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天三夜。DAY1(中國東方航空、高CP值子魚居酒店外灘店、南京路徒步區、外灘夜景)


這次的上海行是起源於五月的一次約會,
距離畢業四年後第二次跟阿房與老乾相見歡,
之後就約好了這次前往上海尋找老乾的計畫😁

一直都有點嚮往上海的繁華街景,東方明珠及外灘夜景,
深富中國元素的建築、廟宇以及庭園風光,
還有再遠一點的七寶古鎮或朱家角水上風光,
都讓我在排行程的時候難以抉擇,
最後誕生出來的行程,加上在地導遊老乾的增減,
我自己是對這個行程很滿意啦,以下~~😁😁

DAY1:中國東方航空→子魚居酒店外灘店→小楊生煎包→南京路徒步區→外灘夜景
DAY2:上海迪士尼樂園一日遊
DAY3:豫園、上海城隍廟、豫園老街→田子坊→思南公館→SOHO復興廣場
DAY4:上海星巴克旗艦店→鹰集咖啡S.Engine Coffee(新天地店) →回家🏠


這次搭的是用易遊網搜出的最低價機票,
中國東方航空,來回機票共6304元
飛行時間1小時40分,還包含一套完整的飛機餐,
空姐幾乎飛行穩定就要立馬供餐,
然後大家吃完就要立馬收完不然就開始降落了,
我覺得這滿厲害的哈哈XD


而且餐點滿好吃的!
除了那個燉得太爛的紅蘿蔔跟豆子以外,
我有點在懷疑這是長榮空廚的餐!


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之後,
為了節省時間,也為了滿足我們的好奇心,
我們選擇搭乘磁浮列車進入上海市區,
花費單程票價50RMB,
8分鐘即可抵達地鐵龍陽路站,超神速!!


只不過抵達龍陽路站之後,
我們還是需要轉乘地鐵前往南京東路站,
剛剛都白快了一場(?)。


這是上海地鐵圖,
我覺得路線不會很複雜,
相較於東京,上海地鐵容易上手多了~


從南京東路站出來之後,
還需步行約10分鐘才會抵達我們的魚居酒店
當初有被這個藤蔓攀爬的復古外觀吸引,
而且2人房3晚住宿費才逼近6000元而已,
又鄰近上海最知名的景點外灘,二話不說立馬下訂,
實際住完之後的感覺也是很棒👍👍👍


只是它真的有點難找,
我們從南京東路站6號出口走出來,
沿著河南中路一直往南京路徒步區反向走,
一直走到周圍街景變成這副德性,
還沒看到任何招牌真的是有讓我心頭大驚😰😰


還好經過那幾棟房子就會看到子魚居低調的招牌了,
一走進來就感受到溫馨感覺,可能是昏黃燈光所致吧,
簡單又有點巧思的大廳設計讓人喜歡。


check in櫃台,
旁邊也有販賣咖啡等飲料,
然後還很貼心告訴旅客一週的天氣如何😁


門口旁邊有一座很低調的小電梯,
不過是老舊電梯,搭起來總會被機械的怪聲音給驚嚇到。


推開房門的那一霎那真的有點驚喜,
比我們原先想像的都要好多了(原本期望到底多低落),
畢竟這是在上海觀光區,以一人1000元/晚的價錢入住,
我原本真的不敢奢望會有多好的房間出現在我眼前,
結果空間很寬敞,走道可以容納兩咖展開的行李箱,
還有對外窗戶,讓房間不那麼陰暗潮濕。


然後還有一張沙發,
讓我們結束一天的行程可以放空一下,
吃早餐的時候也可以放空一下,
一整個覺得物超所值!!


浴室的空間也不小,
該有的都有,這樣我就已經覺得很足夠了😁


好不容易放置好行李,
終於可以開始我們今天的旅程~

剛好這附近就有一間有名的小楊生煎
遠近馳名大家都說超好吃,
於是我決定把上海第一餐貢獻給它!



進來之後直接跟櫃檯點餐,
老實說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難以抉擇,
最後我們點了三拼生煎嚐嚐味道。


三拼生煎上場摟~
看起來平淡無實的生煎包,
咬下去才發現裡面是全世界呀!!
小楊生煎裡頭包的是肉餡,一咬下去就湯汁四溢,
大蝦生煎湯汁比較沒那麼多,不過蝦子Q彈好吃,
蟹粉生煎也很juicy,三種我都愛~


然後因為11月初秋入冬有點冷,
點了一碗魚丸湯暖暖身子,
我後來很後悔怎麼沒有每天都來給它光顧一下,
害我行程結束回到台灣陷入無限相思😭


吃完了午後點心,
我們前往南京路徒步區
其實就在地鐵南京東路站出來就是了,極度方便~
入口有交通管制,車輛無法進入,
所以遊客在裡面逛街可以悠悠哉哉的~


這條街上有好多知名品牌,
forever21、apple store、GAP、H&M等等,
感覺店面都在比大間的,
讓我們逛得非常痛快😂





我滿喜歡南京路徒步區這種小攤販的設計,
好像在舊電影中看到的復古售票亭,
於是我就是給它湊過去了,
因為它販賣的是網路上都說要買的上海女人雪花膏(腦波弱😂)


後來我好像買了這樣一組50RMB,
其實擦起來就有點像雪弗蘭的觸感,
而且我後來幾天發現全上海各地都有在賣,
價格還很不一,讓我黑人問號了一下。


接下來我找了幾間小攤販買了些小零食,
可能是第一間就吃了小楊生煎,
讓我對上海的小食充滿無限信心😃

這是亂逛看到的唐奇瑪
印象中一個大約7~8RMB吧,
吃起來像比較不黏牙的沙琪瑪,
這個我個人覺得還好而已~


當初就是被它五彩繽紛的外表給吸引的😂


後來我又被這個万牲源鮮肉月餅給吸引,
我買了一個鮮肉月餅5RMB,
外皮是蛋黃酥那種酥酥的口感,裡面是juicy的肉餡,
我拿到的時候是熱的,真的滿好吃的!


現在才發現他有蝴蝶酥,
下次再去我會想要購入😄


然後這個是在上海隨處可見的酸奶,
因為我實在看到它太多次了,
最後忍不住好奇心買了一瓶(腦波真心弱),
結果好像不是我的菜...😂
喝起來太像優格(固體),
我原本期望是像優酪乳那樣的液體口感。


這是上海非常知名的張小泉刀剪
販賣著剪刀、指甲剪、菜刀組等等各種刀剪類,
就算沒有要買也可以進去逛逛,
我覺得欣賞他的設計也是一種享受。


原本想要走到外灘的時候再吃晚餐的,
結果逛街逛到一半突然就餓到無法繼續前進,
後來看到一家老盛昌湯包
據說它就像是台灣的三商巧福之類的存在,
當時盛餓中得我們就決定給它一次機會。




最後好像點了蘇州湯包跟蟹粉湯包吧,
味道還可以,不過就是沒有剛剛的小楊生煎這麼令我驚豔😂


還點了一碗牛肉粉絲湯,
湯頭算清爽的,不過我朋友一直說有股怪味。


然後來到上海我最無法習慣的就是,
桌上的調味料通常都不是醬油,是醋😣


就這樣,我對老盛昌沒什麼記憶點,
還停留在與小楊生煎邂逅的美好回憶裡盤旋。

吃完晚餐之後終於可以前往外灘,
去一探究竟這片各國觀光客爭相探訪的百萬夜景。
這交通非常地無腦,從南京東路站出來之後,
只要跟著指標或人潮走就會自然而然抵達外灘😂

這是路上經過的建築,騎樓人潮可見外灘的強大魅力。


有路經這棟具有歷史意義的和平飯店,
很多遊客都會進去他的大廳感受一下歷史的氣息,
但我這種沒sense的人就是排了一個路過行程~


我這趟行程重點是這種不用腦就可以體會的霓虹燈光魅力,
從外灘看向陸家嘴東方明珠方向,
會看到大樓群全都閃著各色各樣的燈光歡迎著遊客,
不知道在地的上海居民是否覺得這樣的霓虹燈太過刺眼。


我還特地在這裡等待了一陣子,
為了拍到螢光牆面的畫面變成I❤SH,
不過我還比較喜歡台灣的哈哈哈~


飽覽東方明珠的風采之後,
回過頭會看見一群西式建築準備給你第二次驚喜,
這群被稱作「萬國建築博覽群」的壯麗大樓,
訴說著當時這片土地租借給各國列強的歷史故事,
沒想到一段不算快樂的歷史演變至今竟能長出玫瑰呢,
這種歷史建築與璀璨燈光的組合我愛!


我是沒有去研究他們誰是誰,
不過我知道這是上海浦東發展銀行,
它有掛姓名牌😂


其他沒有去探究是什麼名字的大樓,
只覺得整排打著燈光的西式建築真得非常壯觀,
可以讓人一路從頭走到尾都不覺得無趣,
原來,生硬的鋼筋水泥也可以營造出這麼浪漫的氣息呀。










逛完還依依不捨地再拍張東方明珠及外灘夜景留念,
才甘願地回到旅店洗洗睡。


第一天的行程如此順利讓我感到無比信心,
讓我對隔天的迪士尼行程更是充滿期待!
隔天就有導遊老乾領路了Y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