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北海道自助。第二天。札幌&小樽

第二天起床,
離開了central royol hotel舒適的床,
養足精神之後出發!(第一天真的是累癱的)

繼續去探訪美麗的札幌:)


一天從早餐開始,central royol hotel的日式早餐,
看到這個招牌「北の路」右轉就會有人來帶位了。


早餐非常豐盛,右下角是有螃蟹腳的味增湯,
中間五道小菜很精緻,不過梅子吃不太習慣,左上角甜蝦很鮮甜,
甜蝦隔壁是季節煮物(茄子與秋葵),再右邊是自製豆腐,很清爽,
最右上角是魚,以及玉子燒,整個吃下來很飽足也變得很有元氣!



接下來就精神百倍地繼續旅程,
我們準備前往圓山公園裡的北海道神宮,圓山公園真的好大。


進來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這個牌子,
在它旁邊我好渺小。(可是奇怪肚子卻有點大)



走一段路會看到開拓神社,為了祭拜開拓者的靈魂而蓋的神社。


旁邊有小籤可以抽(有料)。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北海道神宮的大門,
哥哥跟爸爸準備走進去。


一旁有洗手漱口區,有一定的流程呢!
先舀水洗左手,再舀水洗右手,然後舀水以左手就口漱口。




開拓三神之靈之一,島義勇先生的雕像。


莊嚴的北海道神宮。


參拜禮儀:

捐獻「賽錢」 ,接著先深深鞠躬兩次。
然後合掌於胸前,拍兩次手,並在此時默禱心中祈求之事。
再一次深深鞠躬。
最後,離開之前再輕輕鞠一次躬。 


出口旁邊有販賣御守的販賣舖,裡面的販賣人員是巫女呢,
感覺好新鮮喔,不過御守還真是不便宜。


要離開的時候發現有松鼠呢!在喝水,超可愛的!!
可是遠看就像普通的老鼠哈哈哈XD


隨著動線走,接近出口的地方有休息處「六花亭」,
可以在這裡休息,吃免費的茶點(有大頭入鏡注意XD)。


裡面包紅豆泥的樣子,而且是剛烤好的,超燙但是超好吃!
用紙杯裝的是茶,可以無限暢飲!




吃完茶點之後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可是走到一半突然迷失方向,結果哥哥爸爸逼我去問路。

幸好日本的路人其實都很友善,我問了一個牽腳踏車的女孩,
她竟然不知道怎麼跟我說明,就直接帶我們去了!
(爸媽沒有說這樣很危險嗎孩子)

也因此我們才能平安無事地抵達札幌啤酒博物館!



【サッポロビール博物館】

開館時間:9:00~18:00(入館は17:30まで)

入館料金:無料(試飲啤酒約¥200)




走進去之後看到這塊牌子,這裡就是入口摟!


園區內都擺著滿有趣的裝飾,
例如這個蒸餾酒的長得像蒜頭的東西XD


進去之後參觀路線是搭電梯到三樓再往下參觀,
裡面的啤酒製作過程超可愛的!!
是小人製作啤酒的模型欸!!



做好的樣子:


還有放歷來的廣告海報


服務人員親切地幫我們合照:)
而且日本的這種拍照景點大多都會放日期呢!!
我覺得這樣很貼心~


接著去樓下的販賣部可以試喝啤酒,
3合1set總共500日圓,
在日本算是非常便宜的價格。

要先在這個販賣機買啤酒券。


啤酒我是喝不出個什麼感想,不過我喜歡中間那種XD(毫無參考價值)



接著在回程途中,經過札幌車站地下街,
就順勢吃了個中餐,也是商業化的感覺,
不過對我來說還是覺得很好吃!(很好養)
飯上面的是生魚片,以及生魚泥(我第一次看到)


整個set是這樣。


是這家的。


吃飽後也逛完了札幌有名景點之後,我們又繼續坐車到了小樽,
拜見美麗的小樽運河,以及小樽各式各樣的美。

首先先來到有名的小樽音樂盒館。


裡面都是音樂盒,亮晶晶的超漂亮:D
而且不遠處還有二館(不知道還有沒有三館),
我在這裡買了一個小音樂盒,回家擺著也高興XD


充滿異國風味的街景真的很美麗~
走在這裡就想到白色戀人(?),覺得是該跟戀人再來一次之類的哈哈






走著走著,走到了有名的兩間糕餅店,
六花亭就是北海道神宮裡的休息區那間店XD
這裡是他的大本營~
右邊的北菓樓,可以無止盡地試吃試吃,
試吃的泡芙竟然有一半的分量,真是超大方的!!!

六花亭北菓樓 推推!!!


接著又是一個景點,這條路上景點真的太多了,
沒有時間好好地逛,有時間的人可以進去小樽浪漫館逛逛摟~


再來的行程是要走上一段坡,
為的就是小樽水天宮上的風景眺望區,
上來一看小樽水天宮竟然在整修,真可惜,
不過還是滿美麗莊嚴的~


可以從這裡看到出海港。
(OS:好像基隆港XD)


要下去的時候,那個坡真的很陡阿嗚嗚,
老娘都走一天了真是折磨人。


回來的路上順勢去看看舊鐵道也是很不錯的。


之後又繼續往前走,終於看到了美麗的小樽運河,
走了一整天的路我們決定坐在河邊放空等夜景。
(筆記:此地適合放空)



而且我在這裡買了兩張明信片寄給親友,
附近有小販販賣手繪明信片,我覺得滿漂亮,滿值得一買的:)

放空了一陣子覺得好像還要等很久,
因此又去附近晃晃,順便吃晚餐,晚餐投靠的是這間小樽運河食堂。


我們好像太晚了哈哈很多店都關了,因此我們依然吃拉麵XD

晚餐。藏屋



MENU:


餓得要死,除了拉麵我們還叫了一份餃子,
餃子很好吃,咬下去會有湯汁!


鹽拉麵(唉呀忘記跟他說不要放蔥)


醬油拉麵


味增拉麵


我覺得這家拉麵店比昨天的商業化拉麵好吃唷~
湯頭滿濃郁的,不錯好吃。

草草地吃完晚餐,草草地逛一下運河背面的街道,
就算是背面還是很美:)


最後終於讓我們等到它街燈亮起的樣子了!
夜景也是很美,不過實在該回家啦,
重點就是,這裡真的很適合情侶來放閃光哈哈哈~


一路過來我們真的去了超多地方的,而且都是on foot,
回到飯店有一種靈魂脫離感,並且還要寫親友的明信片,
真的是累翻了!!!

於是我在趕完各位親友的明信片夜晚中,
睡得很香甜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