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苗栗。兩天一夜之第二天。家族旅遊


第二天途經:龍騰斷橋、天空之城

當天晴空萬里,新聞說什麼寒流都彷彿是一場夢,
的確昨晚是有比較冷,不過穀倉房意外得很溫暖XD

下面是我們的目的地之美麗的天空之城:)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第二天的早餐,
一樣是卓也小屋提供的,早餐是稀飯,配菜全部都是蔬食。
營養好吃,豆腐乳建議不要弄太多XD

豆漿有三種:白豆漿、芝麻豆漿、南瓜豆漿。
我喝的是芝麻豆漿,很濃郁好喝,又沒有我害怕的豆味。

旁邊也有麵包&烤箱可供選擇。



吃完飯之後可以來染坊這裡體驗一下。


價位表在這裡,
其實我滿想染的,可是差不多要出發了><
住宿的客人好像有打折!


旁邊有貓咪,看起來被照顧得很好~



卻可奧特之後,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龍騰斷橋

從停車場跟著人群走,沒想到真的是一座斷橋阿!
其他什麼都沒有XD

感覺比較適合自行車,或是健行的人前往。


其實附近有一些小吃店,看起來冷冷清清的樣子,
看來那邊的生意不好做...

對面倒是有一棟歐式建築,是喝下午茶的地方,布置得很漂亮。


情人雅座(?)


我們沒有在這裡停留很久,逛得差不多了就往天空之城出發了!

往天空之城的山路其實很小條,有幾位工作人員駐點管制,這點十分不錯!
在入口的地方買票,一人$200。

停車場在高處,其實這裡的路都滿陡的,很怕小車不給力倒退嚕XD

總算是有順利地抵達,門票很漂亮。


當天天氣真是好得不要命。

這裡有很多條花步道,只是季節不對,每一條都沒有花。
門票後面有地圖,可以自行研究。


我們決定先去鳥人吃飯,總覺得這些地名會令人聯想到RPG(?)

鳥人對面的供餐處(吧),還有很大間又意外乾淨的廁所!
看看那是什麼好天氣老娘穿毛衣(翻白眼)


鳥人好像也是大家很推的,比天堂古堡的餐還要便宜。
不過又是蔬食,苗栗很愛蔬食XD

路經的小貓木雕。


等菜單的時候把門票一字排開,每一張都不一樣唷!!


菜單來惹~
每客$420,門票可折抵200,所以應該算還OK!
而且內容滿切操(豐盛)的,又很健康。


先上了麵包,羅勒麵包&蒜香麵包。
我吃的是蒜香麵包,不會太油,滿不錯的!


再來這是私房前菜,很特別的擺盤。
沙拉好好吃!上面的餅乾味道普通,醃番茄酸酸甜甜的,比想像中好吃!
生菜沙拉的話,醬比菜好吃XD
中間那一小格,黏黏滑滑的好好吃,而且也很幫助消化吧!


湯品我選今日濃湯,是充滿菇菇味的濃湯,還滿喜歡的。


這是我爸的,墨西哥PITA佐泰式紅咖哩。
服務生說要把料全部塞到那塊餅裡,還滿特別的異國料理~


這是我的松紫羅勒青醬麵,想說點個比較大眾口味才不會踩到地雷。
味道很不錯,不過吃到後面有點膩。

而且旁邊的素肉我不太喜歡,其實都是菜我可以接受的~


這是今日最特別,鳥人發呆餐。
這大份量的炸物真的會讓人傻眼,而且不知從何吃起XD

中間那塊炸物是炸杏鮑菇,旁邊還有很有飽足感的薯條&玉米。
下面還藏有很多小東西,長得很像麻糬但不知道實際上是什麼。
我哥吃不完,而且吃飽之後的確也放空了一陣XD


我還是只有拍我附近的餐點,太遠的就算了~
吃完飯是該來杯茶,我點的是熱花茶,裡面擺兩朵玫瑰,好典雅可愛。


甜點是小紅莓奶酪,味道滿濃的不錯吃~


吃飽總算有力氣從下往上逛了!!
是說那山路真是陡峭,有幾段轉彎處我都覺得我要倒退嚕了。

路上可愛(?)的筍寶寶標語,其實我哥說那張臉會讓人更想拔它XD


最底下入口處的碉堡,真的很美!好像是工作人員的休息室。


之後再往上爬,會經過剛剛用餐的鳥人。
鳥人的後方有天空小舖,是賣生活小物的地方,可以去逛逛。

再往上就是剛剛掠過的天堂古堡,建築非常美麗,很有異國風味。
天空非常藍,遊客也非常多。




遠方可以稍稍看得到鯉魚潭水庫。


爬上古堡,這是古堡的後方。
底下有人在拍婚紗照。


裡面的樓梯也超可愛!


古堡裡面是更高檔的用餐區,不過裝潢真的是非常漂亮。


這裡到處都會有這種藝術品。




晃完古堡我們繼續往上爬,門票上有一個覺星星廣場的地方。
星星呢?O_o


是夜晚可以眺望星星嗎?
不過就算是白天,這一排的楓樹也是滿美的。

其實途中還有很多花步道,桂竹步道、玫瑰步道、杜鵑步道等等。
希望春天來可以看到百花齊開的樣子!大概還可以在路上採完草莓再過來(?)

未來還會增設貓碉堡星星民宿魔荳樹屋
聽起來就覺得好想去!!!貓碉堡感覺就好可愛!樹屋感覺就可以爬!

再往上就回到了停車場,與阿姊阿B道別之後,我們就準備回家了~



今天風光明媚的開始,也開開心心地結束摟!
來一張風光明媚照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