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蘭陽博物館。頭城老街附近美食。湯圍溝溫泉公園。BUBBLE HOUSE波波食堂(礁溪店)


在宜蘭的第二天,依舊陰雨綿綿,
我們睡得有點晚,起床後慵懶地吃了個早餐,
接著前往礁溪轉運站的格上租車牽車去,
出發頭城蘭陽博物館~


原本我們今天也是有一串非常精實的行程,
結果來到宜蘭的第二天依舊陰雨不斷,
於是美好的行程只能拿來作紀念:
蘭陽博物館→頭城老街附近美食→櫻花陵園→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


第一個行程蘭陽博物館從我們住的礁溪開過去大約15分就會到了,
只是連假在排隊等停車的時間上需要比較久,
橫豎是抵達了蘭陽博物館的時候已經11點了😂

今天的悠閒行程就這麼展開吧(很慵懶)
參觀票價常設展+特展的話是$130,
買完票接著就進去參觀啦~


不論外觀或是內部都很有設計感,
進去參觀之前先來拍個照~


裡頭都是跟宜蘭地區有關的展品,
從宜蘭的氣候、地形、溫泉與冷泉的形成、宜蘭的歷史等等,
介紹得非常詳盡,突然讓我們覺得,真的太晚來了啦😂😂

後來逛到1點多快2點,實在覺得太餓了,
特展的部分有點草率結束,
不過我覺得還是常設展比較值得一看,
所以也沒有覺得太可惜。


出來之後當然是立馬奔去找食物,
其實整個頭城車站附近的老街都是小吃餐廳,
選擇非常多樣,這倒讓我們陷入選擇困難,
最後隨意走先去了車站外頭的阿伯炸彈蔥油餅


我覺得麵皮算是滿香的,
不過我一開始吃想說口味還真輕淡,
結果醬料都在下面,
阿橘還滿喜歡他的醬料的~


接著頭城美食第二站來到台2線上的麻醬麵蛤蜊湯
我就是看上他這簡單乾脆的店名哈哈哈,
所以先來碗麻醬麵跟蛤蜊湯。


麻醬麵香氣十足,醬料的乾濕程度也很剛好,
正是一個最好沾上麵條的程度。
不過因為蛤蜊成本太高,所以是用蜆仔來代替,
但也不影響他的湯頭鮮美~
小菜的部份我覺得鴨賞不錯吃,不過鴨賞嘛都是偏鹹的~


頭城美食第三站,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阿宗芋冰城
這幾乎已經是頭城的招牌了吧,
因為也同樣位於台2線上非常順路,
再不來踩個點就說不過去了!


我們兩個點了芋頭、花生跟桂圓口味,
口感就是古早味的叭噗冰淇淋,真懷舊~


吃完第三站之後我們就陣亡了,
接下來就在頭城老街裡隨意穿梭哈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記得有拍張老街的LOGO作紀念。


再來的行程原本是櫻花陵園,
不過下貓下狗的,而且時間又有點晚了,
最後我們還是有開上去啦,只是再開下來而已😂
(這對情侶時間太多嗎)

一路上的霧濛濛山路,
讓人真的有點害怕會有鬼跑出來,
下山之後終於回到繁華熱鬧的礁溪頓時鬆了一口氣。

我們又非常隨性地在礁溪附近遊蕩,後來逛到湯圍溝溫泉公園,
這裡有著名的小魚吃腳皮,兩旁是熱鬧的小吃店或咖啡廳
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欸!


後來在這種氣氛的誘導之下,
隨意地選了一間燒烤小攤就坐下了。
(今天的行程真的很隨意)
不過這間小攤只是純紀錄,
我並沒有覺得他好吃。


我就是被烤牡蠣吸過來的,7顆$100元,
大小跟味道是還不錯,只是還是覺得嘉義東石的CP值更高😂


再來點了鮮烤干貝$100元,及孜然羊肉串$130元,
干貝沒什麼味道,吃到嘴裡全是柴魚粉的味道,
孜然羊肉串也是滿滿的孜然粉味道,不是很愛。


倒是這烤絲瓜$80元意外地好吃哈哈哈,
原來juicy的絲瓜跟烤肉醬可以發展新戀情呀。


吃了個不明不白的晚餐(?)之後,
看到了這間即使下雨天排隊人潮依然熱情的,BUBBLE HOUSE波波食堂
後來發現他的創始店在羅東夜市突然想起,
就是我昨天在羅東夜市有看到恐怖排隊人潮就決定路過的攤位😂
既然我們這麼有緣又在礁溪巧遇,那就買來試試吧~


我覺得他的賣點應該在於可以加醬加料,
而且還有三星蔥這種特殊的鹹口味,
不過我只想吃看看他的雞蛋仔原始的味道,
於是買了一個很普通的口味,巧克力,
結果意外地吃起來很香,又有點咬勁,
真的跟香港的雞蛋仔有像,原味就很好吃了!
另外還點了一杯鴛鴦奶茶也一樣滑順好喝~


今天亂走亂逛的行程終於結束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覺得很累,那就趕快回去泡溫泉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