭配CEBU的字母感覺可以放上旅遊雜誌了😂


這個角落我比較不解,但也是莫名地滿美的,
眼尖的我還發現我後面的椰子樹上有一隻猴子欸,
好妙,但他一直躲起來😂


Oh這導覽人員真的hen會~
都知道網美們想要的是什麼~


這餐桌跟臥室也太西式了吧!




最後離開的時候跟櫃臺的小姐拍了張照,
Stuart有跟我們介紹她是誰,但我已經忘了so sorry😓
不過我覺得她長得超美的~~


聽說葉氏古宅的主人現在假日的時候還會住在這裡,
那遊客不就會在導覽的時候遇到睡眼惺忪的主人嗎,好奇妙~

終於結束了這一天的導覽行程,
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全程英文我聽得身心好疲憊😂
不過我覺得Stuart也是很厲害,
面對我們兩個外國人句點王還是可以帶我們逛整天,
非常敬業的精神,我們只能用小費來表達感激之情😄


最後說說我對宿霧的想法吧,
在宿霧的第一天,就看見交通紊亂的市區街景,
不論車道有幾線道,當地人還是可以開出額外的線道,
機車或腳踏車隨心所欲地騎在最內線道,
行人也能恣意穿越任何一條沒有斑馬線的路口,
另外離開繁華市中心,整排都是有破舊的低矮鐵皮屋,
車子行駛在沒有鋪上柏油坑坑洞洞的道路,
有時還要避開積水的坑洞,
對於這些景象說不上是喜歡,但總是覺得新奇。

在這裡我可以深刻的感受到所謂的邊陲國家氛圍,
在二次世界大戰前飽受西方列強的侵略之後,
即使到了現代,在經濟上、文化上還是相對弱勢許多,
我感覺菲律賓這個國家從不排斥接受各國文化衝擊,
以致於我在當地也很難感受到菲律賓在地文化,
我想這也是菲律賓人的善良與熱情吧。

我滿喜歡這趟旅程中遇見的每一個純樸善良菲律賓人😊


下一篇:菲律賓宿霧五天四夜。DAY1-2(Bay Front Hotel賽布海灣酒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