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芙甜法式點心坊


真是一個優閒的下午。
為了討好小朋友賺幾塊銀兩我胃痛了好幾天,超草莓的嗚嗚嗚

原本阿批找的甜點店竟然休假,於是跑來這間礙於價位頗高遲遲未光顧的「芙甜」!

位在繁華的中山路上,有一間好像是日式平房的老房子,很特別。
旁邊就是有名的樂檸漢堡,對面是讀書人書局,我每次經過都會注意這間老房子。
以前也曾經開過童裝店,童裝店收起來之後有一陣子老房子又陷入沉默,
直到近幾年又改裝成現在的甜點坊。

芙甜法式點心坊




外觀是可愛的鵝黃色,令我想到小鴨的顏色XD
這樣可愛的外觀讓老房子有了新的面貌,在一排有歷史的建築中顯得非常特別。



外觀上沒有讓人感覺多餘的裝飾,讓人覺得很舒服。
招牌也小巧不招搖,非常討喜。




夢想中的馬卡龍,但今天我又沒點馬卡龍,
我被這眼花撩亂的甜點們給迷惑了。




一樓的座位之一,一樓空間不大,很快就客滿了。
因此我們被帶去樓上的小閣樓空間。



這感覺像是秘密基地的小閣樓滿驚喜的,只是坐靠窗的位置照相一直背光Q_Q
這小小的空間竟然能塞三組座位,更厲害的是一牆之隔的隔壁還有另一個空間,
另一邊似乎有一群朋友在聚會,一直有歡樂的聲音傳來。



下面就是隔壁的另一個空間,大概是從另一邊的樓梯上去的吧!
話說這木頭的樣子好自然,真是討喜。



我們坐在一個靠窗的位置,腳下就是枯葉的裝飾,對比外面的車水馬龍。
窗外看過去,斜對角就是嘉義市政府,官員們喝下午茶也很方便XD



還有這貼心的洗手台,我整個很納悶小閣樓怎麼塞得下這麼多東西XD


菜單很簡單但有別緻的小緞帶,
在這個燈光昏暗的靠窗位置,菜單也變得好暗喔QAQ



打開頁數沒有很多,我只拍了甜點的部分兩頁。
另外還有早午餐,但只有假日供應。
我整個打開第一頁就被迷惑了,但是光鮮亮麗的照片偶爾還是會讓人有所遲疑。
於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點了芒果塔,結果非常滿意~



這一頁是馬卡龍,以及下午茶套餐$288,
網路上評價也很不錯,只是害怕吃完會空虛。
結果我們啦哩啦紮點下去,最後也是兩百多,差不多XD



這是餐具還有水,還有喧賓奪主的對面書局XD



來摟~這是我的芒果塔$110!
這不是用上面提供的刀子可以優雅地吃的,我是整個拿起來咬XD
因為是大眾口味所以期待不高,結果越吃越上癮!
派皮很脆很好吃,裡面有芒果餡跟芒果本尊,
上面那層白巧克力是好幫手,整個味道甜得剛剛好~



阿批的香蕉千層$130~
裡面跟上面都有香蕉本人的出場,夾在千層中間整個很對味。



然後是一起點的四水果茶$150,味道很香。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把旁邊的茶包加進去。
一壺茶會提供兩個茶杯,可回沖~




陰暗的下午茶



附贈的麵包超級好吃,但太長了拍不下XD
跟之前吃過的義式香草口味很像,鹹鹹的,很有咬勁。
如果單買只需$10,難怪它要低消$100!



然後這是加點的鹹派(掩面)
口味是培根洋蔥之類的,我們點小份的所以是$130,大份$260。
這個色澤好漂亮,吃起來也很好吃!
但是我發現跟嫂嫂做的鹹派差不多耶!!我來去跟嫂嫂請教!!




因為是熱騰騰剛出爐的食記,今天吃今天寫所以什麼都記得哈哈!
口袋裡好像還有幾篇健忘食記待寫,真是糟糕XD

我覺得這間法式甜點雖然空間看似狹小,但座位間也不會互相影響,很神奇。
環境也給人乾淨整潔的感覺,裝在老房子裡又令人不自覺產生親切感。
服務生時不時會上來詢問需不需要加水、回沖,態度很好!
於是雖然下雨了但還是開開心心回家!


【芙甜法式點心坊】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168號


電話:05-2256058





留言

嫂某表示…
呦齁~~跟嫂嫂做的差不多啊(捻鬚) 你嫂怎麼那麼厲害!!
noteversummer表示…
板主回覆:
是啊!!我打算近日來跟她請教XDDDD昨日還準備了束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