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宿霧五天四夜。DAY3-1(資生堂島、娜魯蘇安島、San Vicente 一日跳島遊)


DAY1:桃園機場→菲律賓宿霧機場→Bayfront Hotel check in→【漫步欣賞西班牙殖民遺跡】宿霧市區半日導覽→晚餐:Vikings SM City Cebu Restaurant→逛SM CITY MALL
DAY2:【宿霧鯨鯊一日遊】Oslob 賞鯨鯊→秘境瀑布 Tumalog Falls、Sumilon Island 蘇米倫島→晚餐:Tokyo Table Cebu→逛PARK MALL
DAY3:【宿霧知名廣告拍攝地】資生堂島、娜魯蘇安島、San Vicente 一日跳島遊→晚上:Sugbo Mercado夜市
DAY4:【宿霧跳島浮潛一日遊】潘達濃島、希魯東根島→晚餐:Feria→SPA ESC五星級飯店按摩
DAY5:菲律賓宿霧機場→桃園機場肥家


第三天也是我很期待的跳島行程,
我終於圓了我想到沙灘穿比基尼的夢想,
整天泡在海邊、沙灘或是船上放空的感覺太美妙,
幾乎想要跟我的老伴佳求婚了😍



今天的行程一樣是從KKday下訂的:
【宿霧知名廣告拍攝地】資生堂島、娜魯蘇安島、San Vicente 一日跳島遊

一早,我們又像貴婦般的在飯店門口等待接駁車,
不過這天的接駁車不像昨天是專屬於我們兩個的專車了,
這次來了一台15人座的箱型車,裡面還真的坐滿了15個人,
司機把我們載到港口之後,就換導遊來接手了,
在這邊可以順便換衣服等上船,
那就是我們準備搭乘的螃蟹船Banca~


上船之後航行了也不知道多久,
終於看到這片透亮的藍綠色,
遠方飄著一座綠意盎然的島嶼,
那就是第一站資生堂島(Caohagan Island),
其實原名為漁夫島,只是因為資生堂在這裡拍廣告聲名大噪,
所以在日本或台灣以資生堂島更為知名。


在靠近資生堂島的時候,
船夫就會關掉引擎開始他們今天的重點工作(?),
除了開船以外他們每一個都是網美攝影師😂
然後這船頭超好拍的,怎麼拍都網美~


我很愛我跟老伴佳這張跟資生堂島的合照,
有脫真的有差,脫了之後船夫們拍得有比較認真,
沒脫的時候拍出來的照片根本沒人知道島在哪裡😂


等到各位網美都拍完美照之後,就可以上岸了。
一上岸就會先看到這片白白的沙灘跟一座涼亭,
其實岸上風景還好而已,就是普通的漁村風光,
不過海景是真的很美,整片波光粼粼的藍綠色超美。



不免俗地要來拍張網美照。



沙灘旁的牌子好可愛~


再走進去一點有一個小市集,
販賣很多貝殼飾品、編織包,很神奇的是有海鮮,
導遊說這裡的店家良莠不齊,有時候會漫天喊價,
所以買東西前要先告知他,讓他去溝通,
但我這趟忘記帶錢了,只好忍住不逛哈哈哈哈~


活跳跳的海鮮看起來很誘人,
這裡的店家還會用中文說「龍蝦!好吃!」


之後導遊會帶我們進入村莊,
欣賞當地的村落型態,感受在地文化。


當地人習慣用木頭建造圍籬把房子圍起來,
房屋看起來都滿完整的,沒有因為座落在海邊而鏽蝕。


然後會在院子裡養幾隻雞,
沒有圈養著,就放任牠們在路上遊蕩。


穿著比基尼在這個純樸的小村莊裡遊走,
感覺真是五味雜陳,很怕汙染了小孩幼小的心靈。
導遊帶我們在村莊裡繞了一圈之後,
從這條小徑走出去,就看到船來接我們了。



有時候岸邊停滿了船,
其他的船無法靠岸,乘客就必須一艘一艘地走過去,
不過船員們都會來攙扶你,所以其實很安全的,
這樣被攙扶很像年高望重的老太太,感覺頗微妙。


大約在資生堂島上待了2小時左右,
終於要搭船離開前往下一座島嶼。


再度上船的時候,船上多了一位新夥伴,
是船夫從海裡抓起來給我們觀賞的海星哈哈哈~


航行約15~20分鐘左右,會漸漸看到下一座島嶼,
這就是娜魯蘇安島(Nalusuan Island),
最知名的就是它建造在海中長長的木棧橋,
走到盡頭就是我們中午用餐的餐廳。


在用餐之前,我們先在這片美麗的海洋自由浮潛,
這邊的海底景色真的很美,水質很清澈,
看得到很多樣的熱帶魚悠遊其中,
有時候你漂浮著靠近,牠們也不會閃避,
跟大自然好親近,這種感覺真好😊



這種熱帶魚很像穿著白色裙子,
我覺得超可愛的,一直拍❤



有時候也會看到某處有群聚的小魚,
這時候我就會游過去讓大家解散(很屁孩😂)


游得心滿意足之後,
就差不多可以上岸用餐了,
我們的螃蟹船都停在木棧道周圍,
下船之後還要走一段路才會抵達餐廳。


午餐是滿普通的自助吧,
對於菜色有一點記憶模糊,
只記得一開始放在桌上每人一隻的螃蟹很新鮮😋




還有一些小點心,味道還不賴~


烤肉一樣很好吃,菲律賓的烤肉真是無所不在。


四季如夏的菲律賓水果一樣很多樣。


好啦,其實這樣看下來菜色不錯~
而且附贈的芒果汁也挺好喝的😋


在海上餐廳吃飽飽,
準備回到船上前往下一座島,
這時候導遊說要幫我們兩個拍照,
但天啊剛吃飽,不是肚子正凸的時候嗎?
結果我也不知道是導遊技術好,還是我相機好,
總之拍起來真是修長又好看,獲得親朋好友的好評👍



二度上船的時候,船上又多了新夥伴,
是船夫剛剛下去現撈的新鮮海膽呀!
我本身不是很愛吃海膽的人,
但我也覺得這現抓的超好吃的啦~
在船上只要一人100peso就能享用海膽吃到飽,
是不是很誘人~~當然狂吃啊~~


在船上的時光,船夫可能怕我們太無聊,
他對我說:You can sit on here(指著螃蟹船外面的欄杆上)
這是在惡搞我嗎哈哈哈哈哈😂


吃飽飽後,我們又繼續驅船前往下一個地點,
是位於大島Olango Island旁名叫San Vicente的海洋生態保護區,
眼看我們的船就停在一片汪洋之中,
然後大家就可以紛紛下海游泳去,
這邊的海景也滿美的,魚種也很多,
我還看到了很特別的獅子魚,趕快拍下來~


然後在這邊有一位船夫化身教練,
問我們要不要潛到水裡近距離看珊瑚,
我一答應他,他就立馬把我的頭壓到水裡去,
然後立馬幫我拍照,效率之好的,
雖然拍起來的照片滿美的,
但其實我心中充滿驚恐哈哈哈哈😂


這是為了紀念我近距離看到的珊瑚而幫牠們拍得特寫(意味不明)



後來教練(我跟老佳都稱呼他海王子)還潛到水裡幫我拍照,
噢噢拍起來超美的~~我喜歡這系列~~



海王子把我壓到水裡看珊瑚的樣子,
老佳說她要幫我記錄一下岸發現場,
以免我遭遇不測至少還有證據(?)😂


然後這是海王子本來要教我在水裡吐泡泡的技能,
但我死活學不會,只好拍一張示範照作紀念😂



最後我們上岸的時候,在岸邊有看到紫色水母,
然後海王子就縱身跳入水裡,一把把牠抓起來,
然後戴到頭上去,海王子不愧是海王子...


今天的行程集結了我所有的夢想,
而且在行程中認識了一些不錯的人,
我們遇到了來菲律賓留學的台灣女生,
還有帶著小朋友來參加英文營隊的日本媽媽,
還有認真教學的教練海王子😂

唯一一個不完美的事情就是,
我上岸之後發現腳背上有割傷還有滲血,
我想應該是被珊瑚割傷,不然難道海王子有帶凶器(?)
結果回台灣之一個禮拜後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還好我發現得早有去看醫生,吃藥一個禮拜之後就好了,
我決定下次去浮潛一定要穿膠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