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日遊。漁光島藝術節。王氏魚皮。文章牛肉湯。台南美術館。西門洋行。藍曬圖文創園區。窩燒man


大約是在清明連假左右,
我跟老橘歷經了一些風雨(?),
後來決定來漁光島藝術節重拾一下戀愛心情,
果然在大太陽的助燃之下,愛的火花有重新被點燃,
但本人也快要在海邊被燃燒殆盡了,大晴天的海邊好可怕😱





前方的作品名稱是「鯤」,
「鯤」出自於莊子的逍遙遊,是大魚的意思。
這部作品讓我想到前兩年大陸的電影「大魚海棠」,
女主角為了讓誤闖另一個世界而變成魚的人類回到原來的世界,
即使世界山崩地裂依舊一心執著的狗血故事,
但可惡還是賺了我一臉熱淚😭


這個作品叫作「海風disco」,
光影照射在地上行程色彩繽紛的霓虹燈光,
叫作disco總覺得有點大人味,
其實我覺得這個作品更有種童趣的感覺~


這個作品「回憶成山」比較好理解,
把回憶放進一個個相框裡頭永久保存,
深怕自己萬千思緒的腦袋有一天會遺忘些什麼。


這個應該是本次藝術節最熱門的景,
雪白的草原及白馬搭配一望無際的沙灘及海洋非常浪漫,
剛好我也穿著白底的衣服,很搭很搭😉


我身後的這個作品叫作「落日塔」,
據說是用廢棄的蚵架製作而成的高塔,
放在一望無際的海邊顯得特別突出。


然後這裡的仙人掌都長得比人還高😂
也很好拍不知道為什麼😂


午餐是位於安平路上的王氏魚皮,
我們特別選在10:00~11:00之間非用餐時段來訪,
結果還是好多人,不過還好內用滿多位置的~

【王氏魚皮】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電話:06-2288095


非用餐時段還是很多人,
想必一定很好吃,好期待~


美味菜單如下~


首先上場的是魚皮粥,要價70元,
不過滿滿的魚肉令人感覺物超所值,
湯頭也很鮮甜味美,好好吃~


這一團黑黑的東西是煎魚腸($65),
魚腸這種東西應該滿看人吃的,
我第一口覺得人間美味,不過吃到最後幾塊覺得好油好膩😂
如果多人一起點當做下酒菜應該滿合適的~


再來是肉汁魚肚,好肥美我愛~


再來到隔壁的文章牛肉湯去喝碗湯~
現在還有新店面了呢,也同樣位於安平路上滿好找的~
而且他24小時營業,又有官方網站欸,超級企業化的在地小吃👍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電話:06-3587910


菜單很多樣,但是剛吃完王氏魚皮,
我們只喝得下牛肉湯😂


沒多久招牌牛肉湯就上桌了~
湯頭清甜又順口,用滾燙湯頭下去沖熟的牛肉也很軟嫩😋


吃完之後還去了港濱歷史公園,
一睹最新的台南地標的風采,
這是名為「大海的祝福」的鯨魚裝置藝術,
遊客可以登上鯨魚嘴巴欣賞安平港的風光~


再來前往今年1月才開幕的台南美術館二館,
下午時光這個角度好像有點背光,沒有很優秀,
不過還是可以看出這棟建築的前衛設計風格~

【台南美術館二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電話:06-2218881



屋頂是很特別的五角形狀,
中間有一個電梯可以直達五樓,
五樓有一間「LUMIÈRE美.食」餐廳,
坐在裡面用餐應該可以享受窗外景緻,
不過價格真是不低所以我們又坐了電梯下樓哈哈哈😂


這個角度就大向陽,拍起來就很好看~
美術館外圍有很多空間,
網紅網美們可以各取所需空間拍美照~


連通往停車場的樓梯也可以很文青呢~


逛完美術館,差不多該找個地方休息啦,
我找了這間歐式古董風格的咖啡廳「西門洋行」,
他的店面太隱密,我們一時還有點找不到,
後來在附近亂繞之下終於覓得佳人😂

【西門洋行】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07號
電話:06-2210085


一推門進去就是櫃台,
看到旁邊這古典的燈飾,立馬很有感覺~


每個座位的佈置都很典雅,
即使桌上還擺著食用完的餐盤,
整個畫面還是很美哈哈哈😂


這個座位我也覺得很美,
不過右手邊那個就是入口,
坐在這邊可能要被人來人往的顧客觀看,
可能只適合老闆的朋友坐在這裡跟櫃台的老闆聊天這樣吧~


這個位置很有一種峇里島之類熱帶島嶼的感覺。


在我們坐的窗邊座位後面有一張擺飾用的大桌子,
沒有物盡其用地擺放桌椅,多收一組客人,
可見老闆是真心地喜愛這些可愛的小擺飾呀~


後來我們點的下午茶鬆餅上桌了,
雖然我覺得這裡用餐環境真的很美好,
但我對這個鬆餅的記憶實在很薄弱,
就是個非常普通的鬆餅而已這樣😂


點了兩杯飲料,
我的是紅茶拿鐵,紅茶很香很好喝,
老橘點的好像是葡萄柚之類的果汁類,
喝起來很清涼解渴~


因為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一些時間,
於是就去了藍曬圖文創園區隨意地逛了逛。


知名的藍曬圖,
以前只是海安路上一個小小的藝術品,
現在竟然變成這麼大的園區啦好神奇~


這裡到處都有彩繪的牆面,
我喜歡這隻老鼠(是老鼠吧?),好可愛~


到處的小角落都有滿可愛的亮點,
然後還不小心拍到我們自己有夠白吃😂


這個原本很浪漫的話語,
結果被我們兩個的倒影搞得像靈異照片一樣哈哈哈😂


藍曬園區小巷中的每個角度都很美很好拍,
而且在這裡買到很喜歡的耳環,好開心~~


然後就可以進入晚餐時間啦,
我這次選了這間窩燒man,名字有夠man的哈哈哈,
但這間店位在的190巷卻有點隱密,
台南的小店都這麼不高調就對了。

【窩燒man】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90巷2號
電話:06-2222082


夜色更濃烈一點的時候,店面會更有氣氛~


店內小巧卻不擁擠,
總共大概四桌,還有吧台位置可以選擇,
而且二樓好像也還有位置。


櫃檯上頭擺著兩排很壯觀的酒瓶~


拿到菜單的時候,驚呼一聲:真是太平價了吧!
然後好像吃完這一輪之後又點了一輪......


這是第一位出場的日式機蛋豆腐,
冰冰涼涼的嫩豆腐搭配柴魚醬汁,
超適合夏天,這個我愛!


再來左到右依序是培根金針菇、蒜味墨魚、咖哩雞肉、味噌豬肉、孜然梅花,
我們都一致認為他們的雞肉處理得比較乾,
相較之下比較油的培跟跟豬肉會比較juicy,
最推培根金針菇跟味噌豬肉👍


這盤左到右依序是香茅豬肉、椒麻雞肉、孜然小黃瓜、孜然雞膝軟骨,
還有一串加點的培根金針菇(真的很愛),
不意外地還是香茅豬肉獲勝~


這盤是烤牛舌,
可能比較貴一點所以單獨登場~


這一盤也單獨出場的是醬燒檸檬雞肉,
雞肉用炸的就很juicy,老橘喜歡!


再來這盤左到右依序是牛肉丸、甜不辣、杏鮑菇跟蒜烤茄子,
這一盤我每樣都很愛,尤其牛肉丸跟蒜烤茄子很出色!
另外老橘還點了一盤醃蘿蔔,但我沒拍到,
我覺得醃蘿蔔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在吃到很膩的時候來一塊醃蘿蔔根本綠洲!
所以我們不小心就吃了6百多哈哈哈哈



精實的台南一日遊就這麼結束啦,
已著手規劃下一次要二日遊哈哈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