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宿霧五天四夜。DAY2-1(Oslob 賞鯨鯊、秘境瀑布 Tumalog Falls、Sumilon Island 蘇米倫島)


DAY1:桃園機場→菲律賓宿霧機場→Bayfront Hotel check in→【漫步欣賞西班牙殖民遺跡】宿霧市區半日導覽→晚餐:Vikings SM City Cebu Restaurant→逛SM CITY MALL
DAY2:【宿霧鯨鯊一日遊】Oslob 賞鯨鯊→秘境瀑布 Tumalog Falls、Sumilon Island 蘇米倫島→晚餐:Tokyo Table Cebu→逛PARK MALL
DAY3:【宿霧知名廣告拍攝地】資生堂島、娜魯蘇安島、San Vicente 一日跳島遊→晚上:Sugbo Mercado夜市
DAY4:【宿霧跳島浮潛一日遊】潘達濃島、希魯東根島→晚餐:Feria→SPA ESC五星級飯店按摩
DAY5:菲律賓宿霧機場→桃園機場肥家


第二天是我最期待的與鯨鯊共游的日子,
雖然我們要一早3:00集合前往Oslob奧斯陸,
但很神奇我一早醒來完全不想睡覺,精神好得很,
一想到我等一下要游在鯨鯊旁邊就覺得緊張又期待😄



我們今天的行程一樣是從KKday訂的,
【宿霧鯨鯊一日遊】Oslob 賞鯨鯊、Sumilon Island 蘇米倫島

因為從宿霧市區開車到Oslob需要4小時左右的時間,
為了趕在鯨鯊吃飽前看到牠們,所以我們凌晨3:00就要集合出發,
這行程一樣很貼心有專車接送,而且車子很大台超舒適!

行駛了3~4小時之後,在大約這個地方突然間就要下車了,
剛睡醒一整個措手不及哈哈😂
東西可以放車上,因為等一下要坐船不建議帶太多東西,
最好就是帶著隨身小包跟換洗衣物就好,
這裡會有一位導遊來接我們,
我們出海去賞鯨鯊的時候她會幫我們看管東西。


導遊會幫我們處理好所有的事情,
我們只需要在椅子上坐好等她召喚我們上船就好,
所以就這段時間看風景放個空😃


再過一陣子,太陽緩緩升起,
等待的時間可以順便賞日出好棒~


隨著太陽越升越高,船也一艘一艘地出發了,
在船上往沙灘拍過去真的好有度假風情~
一艘船可以乘坐大約7~8名遊客,
每位乘客都要穿救生衣才能上船,
遊客可以選擇要不要下水看鯨鯊,
如果要下水的話就要額外多收500peso,
雖然不便宜,不過能近距離看到鯨鯊,1000peso都給他😂

出發前,導遊會給我們一些注意事項,
例如拍照不能用閃光燈,還有不能離鯨鯊太近等等。


出海才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幾位漁夫,
單獨划著小船在海上漂流,
然後!可以看到他旁邊有浮出一個龐大的物體!
那就是鯨鯊浮出海面吃東西的樣子哈哈哈~
順帶一提,遠方那座島嶼就是我們下午要去的蘇米倫島~


在水底下看鯨鯊是這個樣子的,
鯨鯊,英文名稱whale shark,又被稱為豆腐鯊,
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不過性情溫和,
不會對人類造成危害,除了不小心被尾巴甩到以外😂
牠龐大的身體週圍總是圍繞著一群小魚,
我記得以前在琉球海生館聽導覽的時候,
導覽員說小魚是在幫鯨鯊清理身上的海藻,
然後因為鯨鯊體型龐大,小魚們游在他旁邊會比較安全,
一個互相利用的概念,講專業一點叫作互利共生~


看牠們張口吃東西的樣子很療癒,
讓我想起家鄉某個池子裡養的鯉魚😂
雖然牠這麼大一隻,不過很令人出乎意料之外,
牠主要都是以小型浮游生物為主食~


看牠優雅又緩慢地游過去,噢有夠可愛~
身上的點點花紋也好美,
跟最近看到的電影「海獸之子」裡面一模一樣欸~


最後還拍到兩隻一起游上來覓食的畫面,
噢心願已了,於是我就上船了哈哈哈~


因為牠們實在太可愛了,
我還錄了牠們在覓食的樣子❤



回到船上繼續看船夫餵食鯨鯊,
其實在船上也是看得到鯨鯊的花紋,
但當然不及在海面下看來得震撼。
我覺得我這張把船夫拍得滿帥的,
有種威爾史密斯的感覺哈哈哈哈~


賞鯨鯊的行程大約7:00左右會結束,
然後會吃一頓非常非常簡單的早餐,
就長這樣而已,足以填飽肚子這樣😂


再來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前往祕境瀑布Tumalog Falls,
距離鯨鯊地點只有大約10分鐘車程,
不過途中要加50peso換摩托車才能騎上瀑布,
既然都來到這裡了當然就要去啦~
不過很驚悚的是我們就穿著這樣坐上機車出現在叢林裡,
導遊姐姐,我們不用先穿衣服嗎......


後來看到拍照的效果非常之好!
於是就放心地把羞恥心拋到一邊去了,
太滿意了!謝謝導遊姐姐!


從入口走到瀑布大約才5分鐘,
非常適合不想走太多路的遊客哈哈哈,
聽說這個瀑布是一個碳酸池,深度不深,
適合闔家大小一起在裡面玩水。
我們去的時候大概是枯水期,瀑布的水流不大,
不過還是可以去假裝一下修道中人沒問題。


看後面的大家玩水玩得很開心的樣子,
但這池水其實滿冷的,我們走到這裡已經是極限哈哈哈哈~


在入口處有一個瀑布流下來的小池子,
裡面有很多吃腳皮的小魚,超癢的很逗趣~


下一個行程我們即將前往蘇米倫島,
在Bluewater Sumilon度假村裡面恣意耍廢,
等船的時候看著那顆大太陽,
心想菲律賓的太陽真是比台灣的恐怖好幾倍。


行駛大約15~20分鐘後,
海水漸漸變成tiffany綠,
接著就連上純白色的沙灘,好美麗~



這是下船的地點,一定要記好,
13:30的時候要回來這裡搭船,
我們就是兩個迷糊鬼,
走錯路差一點回不了這裡😓


跟著其他人走了一段不算近的路程,
最後終於看到大海跟游泳池,
這天的陽光熱情放送,所以我們始終躲在游泳池的陰影處😂


不過游泳池也粉好拍,
可以拍出老八之前教我拍的照片,
比我想像中還好看內!


游泳游累了可以躺在沙灘椅上,
服務人員也不會讓你閒著,
他們有上google評分送飲料的活動,
飲料還是抽籤決定的,我抽到的是檸檬紅茶,
他們的檸檬紅茶很香甜很好喝~


游泳池以外就是整片的沙灘,
不過那裡太熱太曬,我們整個放棄走過去。


還有一片濕地可以滑滑獨木舟、踩踩船,
我們想說不能總是在沙灘椅上耍廢,
於是就姑且去踩了船,又滑了一輪獨木舟,
噢真是超級曬,腿變黑應該就是這趟害的😂



除了游泳池、划船以外,
這裡的海灘也可以浮潛,
可以跟服務人員借蛙鏡跟救生衣,
或是都不借也可以下水,他們真的很free~

這裡的海底景色也不錯,
不過可能深度不深,所以魚類沒有很多樣,
不過我還是游得很心滿意足😊


側面就很明顯,這裡的海真的很淺~


體驗過游泳池、划船,還有浮潛之後,
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午餐在游泳池旁邊這間茅草屋,
11:30可以開始進入用餐~
我覺得這個行程時間抓得非常剛好,
差不多把設施體驗完一輪之後就可以吃飯了棒棒👍


午餐也是自助buffet,
種類不少而且感覺菜色也滿當地的,
像下面這個甜糯米感覺是東南亞很愛的甜點。


飲料的種類就是剛剛抽籤的那些選項而已,
如果剛剛沒抽到的,這裡就可以暢飲了😂
飲料是我最滿意的部分哈哈哈,
這才發現我剛剛喝的飲料不是檸檬紅茶,
是最右邊這壺tarragon iced tea,
估狗了一下tarragon名叫龍蒿,
好吧總之就是某種香草茶,真的很好喝~


noodle station的配料還真多種。


菜色如下~
因為我們每天晚餐都太令人驚艷,
所以我覺得這午餐菜色算普通而已。



右邊那盤我有疑惑地拿了一片,是炸豬皮!
雖然是菲律賓道地的料理,但有點不是我的菜😂


不過烤肉倒是都滿好吃的,
生意也都很好,立馬拿個精光。
非律賓烤肉都會搭配那個酸酸辣辣的醬料真是絕配👍


海鮮的部分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新鮮,
這裡真的太熱了,所以會有小蟲飛舞,
害我有點驚驚的不敢多拿,
但還是有拿一些,肚子也還安然無恙。


最後是水果的部分,
都是一些我愛的熱帶水果,
西瓜、鳳梨、芒果,還有很神好吃的木瓜,
其中有一個很神秘的水果叫做lanzones,
估狗了一下它叫人參果,在泰國稱做龍貢果,
長得像龍眼,其實味道也滿像的,很清甜,
果肉可以一瓣一瓣地剝開,很特別,
聽說皮的味道很苦,不小心舔到會懷疑人生,
還好我一路吃得很小心哈哈哈哈~


吃完飯後,開始等待登船的時刻,
這時後發現一張空無一人的吊床,
太夢幻了!我超愛吊床!


這拿來拍網美照太適合了啊!
BTW我帶去的這頂帽子只有這一天出場,
其他天我都閒它多事把它留在飯店哈哈哈哈😂


結果我們在回到乘船處的途中,
很離奇地迷了路,差點找不到路回家,
還好路邊的工作人員都人很好,
還開車載我們回到港口的地方,
真離奇,怎麼能走到那個地方...


最後終於在13:30前踏上回程,
今天的行程充實又精彩,又有耍廢,超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