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天三夜。DAY3-1(豫園、上海城隍廟、豫園老街)



DAY1:中國東方航空→子魚居酒店外灘店→小楊生煎包→南京路徒步區→外灘夜景
DAY2:上海迪士尼樂園一日遊
DAY3:豫園、上海城隍廟、豫園老街→田子坊→思南公館→SOHO復興廣場
DAY4:上海星巴克旗艦店→鹰集咖啡S.Engine Coffee(新天地店) →回家🏠


第三天早上我塞了個豫園行程,
以及城隍廟還有周圍的老街,
最初的豫園是四川布政使的私人庭園,
後來幾經轉手,並歷經數次整修之後,
至今已是上海市區最具代表性的江南園林,
是各國觀光客都爭相造訪的地方,
而且距離我們住的南京東路站也非常近,
搭乘地鐵10號線坐一站就會抵達了~



地鐵豫園站出站之後的路線也非常無腦,
我們好像也是跟著人潮走,
自然而然地就抵達豫園老街了😂

出站後很明顯地,
周圍的建築物都變成這副中國風建築,
而且還一間比一間金碧輝煌,
後來才發現這幾棟都是銀樓呀莫怪~




來到上海的第三天終於發現中國版KFC!
老娘舅UFF!而且還開在正港的KFC隔壁😂


從地鐵站大約步行10分鐘左右,
就可以看到豫園老街的入口了,
其實豫園老街有很多個門,
不管是幾號入口,看到了就進去唄。


很舒適的逛街環境呢,
不過我們都對兩旁的店家興趣缺缺。


我當時只專心在欣賞兩旁建築,
覺得從牆面到路燈的設計上都好有中國風情喔好美~



走到底出來迎面就看到南翔饅頭店,
傍水而建給人很愜意的感覺。


在附近找一找會發現豫園的入口還有售票亭,
門票一人40RMB,不算太貴,
買了票之後就進去吧~


沒有導覽有點可惜,
(還是其實只是我眼包沒有看到?)
總之有一點霧裡看花的感覺,
只覺得每一間都很美,
然後還有一種放大版林家花園的感覺😂

豫園共分為西部、東部、中部及內園四個景區,
這是一進來不久就會遇到的三穗堂,
三塊巨大的匾額高高地掛在堂上。



這是我覺得整個豫園最美的仰山堂‧卷雨樓。


很多遊客都會在這裡合照一番,
於是我們也不落人後~


保存得很完整的萬花樓客廳。


其實園區內人山人海,
逛起來不是很開心,拍照起來也有點彆扭,
不過既然都會拍到人了,不如就拍些外國帥哥比較開心(?)


園內的瓦片都刻有豫園的字樣,
兩旁都是代表福氣的蝙蝠圖案。


這牆上的穿雲龍也滿妙的,
或許代表著祥瑞之氣。


這是一棟拍到忘記這是誰的建築物😂



點春堂大廳


這貌似是快樓跟抱雲岩假山,
雖然很美但是個很難拍的景色😣

這些假山假水設計地實在是非常風雅,
好不容易又找到了一處無人的景可以拍照~


不時會在地上或天花板上發現蝙蝠圖樣,
希望它會帶給發現它的我一些福氣😄


這如果沒有會錯意的話應該是仰山池,
綠意盎然,生氣蓬勃。


從這涼亭看出去的景緻更是怡情。


這是建於池畔邊的涵碧樓,
門口種植兩株三角楓,
原本還以為是羅漢松之類的植栽,
結果竟然塑型過的是三角楓,真特別。


這片景色原本我也覺得很美,
結果竟然看到有媽媽伸手去抓池裡的錦鯉,
只能說目瞪口呆😱😱😱


玉華堂與前方的長廊也很美~



這是玉玲瓏,
慧根不夠不懂代表什麼意象😂


再來是積玉水廊、積玉峰還有聽濤閣,
感覺從每個角度拍都很美,
這也是我覺得豫園必拍的景~



二話不說趕快入鏡~


又是一棟被遺忘名稱的建築物,
不過我覺得屋瓦上的龍跟一些騰雲駕霧的神仙們很生動。


最後是東看廊與古戲台,
我覺得那座古戲台有華麗熱鬧的氣氛,很好看~



不知不覺地走到出口,
進入豫園老街的範圍,
開始看一些店家販賣的怪東西,
這小孩的衣服好可愛!
但我覺得好像會很難穿所以沒買~


奇怪的面具,
還是日本的面具可愛一點,
不然舞龍舞獅的面具應該也會比這個可愛吧。


接著發現幾間當地知名的店家,
寧波湯糰店跟隔壁的上海五香豆,
全都大排長龍,現在想想沒去吃有點可惜,
不過我整個上海行最後悔的事情就是買了五香豆...
原來那是很硬的帶殼蠶豆,我完全沒興趣啊......


所以建議人還是不要太衝動......


很高聳華麗的建築物,
隔壁是南翔饅頭店,
跟寧波湯糰店一樣大排長龍,
在外面徘徊了一陣不得其門而入,
後來我們就很乾脆地走了😂


在一排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裡面,
混雜了一家星巴克,真特別~


原本想要進去綠波廊試試看的,
不過團員阿房看起來興趣缺缺,
後來只是到旁邊排了蟹粉灌湯包。


雖然隊伍也不短,
但是前進的速度算快,
沒多久就輪到我們了。


得到了一盤蟹粉灌湯包,
最近上海的湯包很特別,
都是插吸管用喝的,
不過我總覺得吸起來是肉湯的感覺頗微妙的,
如果可以我還是喜歡傳統式的湯包😂


這是豫園有名的湖心亭,
我在豫園裡面晃了一圈都沒找到它,結果原來在外面呀~
前面的九曲橋感覺就快要被滿滿的遊客踩垮了😂


接下來就差不多可以結束豫園行程啦,
最後在享受一次放眼望去全是中國風建築的饗宴吧~



我們好像有在外圍的街道逛了一兩圈才離開,
不過我就覺得外圍沒什麼好逛的,
我買了一盒梨膏糖,也覺得黑人問號,
到底為什麼這會是上海必買伴手禮啦😂



大概是前幾天吃到的東西都滿好吃的,
讓我差點忘記自己身在何處呀,
歷經這一天行程之後,
我再也不敢亂買伴手禮了😂

但之後的行程吃到的東西依舊是好吃的,
讓我重拾對這個地方美食的信心,
旅行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吃到好吃的東西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