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天三夜。DAY4(上海星巴克旗艦店、鹰集咖啡S.Engine Coffee新天地店、回家🏠)



DAY1:中國東方航空→子魚居酒店外灘店→小楊生煎包→南京路徒步區→外灘夜景
DAY2:上海迪士尼樂園一日遊
DAY3:豫園、上海城隍廟、豫園老街→田子坊→思南公館→SOHO復興廣場
DAY4:上海星巴克旗艦店→鹰集咖啡S.Engine Coffee(新天地店) →回家🏠


在上海的第四天,也是最後一天,
原本想去徐家匯教堂跟附近的衡山路走走逛逛,
殊不知後來在老乾的建議之下,
決定改去離我們比較近的南京西路站,
到華麗的星巴克旗艦店踩個點,
接著在前往新天地站的鹰集咖啡優閒等回台,超完美!


最後一天我已經呈現有點懶散的狀態了,
也許是前一天去了人潮洶湧的豫園及田子坊,
讓我今天只想走一個放空行程,
老乾建議得很好,今天的行程都很符合我的需求👍

從我們住宿的南京東路到南京西路,
只需乘坐地鐵2號線兩站就可以抵達,
接著沿著吴江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一棟這麼大間建築,
這位是星巴克旗艦店,入口的大門很氣派,
上方還有招牌的雙尾人魚圖騰,外觀就很美~
不過沒有看到圖騰的話這個設計還真像體育館😂


推門進來真是另一個世界!
空間極度寬敞,就算前來朝聖的人潮很多也不顯得擁擠,
每個角落的設計都很精巧,尤其那個通往二樓的樓梯,
彷彿是維多利亞女皇要出場用的那種樓梯!(太浮誇了😂)


入口進來左手邊有間歐式麵包店,
這種氛圍真令人想買塊麵包配咖啡,
坐在某個角落悠閒等待時間經過。


販賣商品的區域人潮就多了許多,
如果沒說這是星巴克人家還以為是誠品呢~


這個區域很有趣,
好像是他們製作咖啡的過程,
有一種在參觀觀光工廠的感覺😃


二樓也有個吧台區,客人絡繹不絕。


這是剛剛那個像觀光工廠的區域,
從二樓往下看的樣子,好工業風喔~


還有一個在賣花草茶的小區域,
茶葉都可以拿起來試聞看看。


從二樓的樓梯看下去就是這麼壯觀~~


還有這裡的高腳椅也很優秀,
很適合拿來拍攝假裝腿很長的照片😂



因為我們還要前往下一站,
鹰集咖啡S.Engine Coffee新天地店
所以就在星巴克繞一繞就離開了。
再來要前往地鐵新天地站,
搭13號線不用轉線就會抵達,
今天胡亂拼湊的行程也是亂順利一把的。

這間文青網美風咖啡廳在上海應該是頗具盛名,
只是在台灣好像還沒什麼名氣,
還好有老乾的介紹,不然我爬再多文都不會發現這間店!


其實外觀並沒有內部這麼亮眼,
LOGO設計有種簡單的時尚感,
還有我特別喜歡帶點復古風的紅磚牆😊


旁邊的小巷有室外的座位,也好有異國風情喔~
而且早上沒什麼人潮,氣氛顯得很悠哉。


一開門就被這一片純白給吸引,
中間挑高的設計讓光線直接照進來,
櫃台是很柔和地明亮。


抬頭往上看,二樓的設計彷彿雲朵一樣,
那一片一片的雲朵都是座位呢,很浪漫😊


櫃台的蛋糕也很吸引人目光,
尤其是那款小籠包蛋糕,
我猶豫許久不太敢點,
怕它只是中看不重用(?)


飲品類不多樣,大部分是咖啡,
特調類感覺很特別,
但又擔心自己喝不出什麼特別,
最後只點了最普通的熱拿鐵。


一樓的這個座位區也極美!!


立刻召喚老乾來幫我拍個網美照😂


二樓的雲朵實際上長這樣,
坐在這裡用餐真的是一種享受呀~


兩扇通往陽台的門也很美,
一旁擺設的一花一草都如此可愛,讓人好喜歡❤


我尤其喜歡我們的座位,
一扇木框窗戶外頭就是初秋略顯枯黃的梧桐樹,
與對面的低矮老房子互相凝視,
如果沒有後面的那些高樓大廈真的彷彿電影場景😊


從二樓往下看就是櫃台,
櫃台的小哥也是生得挺標緻的😋


還有他們的樓梯也超美,
從上往下拍起來有種菊石獸的感覺😃


再度召喚老乾✋


好的,接下來最重要的主角蛋糕終於要出現了,
我幾經猶豫之下最後點了栗子山丘,
其實就是蒙布朗的口感,我覺得這款比較不甜膩,
後來吃起來也覺得我想的果然沒錯~😄


再來是阿房點的,是花朵的形狀呢,
配上桌上那盆花真的是美得不想吃它!
不過我覺得這款吃起來就有點膩,
可能是白巧克力跟玫瑰的味道都過於濃郁吧,
不太是我的菜~~


擺在窗邊美得像一幅畫!



再來這組是為了填飽肚子而點的丹麥可頌,
外加一杯阿房的朋友點的黑咖啡,
這個組合是普通組可以略過(朋友表示你什麼意思啊你)

不過丹麥可頌在平凡的外表下其實滿好吃的,
而且這份量吃完,再容納蛋糕跟拿鐵沒問題👍


後來老乾點了一個上海小籠包,
就是我怕它中看不中用的那款小籠包蛋糕😂
拍起來真的很好看~而且味道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甜膩~


最後來一個大合照~
擺起來超豐盛的超美~~
(咦,不過好像有兔🐹亂入)


應該可以想像我們在裡面拍了多久,
不過我很愛這個行程,
在拍照與聊天之中度過,
偶爾放空看著窗外也很美好,
我喜歡這個上海之旅的Ending😊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悠閒地拖著行李箱,
這次選擇搭乘地鐵前往浦東機場,
總覺得搭了好久的車,果然還是迅速的磁浮列車勝利😉

這張照片是想表達連最後的機上餐也很好吃,
這應該是我心目中前幾名的一次飛機餐👍



就這樣短暫的上海之旅結束了,
見識了中國的遼闊之後更是想要一探究竟,
可惜也許窮極一生都無法看遍中國美景吧,
那麼就努力把握當下的美好吧😊


下一站要去哪兒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