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兩天一夜。DAY2。小琉球環島旅行。大福漁港浮木秘境沙灘。潮間帶生態導覽


第二天早上7:00是早餐時間,
我想說7:00起床就已經夠早了,
沒想到我的同事都已經在樓下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就要開始環島之旅摟,好期待~


來分享一下天藍海民宿的早餐,
這裡的咖啡是24HR無限供應,
所以有時候下午回來喝杯咖啡再出發也很享受~


菜色的話有點普通,
就是一般的稀飯配料。



因為我前一天喝啤酒喝到脹氣睡不好,
第二天一點食慾都沒有,
不過我同事好心地出去買了有名的洪媽媽早餐店,
結果還真的很好吃欸!食慾立馬不爭氣地恢復了!
這是香Q蔥油條,很香很Q,超好吃的!
其實還有一個芋頭琉球粿我沒拍到,
可以吃到整塊的芋頭欸,好香好好吃,
洪媽媽拯救了我這一天的食慾!


吃飽之後,開啟我們這一天的環島之旅,
我們從民宿出發,往烏鬼洞的方向前進,
走南邊的環島公路,一路都是海景,看了心情真好~


我們一路經過落日亭,
落日亭剛好在擴建工程中,所以就沒有多做停留,
之後看到這顆紅番石,看起來真的就是一顆爆炸頭,
叫作紅番石好傳神,現在可以改名成阿富羅石😂


再往前騎一段路,會看到老鼠岩,
這附近的海岸全是礁石很美~


結果紅番石對面好像有顆觀音石,
我們都眼拙於是就這麼忽略它了😂

接著騎上岔路去尋覓白燈塔及百年老榕樹,
需要騎一段滿陡的山路,遊客們要小心騎車。


其實就是一個滿普通的白燈塔,
周圍走一小圈就結束了,
而且樹木茂盛不能看到遠方的風景有點可惜~


另外一個景點是百年老榕樹,
真的好大~好適合在樹下下棋唷~


百年榕樹後方有一條小徑,
走上去大約3分鐘而已,
就可以看到這片遼闊的美景~
下方的海岸是厚石魚澳,
在整排的礁石海岸間,
形成一個天然的海灣,超美~~


後來騎下去之後就立馬前往,
近距離一看海水更藍、更美麗~
剛好還有些人在這裡游泳,
好羨慕,我也好想整個人泡進去😂


漸層的藍色搭配白沙海岸,
超愛這個地方~拍起來超美的~❤


接著又往前騎了一段距離,
這裡是大福漁港,也是好多人在浮潛,
小琉球這裡可能浮潛的人比在島上的人還多吧😂


然後!在大福漁港這邊!
有一個民宿老闆說過的祕境沙灘,極推薦!

不過在抵達大福漁港之後,
還要往左邊騎一段路,騎到沒有辦法再騎的時候,
大概還要步行個10分鐘左右,
就會看到這片遼闊純淨的沙灘。


有一種一望無際的遼闊感,我愛這個祕境沙灘❤❤
希望我下次再訪的時候它還依然是祕境😂


民宿老闆說這裡比較知名的就是這個,
據說是木頭被浪花沖打上岸,卡在兩顆礁石之間的奇景,
我們本來以為會很大一根,像鳥居一樣(想太多),
結果剛看到的時候心裡有小失望一下下。


不過有看到幾對情侶坐上去拍照,
於是我們也不落人後,
坐上去的時候有點驚驚,很怕倒栽蔥哈哈😂


這裡的貝殼跟珊瑚礁的種類也很多,
如果有心想要撿貝殼的人應該可以在這裡撿到飽,
但是我覺得還是讓美麗的貝殼留在這美麗的海岸邊就好,
回憶會帶走,美麗會留下😊


OH~時間差不多要跟這片美麗海灘道別了~
我們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才環島不到一半,
剩下的時間必須要環完另外一半,突然有一點擔憂😂


因為下午要參加潮間帶導覽,
所以我們不得不離開美麗的祕境海灘,回到民宿集合等出發,
然後11:00要退房,所以我們就順便把行李拿到大廳去寄放。

這是我的感心同事幫我們買的鬼頭刀炒飯+蜂巢蝦,
吃起來香氣十足,我跟阿批一致都覺得超級好吃!!
我昨天明明脹成那副鬼德性,今天還能吃成這樣,
小琉球的美食有著神奇的力量呀~~


吃飽飽之後,以下就是潮間帶導覽看到的生物~
導遊說這顆海膽的刺其實有毒,
如果被刺傷的話好像會滿嚴重的,
但因為刺滿粗的其實輕輕拿還是不會被刺傷啦~


底部有神秘的紫紅色!


這是海葡萄,據說吃起來會有點像魚卵的感覺,
有人直接拿來嚐嚐看之後,說有點鹹😂



後來導遊又抓到海參,
不愧是在地導遊,真是要抓什麼就有什麼,
海參抓起來用手捏一捏會漸漸變硬,而且還會噴水呢,
又被稱為「海男人」,頗微妙😂


這顆導遊說是馬糞海膽,
牠的刺有白、橘、紅三種,非常特別,
只是這隻好像沒有紅色的刺。


據說放在水裡晃一晃,
牠的刺就會變長,並且包覆住整個手掌,好奇妙!


這隻是海兔,我以為會是更鮮豔的顏色呢,
結果是一個黑糖糕的顏色😖
受到攻擊的時候海兔會噴出毒液來麻痺敵人,又被稱為「海女人」,
但其實牠本身是雌雄同體,好微妙的生物~


最後是我在亂晃中看到的陽隧足,
是種斷了腳還能重新長出來的神奇生物,
抓起來的感覺有一點刺刺的~


最後回到港邊的時候,竟然讓我們看到了綠蠵龜!
根本不用去浮潛,在港邊就可以看到綠蠵龜了!
太神奇了!教練說要什麼就有什麼,
我們都默默懷疑是工作人員剛剛抓來放的😂


潮間帶導覽就這麼結束了,
於是我們離開了潮間帶導覽區漁福漁港,撒唷哪拉~



接著繼續我們的環島之旅,
下午第一站前往漁福漁港旁邊的龍蝦洞,
這應該也算是一個小琉球必訪景點,
有一個斷崖可以看到海景,聽說可以看到很多海龜,
不過其實真的距離海面超遠,只會大概看到一顆頭上來呼吸這樣而已😌

我覺得比較厲害的是這裡!
斷崖的旁邊有一個可以攀下去的點,
不過攀下去的路需要手腳並用,必需要小心走,
其實旁邊有繩子可以抓,還滿安全的啦。
可能這裡就是所謂的龍蝦洞吧,
但現在已經一隻龍蝦都沒有了😂


第二天下午因為要搭15:30的船班,
所以我們的環島時間所剩不多了,
剩下的海灘只能走馬看花,
這是中澳沙灘,就在白沙尾漁港旁邊,
藍天配白沙也好美~小琉球的海岸都好美~


最後一個景點我們跳過東岸的一大堆景點,
直接騎到傳說中的威尼斯海灘,蛤板灣,
傳說中的威尼斯海灘人潮果然不一樣,
機車停到距離海灘大概一公里的路外,
害我走了好久才抵達這個地方😂
結果是這副人滿為患的狀態,
同事說早上來的時候比較空曠,太可惜了~


結束了最後一個行程之後,差不多該搭船回家了,
這次走了一個很海洋風的小琉球之旅,下次也許可以考慮走一個健行風的吧,
去三個付費景點還有衫福生態廊道健行之類的,
但我其實還是喜歡玩水的行程比較多一點😆

回到東港的我們,
最後一餐在華僑市場裡面選了間餐廳,
我也忘記是阿惠還是阿金,總之是靠海的那一排😂
還是一樣每一道都好好吃,這一趟旅程真的很不賴很值得~


一直在我腦海裡徘徊不去的祕境海灘呀,我們下次再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