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天三夜。DAY3-2(田子坊、思南公館路過、SOHO復興廣場)



DAY1:中國東方航空→子魚居酒店外灘店→小楊生煎包→南京路徒步區→外灘夜景
DAY2:上海迪士尼樂園一日遊
DAY3:豫園、上海城隍廟、豫園老街→田子坊→思南公館→SOHO復興廣場
DAY4:上海星巴克旗艦店→鹰集咖啡S.Engine Coffee(新天地店) →回家🏠


第三天下午準備獻給田子坊思南公館
總覺得要尋找新奇的玩意兒就要到田子坊來,
果然看到了一些新鮮有趣的東西,
不過這假日人潮也不是開玩笑的呢,
一不注意可能就會被浪潮捲走,
可能因為如此所以其實逛得有點匆忙吧。



我們一樣搭乘地鐵,抵達打浦橋站之後,
跟著指標還有人潮就會抵達田子坊~
(這次的行程路線也太無腦了一點😂)


接下來我們即將進入老上海的街景,
穿梭在窄小的巷弄當中,
被周圍的低矮老屋所環繞著,
彷彿進入老電影的場景當中。



這間飾品店「我的隱祕花園」我覺得超美~


店內裝潢就是少女心的粉紅泡泡啊!
害我走進去興奮得不能自己,
然後就買了一條小鹿造型的項鍊😃


然後在下個街角就遇見歐洲風情的露天咖啡台,
大部分的外國人都很買單。


再走沒幾步路又看到了很新奇的東西,
名叫「椰子下個蛋」,好特別,
但我那時沒有勇氣去嘗試它的味道,
而且人潮擁擠也沒有什麼嚐鮮的心情。


接著讓我偷一下在地老乾拍的糖葫蘆,
看起來真是鮮嫩欲滴,
不愧是老乾,拍得真好👍


路經上海香辣蟹,
我也是有點想嘗試,
但一切都敗給了人潮洶湧的阿雜感。


再來看到了非常可愛的店家,
名叫「布蘭兔的植物莊園」,
貌似是販賣花草茶的店家。


這小獅子挺可愛的!是我的菜!


這間「一千零一次香遇」,
名字取得非常浪漫,
所以我又不小心買了兩罐香水,
準備當做房間芳香劑😂


這胡同處有間店家,
裝潢得很有異國風情~


異國風情的店家隔壁竟是老味道餐館~


這新奇的玩意兒是吃了會冒煙的甜點,
貌似是放了乾冰,頗微妙的不知道味道如何。


再來看到一堆很可愛的造型包子,
但似乎也沒引起我的食慾😂


這地方就是揉合了各國文化,
以及中國各地特色的地方,其實滿有趣的,
但後來好像因為遊客實在太多太阿雜了,
於是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思南公館。

不過當時候天色已經有點暗下來了,
只好當作路過走走逛逛~


總覺得在上海的觀光景點少不了星巴克呢。





感謝老乾還是有在天色暗下來之前幫我拍了一張照片留念😂


這是思南公館宴會廳,夜晚點燈起來滿美的,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在白天光線充足的時刻來造訪思南公館😁


接下來老乾真的很跳痛,
竟然帶我們去Line Friends CAFE&STORE,
我覺得這也是滿微妙的地方,
這裡不能使用line,卻有line的相關商店😂



長頸鹿熊大好療癒喔!!


刺蝟熊大也是!超可愛!


不只有販賣娃娃之類的產品,
另一個區域還是咖啡廳呢,
坐在這裡頭享受下午茶時光應該也是滿療癒的~


天花板上還有飛翔的兔兔熊大跟莎莉,真可愛~



這是「小姐可以請你喝咖啡」的意境嗎😂


最吸睛的就是入口一進來的巨大熊大啦!
比真人還要大,我站在他旁邊顯得非常迷你😂
而且店員還說可以坐在他腿上拍照,
暗戀熊大的不彷可以橫躺享受熊大公主抱的滋味。


其實我本來是想去新天地的,
結果又不知不覺地被老乾竄改行程,
來到了SOHO復興廣場😂


一進來先驚嘆一下這中間挑高的天花板,
真的超~~高~~



然後老乾好像一直在尋找可以拍時尚模特兒走秀照的場景,
這個點雖然在SOHO復興廣場附近,
但原諒我真的不知道這在哪裡😂


接著老乾又找到了一處文青的白色牆面,
於是我跟阿房就輪流擔任網美123😂


這天的晚餐一樣是誤打誤撞覺得不錯吃的好店家👍

這是位於SOHO復興廣場附近的,壹泰東南亞主題餐廳
雖然菜單上有最暢銷十款菜餚,但我們好像不太依照他的建議點餐😂



這是暢銷菜色檸檬汁脆皮烤鴨,
烤鴨鮮嫩多汁,搭配酸甜醬汁超級開胃!


這道沒在暢銷排行榜上,
害我忘記他是什麼XD
總之是沙茶蝦醬冬粉之類的,
冬粉炒得很乾很好吃,
蝦子也算新鮮,而且又入味,
現在看到又覺得胃酸在翻騰😆


這是東南亞必點的冬洋功湯,
酸酸甜甜的味道又帶點辣,
與海鮮的味道很搭,超好喝~


這一碗是泰式椰奶雞湯,
跟冬洋功湯比起來當然味道超嫌清淡,
不過細細品嘗也是多層次的好味道呢,
不會讓人感覺到椰奶的膩,
倒是吃得出裡頭的蔬菜的鮮甜~


這位壓軸的是馬來咖哩牛腩,
不用說,跟白飯是超級好朋友,
就算沒有白飯,他也是一道粉出色的菜色,
糟糕看了覺得好餓😅


這一天因為白天沒吃什麼東西,
所以吃完壹泰之後覺得超級滿足😋

這樣還不夠,還要來一杯飲料才能有完美ending,
感謝阿房的朋友帶我們到royaltea皇茶,
上海的果汁類飲料都滿有料的呢,好喝~


我的這杯葡萄柚綠茶就裝了滿滿的葡萄柚果粒,
喝起來好開心~~


今天這有點隨性的行程就在此結束了,
我們這一天根本就只是在亂走😂
不過也看到了很多有趣的東西,滿開心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