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苗栗。兩天一夜之第一天。家族旅遊


這是大哥計畫許久的(?)家族旅遊,
目標是苗栗的天空之城,不過那是第二天的行程。

第一天路經: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三義木雕博物館、勝興車站
夜宿:卓也小屋(大推)

雖然不是桐花的季節,但似乎有趕上一點點短暫的開花期的尾巴。



我們一早八點多就出發了,
這次的目的地比較近,不用像上次去宜蘭坐車坐得腰痠背痛!

姊姊與阿B要在烏日站與爸媽會合,
於是我就坐哥嫂的車一路向北(是要唱歌了嗎)


第一站是為了爸爸而去的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
但我們似乎忘記下交流道一路衝到三義去再折返,
算了我不是開車的,就算把我載去賣我大概也不知道XD

門外有一支薩克斯風滿好認的。


從這裡進去,門票$50



裡面有許多介紹,而且整理得相當不錯!
我覺得可能非主流的關係,不會造成遊客太多的擁擠場面,因此參觀品質非常好!


製作過程。


高音薩克斯風。


把零件攤開來當裝飾也是很可愛的。




這是台灣薩克斯風之父的介紹。
在這之前我不認識這個人,也根本不會去關心台灣的薩克斯風是如何引進的,
這些資料讓我看到他如何自己生產薩克斯風的過程,也上了一課這樣。


廁所洗手台也別有洞天XD


這裡是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的網頁,做得挺精緻的!

逛完之後,用50元折抵六張明信片,之後就出發去吃飯了!


午餐是三義有名的金榜麵館,客人真是多得不像話!
生意很好,上菜速度也快,菜又很豐盛。

滿滿一桌長這樣600有找!!!


對面停車格旁有小草屋好可愛!
但其實生意太好,有點停車不易。



接著吃飽就出發去三義木雕博物館
前面有一條小小的老街,後面有條長長的健行步道。

門票全票$80,裡面禁止拍照。


拍這張毫無重點的照片只是想要說那三個小孩超可愛>///<
是雙胞胎姊妹還有一個弟弟,而且媽媽也是正妹(重點錯XD
他們一直繞圈圈跑來跑去金鉤追,而且弟弟跑過去還會跟你說嗨喔>///<


博物館看起來小小的,但裡面可以逛很久,很值得來。
前面是一館,後面還有二館,並且貌似還在持續擴建中。

現在在展的林進昌個展,刻劃的是日常的人物動作表情,很傳神!!
還有地下室的貝馬丁個展,雖然很抽象但我一直在想說拿來當家具擺設很不錯!

這裡是木雕博物館網頁。



然後這裡是博物館旁邊的四月雪小徑,爬上去大約需要20~30分左右。
夏天來的話,爬上去可以看到一大片茶園(嫂嫂去過)


結果我們似乎來的季節不對,好不容易爬上去結果看到這樣XD


沒有茶園QAQ
撿一個桐花季的尾巴之後就回頭了。


大家要記得不要冬天爬上去阿,除非你是要去幫田除草的(?)



下一站是勝興車站,人真不是普通得多!
而且路很小條,停車位很難找。




勝興車站正門口,有一個站長。


旁邊有許多街頭藝人,這一個好像木雕品!!
旁邊還有一個丟巨大陀螺的大叔,真厲害!
經過的話可以多多捧場:)



再來這是鐵軌的部分,這個鐵軌已經停用了,鐵軌與山洞的部分完全被遊客占據。

嫂嫂幫我拍的話,就不好意思做太做作的動作了XD
不過她幫我營造了腳長的假像XD


勝興車站是以海拔最高的鐵路聞名的,
雖然現在已經停用了,但還是有很多遊客慕名而來。

造成旁邊攤販一大堆,再次感受到台灣的地狹人稠!



車站對面有一間山中小屋,是賣手工皂的,還有旁邊是喝下午茶的。
小木屋營造出很典雅的感覺,很不像一般的賣店。


桐花一朵朵,其實裡面沒啥好逛的,除非想買手工皂,
但這間小屋的氣氛實在營造太好了,令人很想近距離多看幾眼。


看完之後,是時候該去卻可印(check in)了。

我們落腳的地方是網路上風評很不錯的,卓也小屋
乍看之下好像有點雜亂,草木有些亂,結果一進去才發現非常不錯!

整個環境營造得很自然(我哥說很像RPG裡面的村莊),
服務態度又好,而且住宿品質好。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關係,房間內蚊蟲很少,而且店家還提供電蚊香,
不過還是防不了飛蛾,幸好我們攜帶爸爸(?)


這是卻可印的地方,入口處就可以看到了。
旁邊兼做小賣店,上面的貓頭鷹超級精緻可愛!


從櫃檯處要往房間出發!


這是鑰匙,也是隻可愛貓頭鷹。


我們分三間房間,總共快要一萬四。
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這間穀倉房了!

用穀倉改造的房間,外表圓潤可愛XD


裡面的裝潢卻一點都不馬虎!!
這是穀倉裡面的樣子,氣氛營造得很好,布料也都是用當地的藍染布。


天花板的燈很美。


房裡到處都有手染布的蹤跡。


還有這視野很不錯的泡澡間,
可是晚上泡有點可怕,好像會跟飛蛾一起入浴的感覺(?)


因為我們有趕上下午茶的時間,所以行李放著就出去晃了。
下午茶好像是到六點還六點半(有點忘了)

採自助式的下午茶,雖然點心種類沒有很多不過也夠了。
有小蛋糕、麻糬、餅乾、水果等。


茶與咖啡味道很不錯,
這是我跟我哥的蜜香紅茶(兩人份),滿香的,而且一大壺喝很飽。
拍完才發現有一隻蚊子飛到我茶杯裡XD

在室外喝茶就是有這點顧慮,但還好是蚊子我沒有太在意(聳肩)


雖然下午茶時間快結束了,他們還是做得很不隨便!
該有的都有,即使我們根本不知道該有的是哪些。

意思就是就算鬆餅沒端過來我們也不知道XD
一邊巧克力,一邊蜂蜜,味道比想像中的還要好。


旁邊有天鵝有鴨子還有雞,差點被牠們吵死XD
而且這裡的雞超有活力,還在屋頂上飛來飛去!!


下午茶過後很快就到了晚餐時間。
這裡的餐點都是蔬食,看不到葷食,難怪雞都健健康康長大。

晚餐場所在下午茶再進去一點的地方,
桌上有兩鍋火鍋,火鍋料是自助式,而服務生會幫我們上總共五道的創意料理。
茶是甜的香茅茶,有加糖吧,讓不喜歡香茅的人比較能夠接受。


碗上有別緻的小桐花。


放眼望去都是木頭元素,很有意思。


第一道創意料理,有地瓜、豆腐、杏鮑菇等,真是養生。


第二道,兩道味道都很香,是茶油麵線嗎?我覺得超好吃!
飯裡有海苔的香味很好吃。


蛋餅(?)裡面包蔬菜還有葡萄乾,
甜甜的,健康又好吃。


這個皮很好吃!
裡面是菜脯,吃完甜的再吃鹹的,搭配得很好!


這是最後一道水果(?),石蓮花、桂花蜜與葡萄。
石蓮花原來可以這麼好吃!!酸酸甜甜的,而且我覺得不會澀。
桂花蜜超黏稠的,沾石蓮花一起吃很清爽,葡萄也是無籽葡萄,適合懶人食用XD


還有甜點,拍成這樣讓人看不出它是什麼XD
它好像是紅豆湯,但對它沒有特別的感想。


然後在等餐的時候,就可以一直吃火鍋,
湯頭很清淡,可能要看個人喜好,我是覺得雖然清淡但滿好喝的。
而且料都是蔬菜和菇類、豆腐,雖然吃很飽但是清爽沒負擔!

晚餐過後回去優閒地洗個澡,配金馬獎等睡覺,第一天就結束了。


BTW每次出來家族旅遊我最頭痛的就是晚上睡覺要伴隨打呼聲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