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兩天一夜DAY1。薰多琦海景休閒民宿。雯雯熱食部。青青草原。有一間露天燒烤。夜間導覽


這是4月中的時候慶哥相約的蘭嶼行,
原本的三天兩夜,由於一些突發狀況被迫變成兩天一夜,
但是蘭嶼實在太多地方值得去,
於是我只好第二天五點起來環島(又變成用生命遊玩的行程😂),
感謝我的一日室友願意陪我五點起來還當我的導遊,
這次的蘭嶼體驗真的非常棒,回味無窮~



首先從台灣抵達蘭嶼的交通有飛機跟船兩種,
飛機要從台東機場搭乘,大概20幾分鐘就會抵達,
但是不巧我們當初選擇搭船,我們從墾丁後壁湖出發,
航行時間大概2小時 ,我第一天遊玩的時間硬生生少了半天😂
還有務必在搭船前30分鐘服用暈船藥!真的好晃!

這就是墾丁後壁湖搭船的地方,
去年十月才在這裡搭伊亞帆船出海遊玩而已(遊記在這裡😃),
那也是一趟我回味無窮的旅程~


我們的民宿有預約船票服務,
不過還是要自己去售票亭購買拿票,來回$2300,
我們這次搭的是綠島之星的船班。


我們搭的船大約長這樣子,
有上下兩層,上層會比較晃,
船頭又比船尾還要晃,
選位子的時候要小心。


這是離開後壁湖的照片,
兩側可愛的小燈塔為我們送行~


那天天氣比較不穩定,
浪真的很大,有一種在坐海盜船的感覺!
好不容易挺過2個小時沒有吐,
完好無缺地抵達蘭嶼開元漁港,暈船藥真是大功臣!
然後就會看到薰多琦民宿老闆在港口等我們,
接著就會載我們回民宿,順便介紹一下沿途風景~

薰多琦海景休閒民宿外觀滿好認的,
是一棟整個都是紫色的建築。


地址:952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25之11號
電話:08-9732555


放完行李之後小幫手們會介紹一下當地景點,
還有一些需要額外付費的導覽行程,
介紹完當下我就立馬決定要參加套裝行程:
浮潛、夜遊、BBQ優惠價格$1100
然後因為蘭嶼全島只有一間郵局可以領錢,
所以在台灣出發前現金務必帶夠,這點我覺得超妙😂



民宿一走出來就是蘭嶼的海灘,
偶爾還可以看到幾艘拼板舟停在沙灘上,
不過當地的習俗嚴禁遊客隨意觸摸拼板舟,
尤其是女生,所以我們都只有隨意亂入合照而已😂



接下來就來看看房間吧~
我們訂的是海景王子套房,旺季價格一晚$2200,
不提供早餐,也不提供沐浴乳、洗髮精、浴巾等盥洗用品,
全部都要自備,非常響應環保很棒棒~
房間雖然小小的,但是住起來卻也不會擁擠,


同行的友人的綠野仙蹤套房,旺季價格$2000,
也有一扇對外窗可以看到海景~



繼續回來看我們的海景王子房,
浴室跟廁所也小小的,但有乾濕分離,
而且我覺得有提供衣架整個很優秀👍
不過浴室的蓮蓬頭跟洗手台共用的,
洗手的時候要小心有沒有轉到蓮蓬頭那裡😂


房間鑰匙用各種顏色的球區分,
上面寫了密密麻麻的注意事項,
外出前,都要記得把鑰匙寄放在櫃台唷,
不然賠償價要$1000也是不便宜呢。


隨意望向窗外就是海景,
給人一種很優閒的感覺,
度假就該如此~


打開窗戶可以看得更遠,
薰多琦民宿剛好就位在紅頭部落的牌子旁邊,
蘭嶼小小的一個島嶼上共有六個部落,
如果有機會的話真想每個部落都去深度旅遊過一遍😊


介紹完之後就可以騎機車出發去兜風溜,
機車也是民宿提供,一天24小時算$500,
我們到的時候機車已經停在民宿門口,而且油是加好的狀態,
如果還需要加油的話就去全島唯一的加油站,位在開元港的旁邊而已~

結果才騎沒幾步路,就被這間「雯雯熱食部」吸引停下機車,
整體裝潢就很有海島度假的感覺,立刻走過去~


看到芋頭冰跟酥炸飛魚就立馬決定留下來😂


這是紅茶跟芋頭冰,芋頭很香很濃,
紅茶很清涼解渴,不會太甜我喜歡~


然後這是朋友點的酥炸飛魚,
我沒吃到不知道什麼味道,
不過朋友說刺很多😂


這裡的座位超有FU的!
彷彿跑到沖繩度假一樣!!


吃了頓下午茶之後,
發現道路護欄旁邊的美麗海灘,上頭還有四艘拼板舟,
一團人立馬很開心地衝過去拍照😂


每一艘拼板舟都是蘭嶼人手工製作的,
上頭的圖案也都是自己畫上去的,
所以每一艘都是獨一無二的呢~

來到蘭嶼怎麼可以不跟拼板舟合照呢😂



接下來繼續前進,發現蘭嶼鄉公所!
同行有位朋友有一度差點要來這裡工作,
所以對這裡特別有感情這樣😂


從蘭嶼鄉公所旁邊的路上去可以抵達蘭嶼氣象站,
是可以俯瞰蘭嶼景色的好地方,是我隔天的行程目標之一,
不過我們現在要前往賞夕陽地點青青草原,
大概從公所再往前騎個5分鐘就可抵達~


走一小段路之後會發現海闊天空,
一整片無垠的海洋看了讓人心情很好。
對面那座島嶼是小蘭嶼,
據說是蘭嶼人的聖地,
不允許遊客隨意前往,尤其是女生。


每一個海灣都好美,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能夠打造出這麼美的海岸線。
左邊那顆岩石據說是老人岩,應該從另外一邊拍過來才對,
因為我拍的角度不對,難怪我當初完全看不出來😂


青青草原是個很棒的賞夕陽景點~


接下來差不多到了民宿幫我們約的BBQ時間,
今天的晚餐就是這家「有一間燒烤」,
名字真的很特別,老闆應該是懶得想吧😂


店面滿有日式居酒屋的風情的,
二樓的位置更棒,可以看的到海景,
民宿老闆娘幫我們預約到的就是二樓的位置,超開心~


沒有寫價錢的都是已經算在套裝行程的費用裡了,
另外有標價錢的品項就是要額外加錢的。


來看看這秋刀魚跟柳葉魚,
秋刀魚真的好大一隻,
而且吃起來很新鮮,好好吃~


另外每種品項都每個人來了幾份,
我覺得食材都很新鮮,很好吃~
後來太過忙於與烤肉的奮戰,
什麼照片都沒有拍哈哈哈哈,
總之我覺得這家燒烤的CP值真的不賴,
如果可以坐在靠海第一排的座位會更棒!


吃飽喝足之後,接著又進入夜間導覽時間,
喔我真的吃超飽,很需要走一走動一動😂
導遊是當地達悟族大哥,講國語的時候有一種腔調很可愛,
而且他們很愛開玩笑欸!一直偷牽我朋友的手😂😂

導遊大哥帶我們去尋找角鴞,但遍尋不著,
後來到了潮間帶尋找被沖上岸的小生物,
這些照片都是同行的友人拍的,
感謝他的先進手機拍的到這些小生物,
我的就完全沒辦法哈哈~
真的很有趣,不過穿夾腳拖走在礁石上有點可怕,
深怕一不小心跌倒,我絕對會被割個破傷風的😓



蘭嶼的棋盤腳是菲律賓的品種,
所以會比台灣本島得稍微再大一點,
棋盤腳的花都是夜間開花,開花後四個小時內就會凋謝,
所以每到白天的時候都已經是凋謝的狀態了。


我覺得很妙,蘭嶼人把棋盤腳稱作魔鬼樹,
因為他們認為他都在夜間開花,他的花又被稱作是「魔鬼花」,
不過很妙的是他們把他的果實稱作粽子,形狀是滿像的啦,
但我本來以為應該叫惡魔果實的😂


後來導遊又帶我們去尋找「象鼻蟲」,
他身體有tiffany綠的點點,很漂亮,
難得我看到不會害怕的蟲子~
最後的行程導遊竟然帶我們去青青草原躺著看星星,
太浪漫了吧哈哈哈哈哈,但我快要冷死了😂

最後回到民宿的時候好像已經十點了吧,
我們竟然夜遊了兩個多小時,好厲害,但很好玩,
回去洗完澡後好像不知不覺得就睡著了,
隔天要五點起床環島!好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