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北海道自助。第一天。札幌

這次有錢的哥哥又想去日本玩,
而且選的是夏天的避暑勝地北海道,
我因為畢業在家當米蟲因而有幸跟去,幸いです\^o^/

因此到了美麗的北海道:)



哥哥排的行程非常滿檔,
是參考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行程排出來的,
並且很多小細節都非常詳細,
回來被好多人稱讚,也讓我可以無腦遊玩XD
不過大部分景點都是走路到達的,所以可能有點累。
(我就累得半死不活)

其實我上次搭飛機已經是很久以前去琉球的事了,
所以這次也特別興奮(什麼鄉巴佬XD)

我們前一天晚上搭高鐵北上,住在桃園機場附近的諾富特飯店,
隔天一早就搭接駁車去機場,行程很順暢,於是搭上飛機超級興奮。

看到天空好藍心情就好好喔:D



連飛機餐我都稀罕哈哈哈,但是聽說華航的餐還好而已,
我是也覺得...XD


接著到新千歲機場之後,
要辦一些手續(JR pass 或是一些特別車需要劃位),
接著就轉JR到大都市札幌~

札幌についた!!!!


我們先到車站出來的右手邊,central royol hotel辦理check in
(哥哥訂了機票+酒店便宜專案!)
房間很不錯 床很好睡!!!(重點)
放完行李之後再開始今天的旅程!

路邊很乾淨整齊,而且不要忘記在日本要靠左邊走唷!
(入境隨俗不然會造成別人困擾)

另外這是走在札幌街上經常看到的吉祥物(?)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
可是好可愛!!所以就拍一張吧!(觀光客心態又出來了)


接著我們到隔壁的ESTA裡面逛逛uniqlo,順便在裡面解決了午晚餐,
這裡叫做拉麵共和國實在很有趣,有各地風味的拉麵店,
我們選擇了札幌口味的拉麵店。空(そら)



菜單上面都會有寫誰是人氣第一名,
於是我們點了最推薦的前三個XD
(觀光客總是要點一番人氣的)


不過我覺得因為是商業拉麵,所以精緻度與味道就不怎麼樣了。

這是我的醬油奶油玉米拉麵バターコーン(我還特別註明葱なしXD),
有點鹹,但我因為第一天太興奮,就把它整碗吃乾抹淨了XD
後來吃過別家才覺得這根本還好哈哈~


我哥的,全部乗せ,
顧名思義就是全部的基本配料都有的拉麵。


我爸的。味噌ラーメン,菜單上寫人氣第一!
所以我就幫我爸點了這個,我爸嫌它沒有蔬菜,
不過拉麵好像本來就沒什麼蔬菜XD


總之也算是飽餐一頓,
依照哥哥的行程,接下來是要去逛札幌的各大旅遊景點。


走了一段路之後我們到達大通公園,
這是它的大門口,裡面超大,可以逛到腳斷掉。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這棟美麗的建築,北海道舊道廳。
可惜我們太晚來,它已經關了。


【北海道舊道廳】

營業時間:8:45~18:00
休館日:12/29~1/3
料金:無料




兩旁都有美麗的湖面,
我看到很多日本的大叔都坐在旁邊的長椅優閒地眺望湖面,
真的好悠閒喔!


出了大通公園之後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有名的時計台,
雖然閉館了依然有很多人在這裡拍照,美麗的鐘樓。


【時計台】

營業時間:8:45~17:10

休館日:月曜日(第4月曜日が祝日の場合は翌日)
年末年始(12/29~1/30)

料金:大人200円(中学生以下無料:生徒手帳提示)

夜色暗了下來,我們也到了札幌有名的商店街,狸小路,
很長一條街,有很多紀念品都可以在這裡買到。


逛完之後往回走,早上看到大通公園裡的電視塔也已經亮起燈了,
夜景滿漂亮的,可惜我的小相機拍不出來。


前幾個小時天色還沒暗的時候。


回程的路上腳痠得快要斷了,畢竟我們今天走了好多路,
但是旅遊書上有提到這家冰淇淋店,雪印パーラー,
很想吃它的豪華冰淇淋(上面還有插小傘傘說)

可是它也即將結束今日營業了.........
只能照個招牌提醒下次去要早點來吃.......................


接著晚上就以旅行社贈送的royce巧克力,
結束第一天的行程haha!!


話說這個超好吃的,而且旅行社送了三盒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