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宜蘭車站附近美食。小龜有かき氷り。小島日和。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來到宜蘭的第一天,
除了入住的亞諾溫泉行旅令我驚喜以外,
行程中經過的店家我也都覺得很棒,
畢竟是我跟阿橘參考了好多網美咖啡廳跟當地美食排出來的行程😎
最後除了粉鳥林再次成為我旅途中的遺憾之外,
其他的行程我都覺得開心得不得了~
當然可能也跟旅伴有關係吧😊


我們今天的行程如下:
宜蘭車站附近美食(北門綠豆沙牛奶、蒜味肉羹、十六崁瓜仔雞、小龜有かき氷り)→
遺憾的東澳粉鳥林→羅東(1970’s古物店x畑咖啡Tian Cafe、小島日和、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2019年跨年那幾天天公不作美,北部接連幾天陰雨綿綿,
我們這次在宜蘭的時間幾乎都需要雨傘作伴,
不過這場小雨是無法澆熄我們的吃貨魂的,
抵達宜蘭車站之後依然撐著雨傘前往北門綠豆沙牛奶
將近中午排隊人潮不少,不過店家手腳也快,
沒等多久就輪到我們了~


我們一致覺得他的綠豆沙綠豆味比牛奶味濃,
喝起來很爽口,會不小心一直喝下去😂


接下來前往宜蘭的在地特色小吃,蒜味肉羹,
那附近有很多家,聽說每一家都滿好吃的,
於是我們選擇這間傳承蒜味肉羹


點了一碗蒜味肉羹跟魯肉飯,
北門綠豆沙牛奶來站台一下而已,
阿橘喜歡他的魯肉飯有加胡椒添加香氣,
我則是喜歡他的蒜味肉羹滿滿的蒜頭香氣哈哈哈~
(約會吃這種蒜味滿滿的東西真的好嗎)


接著下一站也是在附近而已,十六崁瓜仔雞
剛到的時候高朋滿座到有點找不到位置呢,生意超好~


這樣吃下來我們已經有點飽了,
所以只點了一碗瓜仔雞餛飩湯,
味道比我想像中清淡,
我原本以為會是醬瓜下去燉湯,
結果竟然是沒有什麼味道的黃瓜,滿特別的~


再來是我擅自排入行程的文青小店,小龜有かき氷り😂
還好阿橘一點意見也沒有,而且好像也滿想來的(?),
這間店剛好也位於宜蘭車站附近,
從車站步行大約5分鐘就會到的距離,
這次搭火車來宜蘭的我們此時不來更待何時!
我喜歡進入店內前須掀開的富士山門簾!


那天寒流又下雨,沒什麼人在店裡吃冰,
整間店幾乎都是我們的,好開心~


我們就坐在靠窗的座位,
邊看著雨點滴滴答答,
隨興地聊著天,這感覺很好😊


最近才跟阿橘說我想去京都美山,
現在才發現當時拍的照片竟然有玄機!


牆上有好幾張很特別很可愛的明信片,
這遇見初戀情人嚇一跳的爸爸,兒子疑惑地問他怎麼了,
真是令人會心一笑😂


店裡的茶水自取,
後方的乾燥花讓人倒水的時候也心情很好!


這張充滿童趣的海報也超可愛的哈哈~


接著就進入最可愛的菜單摟~
這菜單讓我每一頁都好想點QQ








最後我點了兩球冰淇淋+薏仁湯(熱),
冰淇淋分別是抹茶跟黃豆粉口味的,
我一直很愛黃豆粉的相關製品,
這個冰淇淋也不意外地很好吃~~


這店裡的一切都好可愛喔,
有把它排進行程裡真是太好了😅


眼看我們已經坐了一個多小時,
雨勢依然沒有想要變小的意思,
討論了一下決定依計畫前往東澳車站看看情況,
不去還好,一去看了真是不得了,
這雨根本下瘋了😂


於是毅然決定前往下一個景點羅東,
其實我們還是有猶豫一下要不要撐傘走過去的,
幸好沒有這麼想不開😌

我發瘋地在羅東排了兩家甜點店,
幸好阿橘也是個甜食人所以並沒有阻止我😂
不過在第一站,1970’s古物店x畑咖啡Tian Cafe,就立馬碰壁,
因為生意太好客滿了,所以我們只是拍拍照就離開了~

是說這扇門也太難找了吧,忽略他一次走過頭又回頭來找😂


進門之後走上樓梯,
害我以為誤闖別人家裡,有點緊張,
幸好轉頭就發現這個櫃台,
不過當時客滿,老闆跟我們留了電話說有位置再通知~


這是害我以為誤闖人家家裡的地方,
看到一堆家具,還有小孩玩具,這不能怪我😂
話說老闆原本的主業好像是販賣古物,
後來不知怎地就賣起了甜點,
發展至今竟然還開始賣起簡餐,
只能說老闆真是多才多藝👍


店面空間很寬敞,
不過用餐座位看起來不多(有人在用餐不好意思拍),
大部分是放置家具跟一些特別的擺設。



這手術台的燈我今年看過第二次了!
它最近真夯😂


這復古的糖果罐我還滿喜歡的,
可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看到糖果的驚喜感吧。



阿橘說上方的箱子是以前裝嫁妝用的,
不過是比我年長幾歲的男人🤔


這一把的橄欖球員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


晃了一圈眼看也沒有人想提前離開座位,
於是我們就很乾脆地走了,
其實我今天排這麼多甜食行程,
就是為了以防這種意外情形呀,用心良苦~


前往下一個目標,小島日和
它在一個非常靠近羅東夜市的地點,
店面比我想像中小巧,
可能也是因為寒流又下雨客人並不多,
我們進去之後其他客人就陸續離開了(是太閃嗎),
整間店裡只剩我們兩個人,好開心~~


店裡有一面少女最愛的花牆~


等待挫冰上場的時候趕快來拍照~


店內的裝潢其實滿簡樸的,
桌椅都是很簡單的木頭桌椅,
偶爾點綴些乾燥花。


茶水區~


點餐櫃檯旁邊有一些日本汽水,
我有最左邊的那罐綠茶可樂😃
下面的療癒小動物們也好可愛啊~!!
尤其那位抱著挫冰慵懶躺的白熊,
根本是許多人的夏季夢想!


接著就來看看menu吧~
只有兩頁不會讓人陷入選擇障礙~



原本被網路上的藍色富士山給吸引過來的,
結果一秒被阿橘說服,點了更應景的草莓聖誕樹,
以抹茶挫冰作為基底,擺上新鮮草莓跟鳳梨,
最上頭是星星形狀的仙貝,超可愛的!
端出來的那一刻我真是太驚喜啦~~


下雪摟~~☃


淋上煉乳雪也超可愛的啦~老闆太有創意~👍


還點了一壺熱茶暖暖身子(確定不會勞賽嗎),
不過在這種寒冷的天,店裡還有放著暖氣呢,
方便我們盡情吃冰(?),我覺得超級貼心!


我真的超愛這碗草莓聖誕樹❤



後來畑咖啡有來電說有位置了,
不過我已經臣服在草莓聖誕樹之下了😍



最後終於要來點鹹食,
這是我心心念念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清爽的湯頭跟軟嫩的羊肉都讓我好想念,
另外這次初次嘗試外酥內軟的臭豆腐更令我驚豔,
我很少吃到裡頭這麼綿密軟嫩的臭豆腐,
而且外皮又酥脆,真的很好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