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北海道自助。第六天。函館

第六天起床,
到洞爺觀光飯店地下一樓的。湖畔餐廳,
吃自助式的早餐~



自助式的,菜色很多樣很新鮮,
而且有一些主廚推薦料理,可供參考:)




吃完早餐之後,拿著行李繼續前進,
離開門口這個長壽湯(可以泡手)。


離開這個可以泡溫泉的好地方。


這次總算有把送迎BUS的時間問好,
順利搭著送迎BUS到洞爺車站。

飯店的人還揮著台灣的國旗目送我們,真可愛XD


接著就搭上漫長的車程,一路晃到函館,
先到飯店放行李,這是函館smile hotel :)

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三個人,卻給我們五張床XD(旁邊還有三張)


路上的市內電車,好可愛喔。


中午吃的是函館到處都看的到的幸運小丑漢堡。




菜單花傻傻,我只好隨便點一個第一名的套餐XD
然後幫爸爸點一份看起來吃很飽的蛋包飯。
(這份放在桌上的菜單可以拿走)


果真是吃很飽哈哈哈這個份量超大的,
上面是中國炸雞,很好吃!


然後這是我跟我哥的套餐薯條,
薯條淋很多起士醬跟番茄醬,超好吃。
旁邊的茶是不甜的,好像想挽救什麼吃進去的肥胖之類的。


再來就是主餐,中國炸雞漢堡,
不得不說它的炸雞塊軟硬適中,又很入味真好吃。



漢堡套餐650日圓,蛋包飯750日圓,
一餐吃下來很便宜喔~~

吃完之後就搭著市內電車在函館市裡遊走~(剛剛那種可愛的車)
我們到十字街站,一下車對面就看到坂本龍馬雕像,
如果進去坂本龍馬紀念館就要錢,
所以在外頭瞻仰一下他的雕像,拍個照就走了。
(超級觀光客的行為XD)


接著走到明治館,裡頭賣很多少女小物,
有龍貓,魔女宅急便的小黑貓等等,
好可愛我好不想走阿阿阿阿(趴在地上)

礙於旅行團的團員是爸爸跟哥哥(這種連妝都懶得畫的團員),
我只能收起少女心揮揮衣袖,假裝很瀟灑地走了QQ



話說路上的汙水水溝蓋也這麼可愛XD
我媽說怎麼不會被偷,台灣的黑黑髒髒的都有人偷了哈哈XD


舊倉庫街,建築都很洋風呢!



接著去了綠之島,
看到這塊牌子之後跟著它走就可以到摟~


真的很綠哈哈(什麼心得),感覺上是一個離海的小公園。
(我們都在想是怎麼蓋的)

島上有這塊告示,如果有狐狸會出沒我還真想看!!!

於是我就站在那裏一心期盼,
結果沒有哈哈(是因為夏天不會出來嗎?)


逛完綠之島便往回走,往函館是舊公會堂的方向前進。

路邊在公園處看到了培里,
因為是以前的貿易大港所以也有很多外國領事館。


舊英國領事館,
裡面現在是經營下午茶店,
還有賣英式下午茶的茶具店。

後面有英式花園、英式涼亭、英式噴泉,
保存得很好,很漂亮的一個地方。




這是函館舊公會堂,旁邊的寫真館,
裡面放了許多老照片,還有老相機。

有最早的一張照片(我也不知道最早是多早XD)


舊公會堂的外觀金碧輝煌的,不愧是招待外國人的地方。
裡面現在還有保存一些場所,很像電影中會看到的。


尤其是這個大廳,
腦中會自動浮現出在這裡辦舞會的貴族們跳舞的樣子。


旁邊也有租禮服店,可以穿著禮服在這裡拍照,
讓人嘗嘗看當貴族的感覺XD


從二樓的風景台眺望出去的樣子,
其實欄杆已經有點斑駁,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


函館是一個以坡道多聞名的城市,
我們離開公會堂之後,跟著歐巴桑旅行團經過很多坡道,
接下來就是函館市區漫遊旅途了。


跟著歐巴桑團到了:函館俄羅斯東正教會教堂。


函館天主教教會。


歐巴桑們超級有朝氣的,腳程很快哈哈,
不過在看完天主教堂之後就跟她們分道揚鑣了,
我們拐了個彎到這個,函館東本院寺,
進去晃了一圈,非常氣派,
但是我爸問說這是在供奉什麼的,我也不知道(噓)


大致逛完函館之後,我們就去搭纜車上去看夜景摟~
纜車目前是十分鐘一班,會依照流量調整。


漸行漸遠的纜車站,
從開始搭纜車到抵達函館山,大約十分鐘而已,非常快。


上去之後眺望函館風光,天色已經有點暗了。
(這樣感覺灰灰的好醜XD)



於是我們就在纜車站上的餐廳吃個飯,
是海鮮咖哩,很濃郁很好吃,不過有點辣辣的, 
旁邊還有沙拉可以平衡一下咖哩有點重的口味~


這個杯墊滿酷的!
不只會發光,而且會變換顏色呢!
讓我們在等待夜景的時間裡一直盯著它放空哈哈


吃飽之後我們又在餐廳裡坐著等天黑,
因為外面好冷,我倒是沒料到北海道晚上會這麼冷!
我覺得函館可能是因為靠海又在山上,所以比較冷,
要去函館的話,就算是夏天也是要帶外套的!!
視個人情況而定,我要帶比薄外套再厚一點的才夠!

後來終於等到天黑,上去瞭望台一看,
滿滿的都是人!!!!!!!!!!!
又是一個中日韓粵夾雜的情況XD

不過夜景真的滿美的,
黑黑夜空下面有一片的燈海,好像星星。


看完夜景,也順利拍完之後,我們準備坐車下山~

不愧是名為百萬夜景,遊客超級多,
下山的車廂變得無比擁擠,排隊排到樓梯上呢!
(大概是台灣大家在看國慶煙火那樣擁擠)

真心地覺得下山擠纜車滿痛苦的,
雖然已經有加開纜車班數,可是人真的太多了拉!

回到旅館我已經筋疲力盡來著,
睡覺等明日,此時我已經在期待回台灣了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