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白話文學。中山公園。初め和風精緻咖哩


我乾脆開始排嘉義一日遊好了,而且是只有中午到晚上的行程。

多適合窮學生,早上坐客運來,晚上再坐客運回去,
台北嘉義平日只要240,假日也只要350,讚。

中午的落腳處,是這間我們家滿喜歡的白話文學
以前滿常來的,而且我媽超喜歡,只是最近不太常來我已經快要忘記它的味道了。

所以就帶人來,順便推廣嘉義美食!



藏身在嘉義的高級住宅區裡面, 
環境很清幽,附近還有各家有名的餐廳,像烏斯達、布爾諾、樂檸漢堡總店都在這條路上。

不過文雅街滿小條的,而且還在整修中,很容易就會忽視它。


外面也有座位,氣氛很不錯。


要進去摟~


裡面得裝潢很舒服,既不會太多,也不會擁擠。
桌子的擺設高雅又大方。




菜單上的筆跡也是滿有個性的。
而且是手工製,每一本的順序都不太一樣!
排餐超越我的負擔能力範圍,因此不看XD


第一道濃湯就超經典!
喝了就知道我曾經喝過!!印像深刻地好喝的!

味道好多層次的感覺,而且調味很棒,加什麼都顯得多餘。
料就不用講了,非常紮實,另外上面灑杏仁片很香很特別!


沙拉我就覺得還好,可能是都吃不到醬很可惜。
可是一整片的番茄好新鮮,咬下去心情莫名很好XD


阿龍點的青醬海鮮焗烤飯!
這個好好吃,青醬的味道超棒!
(但為何畫面如此得偏XD)


我的奶油培根蟹肉麵,蟹肉好多好棒!
不過我覺得胡椒有點太重,我覺得吃到最後都是胡椒味。
但依然是好吃,很滿意!


甜點與飲料,還有又黑又肥短的手指。
甜點是紅豆蜜,紅豆好Q彈阿,真意外XD
我點了熱的桂花茶,就是普通的好喝桂花茶這樣。
噢那個檸檬汁真的是真材實料,有夠酸!!


我個人不是很能耐酸,我對牙齒比較好一點。
所以喝下去會變得油頭角面。(台語)
對面的傢伙以為我在裝可愛,其實沒有,有夠酸。


不過喝得出它是現榨的,很新鮮!

回味我們家的回憶:)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東洋新村118號


電話:05-2762683






吃飽就可以去散步摟~

公園跟植物園是最好的散步場所!
哈哈哈我沒什麼新招。

其實嘉義公園真的很大很好逛,而且又漂亮!
一邊逛會一邊看到很多老人,超優閒的~





非常好射日塔周一公休。
繼上次想去文化中心附近晃碰到公休,這次又碰到,
而且有一次想去看月影潭心還碰到活動過不去。

可能是帶的人面貌不詳的緣故。
而且我的招快要用完了,快要沒別的地方可以去了。

逛完了公園之後,嘉義人都知道,公園跟植物園是黏在一起的,
可以順便進去植物園走走~記得不要穿太高鞋子阿(淚

逛完之後是放空行程。


帶著放空的心情去文化路晃一晃,吃一碗魏姐包心粉圓
阿娥豆花當然是一定要吃的!第一次來嘉義就介紹過啦~
所以這次就換別的吃吃看!


我是覺得它的擺盤很精緻的感覺。
吃法也很新鮮,值得一試。
但豆花還是阿娥的好吃>///<


順道去新開的嘉義市第二家大創逛逛,
這間比較親切,離我家比較近,另一家離我家遠斃了。

文化路真的已經不知道要買什麼了,
可是偶爾逛一逛還是可以回憶以前的青春時光XD
以前晚自習的時候這條路是我的衣食父母呢!

吃完點心,再來要吃晚餐~(是美食行程?!)
我這次選的是散步買香蕉時(?)常經過的,初め和風精緻咖哩

是日式的小平房,外表看起來很低調,但我已經對它好奇好久了。
招牌在暗暗的一排房子裡,會讓人眼睛一亮!



菜單就大方地放在外面,我想說看起來也不會太貴,就偷偷心動很久了。


近門之後是很日式的木頭地板,燈光昏暗,氣氛不錯。
要脫鞋子,旁邊還有室內拖鞋,感覺很乾淨。



右邊那扇門好像是廁所,存在低調。
我還想說怎麼有人走過我的旁邊就不見了!!


老闆娘拿了菜單過來,順便推薦吻仔魚有機冷豆腐。
可是我們中午也吃大餐晚上有點拮据哈哈。
最後對面的點了脆薯條當小菜,不知道為何要點。


我喜歡用這種杯子喝茶,尤其在冬天感覺好溫暖喔。


看到網路上人家推薦的日式豬排咖哩飯。
因為豬排比較會吃得飽,所以我想說點來給對面的吃。


豬排真的很慷慨。


小菜跟味增湯。


這忘記是哪種牛肉咖哩了!
總之配料很右秀,都小小少少的,所以我才想說點豬排給它吃。

咖哩的味道很濃郁,是很日式的味道,跟上次去北海道吃的味道滿像的。


脆薯沾咖哩醬一起吃,他們好像沒有提供番茄醬,吃完會飽到升天。


我把一半的飯跟兩塊豬排給對面的,我還是飽到升天。
他們的份量看似沒有很多,但卻可以吃得超飽!

阿龍不是很滿意,因為他們家附近有間也是日式咖哩但都在100左右,大碗又好吃。
但不能否認這間店的氣氛不錯,而且價錢也沒有太貴。
我問我媽她也說她煮的比較好吃啦XDDD

口味大概是見仁見智吧!畢竟力求精緻的口味就不能期望大眾都喜愛。
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只是真的不會常常去。
話說老闆的髮型好性格阿,很像愛因斯坦哈哈哈。(是褒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長榮街194號

電話:05-2756096



吃完之後大約7:30左右吧,這時候去火車站搭客運剛剛好!
這個行程還滿不錯的,推薦給分隔台北嘉義兩地的人。

話說這麼常吃餐廳的我,真的覺得該來寫網誌不然好像很浪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