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兩天一夜。DAY1-2。琉球夯浮潛。琉球夯燒烤。夜間導覽。Wave Bar冰郎小酒館


第一天的行程來到下午,
我們跟教練約了2:30去浮潛,
我們在白沙尾漁港附近的琉球夯浮潛換完裝,
教練就帶我們到花瓶岩這裡準備下水摟~

花瓶岩是小琉球的代表性標記,
在經年累月的風吹雨淋之下形成如花瓶般的形狀,
我個人倒是覺得越來越像小琉球的形狀了😆
附近的礁石地形也都非常特別,
在上頭走走也可以看到一些潮間帶生物,
是個非常有趣的地方~



有人帶了狗狗來花瓶岩,
看狗狗好像非常不知所措的樣子,
可能是怕水吧,有點可憐😂



花瓶岩遠拍也好看,
浪花打在礁岸上的樣子真美~


教練帶我們到淺岸的地方練習完畢之後,就可以出發摟~


出海之後教練會用繩子跟救生圈拉著我們前進,
感覺我們就像一串粽子一樣😂
這次除了種類豐富的熱帶魚以外,
還看到了三、四隻海龜,超開心的~~~



我們從這隻海龜上方游過去,
超近的、超大隻,好興奮喔~~~




後來教練拿出魚餌餵魚,
瞬間好多魚圍繞在我們身邊~~



教練還有裝備Gopro幫我們每個人拍照,
小琉球花瓶岩這裡真是太多人了,
可以看得出來我後面都是人😂


不過當天風浪有點大,
同行的一位同事後來暈浪,大家就上岸了。
其實相較這次的經驗,我還是比較喜歡蘭嶼那種祕境海灘浮潛的感覺,
那天整個海岸只有我、朋友跟教練三個人,因為我們都會游泳,
當天浪又平,所以教練整個放手讓我們自己游,
用自己的速度去欣賞海底珊瑚礁的美麗,那種感覺真棒😊


浮潛完換完裝,回民宿梳洗一番之後,
竟然也已經到了晚餐BBQ的時間,
我們一樣民宿集合後,一起前往這家琉球夯燒烤,
整間店就是間非常陽春的鐵皮屋,放著幾張矮桌椅這樣,
空間很大,很像以前中秋節在自家庭院烤肉的那種感覺。


有兩個大冰箱的食材任人取用,
蔬菜、肉類、海鮮都應有盡有~


同事說魚下巴很好吃,
我覺得他們的食材都滿新鮮滿好吃的~


這是一開始烤網還很乾淨的樣子,
雖然旁邊有個亂烤的小孩,都烤得亂七八糟又愛一直丟,
一開始有點手忙腳亂,不過最後在隔壁桌同事的餵食之下還是莫名得吃飽了😂


我們一邊烤肉的時候,
旁邊會默默出現幾隻遊蕩的貓咪,
出現在桌腳下眼巴巴地望著你,
我自己都吃不飽了不會給你的(絕情)


吃完BBQ緊接著又要出發前往夜遊活動,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整個很充實,
夜遊一樣也是民宿集合出發到港口,
沒想到還有其他民宿的房客一起來,
等到集合完出發的時候,人多到像暴走族一樣😂

夜間的小琉球真是太可怕了,
一大團一大團的遊客跟著導遊在街上遊蕩,
我還是比較喜歡清幽的蘭嶼夜晚😓

這是棋盤腳的花,每次只綻放4小時,
所以每次早上都只會看到凋謝完的樣貌。


這隻是陸蟹,好有趣喔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
導遊說在小琉球陸蟹常常不小心被機車輾過,
然後就會吸引其他的陸蟹跑來吃掉同伴的屍體,
結果又會再次發生被輾斃的命案,無限循環,
這個故事太獵奇了一點😂


底部很神奇地有一點暗紫色,
還有導遊有特別說明牠不太好吃,
可能解了很多人(including me)心中的疑惑😂


這是穗花棋盤腳,很適合拿來當裝飾,
可惜它也是4小時候就會凋謝了。


呃...最後教練有特別拿出身上的法寶,
打燈在棋盤腳花上面,營造阿凡達生命樹的效果,
滿有想像力的...😂


後來又帶我們到當地的媽祖廟,小琉球聖后宮參觀,
導遊好像講了一會這個雕像的典故,
結果我現在才半個月時間又忘光了😞


夜遊結束之後,今天就這麼結束了嗎?
NO~~~我們跑到小琉球當地知名的Wave Bar冰郎小酒館~


我們買了兩瓶小琉球當地特產海歸啤酒,
還有一瓶春分,店員說是梅子口味的啤酒,
之後就回去我們民宿的小涼亭喝酒聊天說八卦了~~


海歸喝起來有股很香的麥味,
跟同事買的百威比起來香濃很多,
不過也是因為比較濃,喝一點就很飽了,
還害我那天晚上脹到想吐!(還是根本是妳吃太多了)
春分的梅子味也很甜很香,但也是很飽人就是了。

當天的天氣一直都處於一種有點陰陰的卻又沒下雨的狀態,
然後突然傾盆大雨的時候剛好是在半夜,
隔天起床的時候就又停了,真的是太給面子了!
多虧了這兩天好天氣讓我沒有被烤成黑人一枚,
然後帶去的雨衣也都沒有拆封,超開心~
期待隔天的小琉球環島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