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北海道自助。第五天。洞爺湖

第五天一早吃完早餐(依然是日式早餐),
坐車前往洞爺車站,有點距離坐車坐很久 。

而且我心忐忑不安,因為洞爺觀光飯店是我訂的,
而且只有用E-mail我實在是很害怕最後沒地方住!
(因為完全是我第一次訂日本飯店)

下面就是JR洞爺站



 其實洞爺觀光飯店有提供送迎BUS,
只是我寫了mail之後,還沒收到回信就出門了。

前一天晚上打電話去問,他又批啦啪啦講個我聽不懂哈哈>///<(羞屁

所以只好坐普通巴士了哈哈哈(幸好哥哥有查真有先見之明)


順利抵達之後,櫃檯的人員都很親切呢!
而且真的有訂房紀錄,幸好幸好(揮汗)

我覺得這裡的人講話步調比較慢,
跟大城市不同,讓我覺得很安心!(腦袋運轉很慢)

順利抵達之後我們就在附近尋覓午餐,
於是找到了這家拉麵店(またラーメン?!),
話說我好像是被它噴火拉麵吸引過去的。


菜單長這樣,日本的拉麵店幾乎都不會太貴。


到底什麼是噴火拉麵,
這就是小噴火拉麵,將將將(拉幕)~

其實只是放了泡菜,我爸說不會很辣~


我哥的味噌拉麵(想幫爸爸比較各家味噌)


我的醬油拉麵(又忘記說不要放蔥)


結果這幾天吃太多拉麵,
我已經不知道我在吃什麼了(完全麻痺XD)
不過我覺得麵很Q~(唯一的感想)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要往洞爺湖前進了!
湖邊有乘船地方,而且在洞爺觀光飯店裡可以拿到折價券。

從這個地方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一片廣大的湖,
然後湖邊有許多乘船的地方(還有鴨子船呢XD)~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是座可愛的城堡呢:D

船行駛時,船上都會有說明,
而且還有中日韓三國語言,
是看今天來的是哪裡的遊客就會說哪裡的語言,真厲害!


太陽照耀下閃亮亮的船。


被雲遮住遠方的那座山是羊蹄山。


湖面風光,雲看起來軟綿綿的超可愛。



可以看到對面的觀光飯店們排排站。


快要到的時候可以看到湖面有天鵝!!
這是野生的喔,自己飛來的!
(旁邊的告示牌還寫請不要餵食抓走之類的)


而且水超清澈,靠岸時可以看到魚。


船開到中間大島的地方,沒想到這裡有一座森林博物館!!
(我以為這裡只有樹XD)

裡面有各種動物的標本,
昆蟲的標本做地很詳細,很精緻,
日本人果然做研究也非常細心呢!


旁邊還有養鹿,賣店裡面有賣飼料可以餵鹿喔:D



逛完之後,每隔30分鐘會有一班船來島上,
遊客可以自由控制回去的時間~

回來之後拍一張乘船處~


回來之後又在湖邊走走逛逛,
等待晚上的晚餐以及煙火,發現了這個東西。

這裡好像出現過很多次洞龍,很像是吉祥物之類的東西。


洞龍君長這樣,可愛可愛的XD


那綠的是?


接著到哥哥夢寐以求(?)的越後屋,
在這個好日子 他幫我們準備了一~大堆好東西(什麼怪梗)

總之我們就是買了一大堆東西哈哈哈,
這裡可以買到木刀,還有許多銀魂相關產品,
是銀魂迷該來朝聖的好地方(?)


接著就回到房間悠閒地眺望湖面放空,房間格局長這樣~


桌上有貼心的小點心:D


而且還有溫泉!(這也是我們旅程的重點之一)

女子大浴場在一樓,是大家脫光光,坦誠相見的那種,
哈哈不過入境隨俗也沒什麼好害羞的拉!

男子大浴場在地下一樓,
然後男女的洞窟溫泉都在地下一樓,
我沒去泡到真是可惜(恨)


然後在大浴場附近也有露天溫泉,這個我就有進去泡一下。
邊泡澡邊看風景真的很愜意呢,棒棒!


不過麻煩的是,我帶了浴衣,卻不會穿!
我只能批著向隔壁的媽媽求助(好害羞)


幸好隔壁的媽媽人很好,
她一邊幫我綁還一邊跟我說話。
(年輕女生的話要綁在腰之上,胸部之下之類的)

幸虧有那位媽媽幫忙,我才能穿得這樣好看!
(我爸在學日本歐吉桑,綁在大肚子下方XD)


接下來!
就是晚餐要登場了!!
真是豪華得我眼花撩亂,
我哥說他去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吃到部屋食,
我第一次就吃到了呢真爽快!(诶)

服務生阿姨一進來就幫我們淨空場地!
然後一盤一盤地擺,越擺我覺得陣仗越大,
好像領主要請客一樣,真是驚呆我了!


樂樂長的菜單。


飯也不是普通的飯,我覺得這個牛蒡燉飯很好吃。


這個菜色真是五花八門得難以形容,
鍋燒肉軟軟得很好吃,下面鋪的青椒紅椒我一個狠勁沾醬把它吃掉了,
只是那片蒜我真的沒辦法.............

然後右邊包在透明綠色裡面的是梅子,
它醃得好像我們蛋糕上面的櫻桃,一點都不酸好好吃~



這兩盤都是超酸的菜...
下面那盤是醋拌山藥之類的,好酸!
右上角那盤也是和風醬什麼的,酸酸的,
吃完這兩盤我覺得我的琺瑯質在哭泣。


下面那是雞肉捲,裡面包一塊奶油,
滿特別的,好好吃:D

上面是甜點,提拉米蘇&莓果奶凍,
不愧是北海道,又是鮮奶味超濃厚的,
我覺得提拉米蘇雖然濕濕的(因為本來應該鬆鬆乾乾的吧)可是很好吃喔!


魚很新鮮!黃黃的那種生魚片超彈牙,驚呆我!


最後就是湯摟~
擺得很美觀,其實也就是清湯嘛XD
不過下方有擺一片柚子,讓人覺得很特別很清爽~


吃完晚餐之後就打去給櫃檯(按電話9號就直接打給櫃檯),
過不久就會有人來收了~

還是一樣的服務生阿姨,
我爸又叫我跟她聊天,聊說什麼茶具是幹啥用之類的,
接著就要出門去等待煙火摟~~
飯店裡還有浴衣的外套~好開心!!


出去一看,早上搭的船已經變成這副金光閃閃模樣了!
這班船夜間也會行駛,會開到湖中央,近距離觀賞煙火。


湖邊有一大群小朋友,好像在戶外教學,
也太好了吧!戶外教學來看煙火!!

等著等著終於等到煙火了,
煙火船會開到一個定點再開始放煙火,
放完之後在繼續開到下一個定點,
從左到右讓每個地方都能觀賞到煙火,
雖然tempo很慢,但是很美麗,
日本的夏天就是要搭配煙火才浪漫。

然後看著煙火我想起龍兒。


(我哥照的)


今天就這樣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