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老房子1995


其實跟阿批約之前就已經很想來吃吃看了,
有一次想訂位更是已客滿,
於是這一次終於選了個平日,
店裡客人又沒有很多的良辰吉時來老房子光顧摟!

常常在關注嘉義美食的人應該都對這家店不陌生,
店面又是小小的,裝潢卻是大大的美麗!

那天去是晚餐時間,拍起來都暗暗的有點難過,
不過應該還是可以看出門口的擺設就以花草為主。

這種田園鄉村派的裝潢太能吸引女孩了!
從外觀就覺得是很棒的店,老房子1995




之前去翻了一些部落格發現老房子應該在今年有改過裝潢或菜單,
以前比較童趣的菜單已經妹油了,
改成現在這種田園鄉村風。

雖然很暗但都拍了就放吧的,門口照。


光是門口就已經很吸睛了。
充滿花花草草以及木頭元素,想必整理起來應該滿費力。


那台小鋼琴真是有夠可愛的,
要注意營業時間唷,甲飯時間才能來,真可愛XD


光在門口就花很多時間在拍照上了,
雖然燈光很暗小相機不太給力,但我還是盡力了XD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櫃檯,
擺了很多東西但卻感覺不到雜亂。


收銀台&名片
名片式門牌的樣式,簡單又有特色的巧思。


靠窗的擺設。


兩側的窗戶上都有木雕魚,真可愛!


用那個photoscape的底片正沖負的效果實在也太適合老房子了!!





我喜歡掛的叮叮咚咚的小器具。


一樓的洗手間在這裡,再旁邊一點是廚房。


樓梯也是很可愛,傳達出這家老房子1995也是像這樣一階一階爬上來的。
但阿批說會聯想到校園不可思議傳說,晚上走會多一階,好像正是13階吧XDD


樓上一樣是美呆了。
我們坐在樓梯的旁邊,一個奇怪的位子(?)。


咩紐也走花草系列風。


下去點完餐之後,又在樓上繞一繞。
這些小裝潢真是值得細細品味。



頭頂有松鼠XDD


這小電話亭超可愛的!還可以開門!


茶水在這兒自取~







這是正常的桌椅,我也想做這種寬敞的桌子Q口Q


每一桌都會有的設備。
來說說我們的桌椅的不同之處,
我跟阿批不是面對面坐的,也不是肩並肩坐的,
我們是L型坐法,也不是我們願意的,位子就這樣排,
面對面坐的話還會擋到別人的路,所以才覺得這個位子很奇怪。
但因為好吃所以我什麼都不在意了XD


這是阿批點的南瓜鍋(羊肉),
料滿多的,醬也幫你傳好了,而且南瓜湯的味道很好!
有鹹有甜恰恰好,但煮到最後會太濃稠(這好像是南瓜鍋共同的缺點XD


再來這是我的泰式甜酸雞腿(原來名字長這樣!)
我一直以為我點的叫做泰式椒麻雞腿XD

酸酸甜甜真好吃,有點辣很下飯。


小菜有沙茶豬肉(大概是豬肉吧)
滿少看到小菜裡有肉的!
每一樣都鹹淡恰好很好吃。


六塊雞(?)
下面有生洋蔥,但我不敢吃。


筍乾排骨湯,吃完大塊肉之後喝筍乾湯滿清爽的。


這是阿批死而復生的豆皮,
豆皮跳下去自殺,老闆娘(大概吧)人好好還補了一塊~


飲料也滿不錯的,
是果醋&蔓越莓汁,而且吸管有塑膠套。


果醋裡面有蘆薈,很不錯~
但阿批覺得蔓越莓汁有點淡。


甜點是抹茶奶凍,
我喜歡抹茶也喜歡奶凍,結合在一起非常好XD
但阿批不喜歡抹茶,如果不是我吃飽了就會把它搶來吃。


吃飽之後又到處晃晃,
這裡值得拍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每一個角落都有小驚奇。




二樓的洗手間在這~


我們坐位旁邊有書櫃。
這家老房子似乎就是由三位小姐合力打造的,
將老房子改造成現在這樣的可愛小屋。



這也是很特別的燈。



最後是吃飽出來之後才發現門把也太溝追(可愛)XD


整體而言每一樣我都很滿意!
吃完默默發現過了兩個小時,真奇怪我們有吃這麼久喔!
大概快樂的時光都會過很快!

嘉義實在很多這種老房子新裝潢的小店,
我覺得以這點為特色應該也可以吸引滿多人的吧!

我也將我家的老房子改一改好了XD




老房子1995


地址:嘉義市安和街181號

電話:05-2761955
            05-2769850

。。週三公休。。



建議假日訂個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