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兩天一夜DAY2。椰油國小。東清秘境。漂流木餐廳。蘭嶼氣象站


在蘭嶼的第二天早上五點,
我的一日室友真的有信守承諾起床欸!
不過摸一摸出門的時候也差不多六點了,
那天清晨也跟前一天一樣沒什麼太陽,天氣陰陰的,
騎車的感覺涼涼的,甚至有點冷。




我們這天從民宿出發之後,往椰油國小的方向開始環島之旅,
沿路上往外眺望的風景都是一望無際的海洋,
遠方那顆圓圓的石頭是饅頭岩,
一秒就能意會這顆岩石名稱的意義😂


騎到大概是虎頭坡的地方,發現一群羊咩咩,
那時道路剛好在施工,工地與羊變成一個好奇妙的場面😂
話說蘭嶼這裡隨處都可以看到羊,
而且這些羊都是有人養的,不會隨便傷人,
只是在蘭嶼的道路邊隨意穿梭,形成一個很有趣的奇觀。


後來騎到椰油國小,想說小朋友假日不用上學,
應該不會打擾他們上課,於是決定進去看看~


建築物的外觀都有達悟族的圖騰,好可愛~


洗手台是一部份的拼板舟,好有創意!


司令台是一艘完整的拼板舟圖案,
背景還有飛魚悠遊自在,
讓人忍不住想跑過去合照~


從司令台看出去就可以看到圓圓的饅頭岩,
然後圍牆外就是絕美的海岸線及海景。


後來經過一個地方,路邊的牌子寫「像水渠一樣」,
這裡有一處天然的山洞,看起來很壯觀。


接下來就是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連發,
但是陰天的清晨陽光真的好微弱,
只能拍出這樣糊糊黑黑的照片😂

Anyway,就將就點吧,這是鱷魚岩,
跟饅頭岩一樣淺顯易懂的名稱,
真的像隻張嘴的鱷魚一樣。


這是坦克岩,這也很有坦克的樣子,
感覺快要開到公路上了。


不曉得為什麼岩石的照片都很糊,
往反方向拍過的照片卻都很美,
要是沒有那台摩托車我還真以為這裡是世外桃源。


這是雙獅岩,這一排海岸線的岩石都很像耶!
蘭嶼人真有想像力!


這是在外海的軍艦岩,
傳說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
美軍誤把這座岩石當成軍艦轟炸,
所以取名為軍艦岩。


這是同伴環島到東南邊的時候拍的鋼盔岩,
很有日本武士頭盔的感覺~


後來我們終於抵達東清部落,
因為我真的很想去東清祕境,
一日室友正在絞盡腦汁回想東清祕境在哪裡哈哈。


我們現在在的地方好像是一個望海亭,
風景也是無敵美,我喜歡這個地方~


原本還在有點擔心找不到,
結果從望海亭再往前騎一點就是東清秘境了,
騎到石子路的盡頭還會看到類似這樣簡易的停車場,
從這裡開始就要步行前往了。



越過一段礁石路之後,
映入眼簾的是這片無敵美景,
雖然現在這座秘境好像已經廣為人知,
通常會很多人在這裡游泳拍照,
不過因為我們清晨去的,
所以能夠享受整座秘境,好開心~

海水很藍,很清澈,
好想下去游泳😃


不過可惜眼看跟教練約的浮潛時間快到了,
原本想要吃個早餐休息一下再去浮潛的,
結果一日室友介紹的早餐店美亞美生意太好,
深怕我們可能會遲到於是作罷。


於是我們只好餓著肚子去浮潛哈哈哈~
這是為了防止一日室友不想露臉而貼上假臉,
換上浮潛裝備的我們看起來還滿有架勢的😂

話說我們換衣服的房間原本有兩間,
結果教練說有一間關著隔天要殺來吃的羊,
所以我們要輪流用那另外那一間...
也是滿妙的哈哈哈哈哈😂


當天天氣比較不穩定,
東邊海岸的浪好像滿強的,
於是教練帶我們到西邊海岸去,
海浪非常平穩,教練帶我們繞一圈之後,
看我們兩個都會游泳,所以他就放手讓我們成長去了,
我看他好像滿輕鬆的樣子哈哈哈😂

這次很興奮地買了防水套,
結果手機功能低落拍起來照片都糊糊的有點難過,
但是眼睛看到的景色還是令我好難忘,
看到最多的是小丑魚,
還有看到很可愛的黃色河豚,整個很興奮😃




還有看到白珊瑚~好美~~


後來浮潛結束之後,
教練可能覺得我們是可造之材,
竟然帶我們去跳開元港......


於是最後我們就紛紛從最高的那個地方跳下去,
雖然是滿好玩、滿舒壓的,不過這種事情做一次就夠了😂

這張照片是同伴去蘭嶼燈塔上拍的鳥瞰圖,
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從這裡跳下去的我們有多勇敢這樣~


終於完成我來到蘭嶼的夢想浮潛之後,
差不多也中午了,中餐決定獻給漂流木餐廳,
這是我在出發前就一直想要來的餐廳,
門口停了一排機車可見生意之好~



裡面的空間全部都圍繞著中間的吧台,
我們剛好有坐到一桌四人座位,好幸運~


不只座位很大很舒適,
後面還有一面很繽紛的彩繪牆呢~


接下來出現一位帥哥來介紹菜單,
漂流木餐廳太妙了,菜單這麼大一張瓦楞紙,
非常廢物利用的感覺我喜歡~


飲料也有一張很大張的瓦楞紙,
帥哥說芋仙芋死很推,
於是我就很配合地點了一份。


另外一張就是咖啡跟酒,
奶酒咖啡好像滿常見的,
不過米酒咖啡超少見,好想點看看!


這是前菜地瓜濃湯跟香蒜麵包,
地瓜濃湯好像還有用海鮮還什麼的當基底,
總之湯頭很鮮甜,喝下去很順口。


再來這是野生八腳魚飯,
這也是這裡的推薦菜色,
章魚很新鮮,吃起來很香~


我點的是這個蒜辣Li bon bon麵,
蒜香清炒義大利麵很香,令人食指大動,
飛魚肉很嫩,吃起來沒什麼腥味,
這個組合很新奇但我覺得意外地好搭!


再來是不愛吃肉的同伴點的培根蛋黃麵,
奇怪欸培根還是肉啊,這我就不知道味道如何了😂


再來進入甜點飲料部分,
一日室友點了一杯海鹽咖啡,
上面那層海鹽起司很香濃,
搭配咖啡的苦澀也很搭。


最後是我點的芋仙芋死,
這個名字真是取得太好了吧!
真的好好吃!甜而不膩的芋頭我好愛!
而且灑上蜜紅豆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後來我的一日室友可能沒吃早餐太餓,
又忍不住點了他們的招牌「地獄鬆餅」,
本來聽名字還以為是加辣椒的鬆餅(什麼鬼東西),
結果帥哥店員說其實是「地瓜+芋頭」啦,
說到地瓜跟芋頭突然就讓人很有興趣,
真的可以吃到很濃的地瓜跟芋頭,
加蜂蜜或不加蜂蜜都很好吃,
這個甜點也點對了~~


後來前往我在蘭嶼的最後一個地點,氣象站,
我們從蘭嶼鄉公所旁邊走中橫公路上去,
大約騎10分鐘就會到停車場,路有點陡,騎車需小心,
從停車場步行上去氣象站還需要大概10-20分。

當時候的氣象站草皮上還有太陽標記呢,
跟別人拍到的氣象站不一樣唷~😃


從氣象站看下去的風景真的好美,
山坡上盛開的野百合點綴在青青草地上,
好悠哉的氣氛呀~


旁邊可以看到海景,
如果天氣晴朗的話一定更美~



風吹亂了頭髮也要來拍一張~


後來等到我要下山準備搭船回台灣了才出太陽,可惡😂


回到民宿之後,老闆會開車帶我到港口,
準備搭15:30的船班回到後壁湖,假日的搭船人潮真可怕,
等搭船的排隊人潮排到建築物外面,
等待的時間就這樣給太陽曬。
總覺得我這趟行程晚歸早出,都沒有看到蘭嶼大太陽的時候,
唯一看到的大太陽是在等回程船班的時候,真可惜。


下次我一定要把老橘拉過來,
待個五天都不為過,
太喜歡這個純樸又美麗的小島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